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100)

我永遠忘不了四月中旬的那個深夜,時間是兩點四十五分,寢室裡所有人都沉沉睡去。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所有人,睡在靠近門旁的曾煥煐只穿著一件內褲,沒好氣的下床開門。敲門的是值夜班的學長,他氣喘吁吁的對我說:


「薛宗興,家裡電話。」


我習慣在睡覺時將手機關機,家裡突然直接打電話到宿舍來,肯定有什麼要緊事情。我揉著惺忪的睡眼,邊走邊問學長是什麼事,但學長也不清楚,他只說電話那頭的人說有急事。


我接了電話,打來的並非父親或母親,而是小叔。


我還記得電話那頭的小叔,用著顫抖的語調,說出他在美國過世的消息時,我起初一點都不相信,還以為他在開玩笑。但我立刻想到,小叔不可能半夜跟我開這種玩笑。這念頭一浮現在我的心裡,我不自覺得驚恐起來,全身陷入僵硬,頭腦發燙,覺得天地都在旋轉,忽然眼前一暗,差點站不住腳。學長從旁邊扶住我,我才勉強聽懂小叔的一些話,他要我直接坐計程車回家,車錢他會負責。


我記不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只知道接下來的日子簡直是極端痛苦的煎熬,父親和我搭上飛機直飛美國,一下飛機就到殯儀館認屍,然後是簽死亡證明、火化、帶著骨灰回台灣、喪禮、告別式、出殯,然後埋葬,這是生離死別的標準程序,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提早體會這種該死的程序。


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父母親甚至是堂弟妹都說他曾入過他們的夢中,但春去秋來,我貧乏的夢境中全不曾見過他的蹤影。我心裡堆積了好多話要對他說,但他卻遠遠的避著我,就像之前二十年一樣,我與他總是隔了層層距離遙遙相望,而如今,他已遠去,我更找不著他的靈魂。


或許是心誠則靈,又或許是他的憐憫。就在一個沒課的午後,我悠閒的替從他宿舍帶來的盆景澆水、施肥。那是一個陽光煦煦的深秋午間,整個房間被西射的陽光照的暖暖地,這舒服的場景,真會讓人想鑽進被窩裡小憩一會。


我躺在軟軟的枕頭上,蓋上暖暖的被子,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在我失去意識的同時,他就帶著滿臉笑意出現在我面前。夢的場景是家裡的客廳,但除了桌子與椅子外,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就好像籠罩在難以測度的濃霧之中。但在夢中的我,卻不急著找他,反而像以往的日子一般,頭也不抬的做我自己的事。時光好像回到了五年多前,他身上穿著的是國中制服,不斷在我身邊繞著圈子跑來跑去。我被他惹的不耐煩,停下手邊的事,嘴裡罵道:


「喂,你可以不要吵嗎?」


他似乎聽懂了我的話,靜了下來,蹲在地上,用他那可愛的臉龐看著我。我無法不被他的舉止吸引,抬起頭來,與正在端詳我的他四目相交。


他好像小孩一樣看著我,對我笑了一笑,那笑不帶一絲虛假,而全然的、單純的、無邪的微笑。


這美麗的微笑,卻勾起了我的現實記憶,在夢境中開始意識到這是他的到來。


我開始害怕起來,怕好夢易醒,趕緊開口問他說: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為什麼要離開我?」


他似乎沒聽到我的話,只是笑著,什麼話也不說。


「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你怎麼可以這樣丟下我一個人?你知道爸媽和我有多難過嗎?」我連珠炮似的一直質問著他。


他依舊沒回答。


看著他的樣子,我著急起來,伸出手想抓住他的肩膀,但他卻輕輕地往後一跳,躲開了我的雙手。


「不要跑,回答我啊?」我用力的呼喊著。


我想站起身來摟住他,但軀體卻像被釘在椅子上似的,一動也不能動。


忽然間,我感到一陣涼意,突起的朔風吹動他剪短的髮稍,卻冷的我直打哆嗦。


「啊!別走...拜託別走!」我伸出手發狂似的想抓住他,但一點作用也沒有。


他自顧自的站起身來,轉身緩緩地走進夢境的迷霧之中。


不知道什麼東西打到了我的臉頰,這個奇怪的感覺,促使我睜開了雙眼,百般不願的回到現實世界。


原來,那是一片波斯菊的紫色花瓣,被突然刮起的冷風吹落,從沒關的窗戶中飄進了我的房間。我坐起身來,將花瓣放在掌心,淚眼婆娑的注視著它。在我的心裡深深的相信,他曾經來過。雖然他什麼話都沒對說,但紫色的花瓣已代替他告訴我,他對我的不捨與眷戀。


我想,他應該過的很快樂吧。在那兒,痛苦和悲哀應該已不存在了吧?


