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17)

智翔嚇得全身發抖,他無助地看著陳老師,但老師也是臉色發青,鴉雀無聲地收拾著放在桌上的潤滑劑。

「沒啦…。」在沉寂十秒後,陳老師總算開口了!智翔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聽著老師如何解決這天大的危機。

陳老師說:「就和闕智翔討論一些學生間的私密問題,在這裡公開說不好啦!那是他私人的事,妳可以私下問他,看他想不想和妳談。」老師一面說,一面拿出紙筆,在紙上寫上:「如果她問,你就說我們在討論你和你女朋友之間的感情問題。」

接著,老師從書架上拿了兩本書,迅速地丟往智翔懷裡,然後轉身開門。站在門外的師母,雙手叉腰,滿臉怒容。陳老師面帶微笑迎向老婆,附在她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師母聽了陳老師的話,竟怒容稍霽,露出甜美的笑容對站在房中大汗淋漓、惴惴不安的智翔說:「同學…不好意思,原來你們是在聊你的私人問題,我應該嚇到你了吧,真的很抱歉呢。因為小訢的尿布沒了,想拜託你老師去買一下,所以才上樓打斷你們的談話。」

「智翔,那我先去附近藥局買個尿布,回來再跟你談。」老師轉頭看著智翔,順著方才師母的話接著說道。

「啊」,突然面對急轉直下的狀況,智翔一時之間竟不知該說什麼。他想了一下,才接著說:「老師您不用啦,時候也不早了,我該回去了。」

其實智翔是怕晚上沒人能載他回宿舍,而且老師出門,自己留在老師家裡,豈不尷尬到死嗎?

智翔向師母微微鞠了個躬,就跟在老師後面快步出了房門,師母在目送他們下樓時,又補了一句話:「同學,有問題千萬不要放在心裡,你們老師在美國有上過很多諮商課程,可以跟他多聊喔。」

智翔看著老師大搖大擺下樓的背影,覺得他一定在心裡偷笑暗爽著。單純的師母竟然被他這些鬼話給矇騙過去,不但不起疑心,還真的以為老師和智翔在房間裡做什麼「心理諮商」。智翔雖然慶幸自己這次能夠全身而退,卻也覺得師母好可憐,被蒙在鼓裡,什麼都不知道。

兩人走到門口,老師發動機車,智翔上車坐定,老師加足油門,一下子車就離開巷子口。越過了兩三個街區,智翔用左手用力捏了老師的肩頭。智翔本來就有點武術底子,手勁不小,老師痛得將肩膀縮了起來,車子差點沒打滑。陳老師大叫道:「很痛呢!」

「你也太誇張了吧!怎麼可以這樣騙她?」智翔沒好氣地質問老師。
「哪裡誇張?我不騙她,難道要事情『爆孔』(洩露)嗎?」老師的回應也是理直氣壯。
「你如果不在書房裡亂搞,就不需要騙她好嗎?我們騙她已經夠多了。」
「就是騙她夠多,再多騙一次有什麼關係?你什麼時候那麼道德潔癖了?」

智翔講不過老師,只好轉換話題:
「我不是道德潔癖!我只是不想要做那麼危險的事情。」
「危險是危險,但你不覺得很刺激嗎?」
「哪裡刺激?被抓到要上法院的是我耶!」
「你那些都是假設性問題,你有被抓到嗎?沒有。事情有『爆孔』嗎?也沒有。什麼事都沒發生,你緊張什麼?對我有點信心好嗎?何況你當下還不是硬到不行,最好是覺得不刺激啦。」

這種爭執對智翔而言,根本就是不對等的爭執,他的辯論對手是一個比他年長十多歲的大學教師,而且是個學生都認為他口才一流的老師。你對他講再多道理,他都有一堆歪理來替自己辯駁。

兩個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吵到宿舍前。

智翔下了車,將安全帽甩還給老師。撂下一句話,轉身就走。

智翔對陳老師說的是:「陳鴻暉,你下次如果再這樣沒有經過我同意亂搞,我們就不要在一起了!」

此刻的智翔深深感到,陳老師這個人吃硬不吃軟。他壞,你要比他更壞才治得了這個敗德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