※※※※※


我輕輕的撫弄著墓碑上的刻字,這就好像那天他撩起我頭髮般的輕柔。


今天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大日子,我心想,或許P醬跟Teddy今天會去狂歡,慶祝他們交往的第一個情人節。但我大清早卻跑到陰森森的墓園裡來,若P醬知道,一定會百思不得其解吧。雖然他們知道我弟弟過世的消息,但他們不知道我跟他曾有那麼一段親密且刺骨的情感,這是我與他的秘密,我不想和別人說,就算是P醬也一樣。


我不用讓他人知道我的意圖,因為我的心只要他明白就好了,這是我與他共度的第一個情人節。我知道,他早就在等我,等著我到這裡來陪伴他,對他傾訴我對他的永遠的愛意與無盡的思念。


我從皮包裡拿出一個小塑膠套,裡頭放著的是那已略微枯萎的波斯菊花瓣。雖然它的豔麗紫色已經逐漸暗淡,但我仍將它帶在身邊,因為它的花語意味著永遠快樂,也象徵著他曾經回到我身。隨身帶著它,也表示著我和他永遠形影不離。這是他給我的信物,憑此為約,我知道他一定會再回到我的身邊,再次躺在我的懷裡,讓我輕輕的拂弄他的額際。當那天來臨之時,我一定要和他緊緊擁吻,我要牢牢的抱著他,絕不讓他再次離我遠去。


(全篇完)


 


17 則留言:

  1. 1. 老大我猜中了,P醬跟泰迪熊在一起了吼~
    2. 看完我都哀愁了,很捨不得的感覺,但他心裡會存在著一個他永遠最愛的人。
    呼呼,我也從第1篇看到100篇了呢,follow你的腳步一起走到結尾囉,辛苦你囉,這真的是一篇我看過最好的文章了。

    版主回覆:(04/10/2009 09:24:00 AM)


    其實很多人都猜中了
    我本來是不想在文章中提的啦...

    謝謝你一路來的支持
    希望這15萬字100回的作品可以讓大家覺得滿意 ^^

    回覆刪除
  2.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看整篇故事時,心情常為之起伏。
    情隨故事的節奏淡漸濃,一轉,結局震撼、極傷感。
    即便是不見容於世俗的愛戀,卻從中可看出那生死不渝的真摯情感。
    看到最後這幾回時,眼眶總是紅紅的。
    文辭動人之深刻,大抵如此。



    版主回覆:(04/10/2009 09:25:05 AM)


    文之發端在於情
    情之轉化在於文

    寫最後這一段時我的情緒也總是起伏不定
    我想我的情感確實的有透過文字讓讀者們看見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
    我今後會更努力的創作

    回覆刪除
  3. Q_Q 我最怕的故事結局



    版主回覆:(04/10/2009 09:27:25 AM)


    唉呀
    早就有警告過了
    停在96回就好了咩

    回覆刪除
  4. Q___Q
    整篇都好哀傷

    版主回覆:(04/10/2009 09:28:03 AM)


    Q______Q

    回覆刪除
  5. QQ好難過的結局

    看到P醬和TEDDY真的跟大家猜的一樣在一起時

    突然好討厭這兩個角色ˋˊ

    謝謝彝倫大不辭辛勞的寫完了這整個故事^^

    版主回覆:(04/10/2009 09:28:21 AM)


    也謝謝大家不辭辛勞的讀完了這篇作品

    其實這兩個人會有所發展應該有不少讀者猜到
    與其不講明乾脆在最後一回把它寫進去吧
    人生總不能盡如人意
    是悲是喜都要努力的去承擔才是

    回覆刪除
  6. 很好看....
    真的.....
    謝謝大大了
    您辛苦了^^

    版主回覆:(04/10/2009 09:30:02 AM)


    謝謝

    還希望各位讀者能繼續給小弟新作品支持 ^^

    回覆刪除
  7. 看完整個久久不能自己,it's so sad...
    真希望兩兄弟都能過的幸福快樂…

    版主回覆:(04/10/2009 09:30:36 AM)


    弟弟是在天上過的快樂嗎...><

    回覆刪除
  8. 寫了150,000個字耶...
    都可以出書了...好厲害

    好看。 真的很好看。

    版主回覆:(04/14/2009 11:35:37 AM)


    如果有大大認識出版社的朋友
    還記得幫我推銷啊...

    一直是處於叫好不叫座的狀態...><

    回覆刪除
  9. 哇嗚~ T^T
    看完整個鼻子都酸起來了 ~
    但畢竟陪在身旁比心靈合一來的踏實安全多了 Q_Q

    版主回覆:(04/14/2009 11:36:22 AM)


    拍拍,別哭。
    希望這個結局不會讓大大太失望…

    回覆刪除
  10. 結局雖然 不能夠是很美好的

    但想一想,這就是人生阿 不是嘛??

    總是會有許多的起起伏伏

    任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事發生

    如果我們當下真的能夠好好把握珍惜的話

    我想也就無悔了吧

    TWINS真的很好看 作者辛苦拉 ^^

    我也好希望自己能夠有個愛我的哥哥 哈哈

    可惜我只有姐姐 埃....

    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版主回覆:(04/23/2009 03:47:40 AM)


    說的真好
    我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你還有姐姐
    我連姐姐都沒有咧...

    回覆刪除
  11. 雖然一早知道是悲劇結局,但是這結局還是太悲了。前面很多伏筆,最后都有對應。支持彝倫!

    版主回覆:(04/28/2009 01:35:29 PM)


    其實有一些還是沒對到耶...
    在最後修訂的時候會做一些交代 ^^

    回覆刪除
  12. 知道弟弟會死都想了很久看不看好...雖然很想停留在happy endind 但還是忍不住看了下去...看到結局很激動...支持彝倫

    版主回覆:(05/12/2009 03:17:43 PM)


    歡迎新朋友 ^^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更努力的寫文滴。

    有空可以多聊聊囉。

    回覆刪除
  13. 弟弟...是自殺了嗎?
    真是太悲傷了....
    活著的哥哥,心中永遠只有懊悔跟悲傷伴隨著他....

    回覆刪除
  14. 我一直以為弟弟是從小就喜歡哥哥呢...

    覺得當初盒子裡藏的套子就是哥哥打手槍用的套子...

    回覆刪除
  15. 我是在tt裡留言在
    和讚那是一篇很好的短篇的一位讀者。

    終於讀完了彝倫的'長篇',
    只花了一個星期便看完在下的一年心血。
    說真的, 每一次阿興流淚的時候,
    從Teddy劈腿到他過世後
    每一次, 我也陪著他哭。
    真的很想知道更多有關阿廷的事,
    很後悔看了true ending,
    真的不想他就這樣離去,
    用死亡分隔他們很殘忍......
    說他去了美國不回來還好TvT

    怎樣也好, 很享受閱讀時把自己代入阿興的時候,
    我覺得他成長過程的整個心理很純真的,
    我也很想有這樣的純真的心。

    也許文字的魔力和吸引之處真的是讓讀者找到自己想像的空間同時引起共鳴,
    非常感激彝倫讓我可以享受你的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入戲的讀者啊,呵呵。

      結局有可能會變化,
      原本的結局出版社不喜歡,
      雖然我很「用力」的寫了這個結尾,
      如果不合大家的意,
      我也可以從善如流。

      「不回來」這個想法其實也可以考慮,
      突然把他寫死,
      倒也挺突兀的。

      謝謝你的讚謬。

      刪除
  16. 太好看了!!這是第一篇前面看到流水後面看到流淚的小說
    雖然弟弟死掉那裡讓我心痛了很久...但是現實上誰又能不分離呢
    只能說...真心真的希望他們倆可以在天國相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