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左耳奮鬥記 Day 3-病況不佳,胡思亂想】

大家早安!

住院日記 Day 3。

一早就下樓去門診,十樓到二樓都爬樓梯,應該很難得看到像我這樣「健步如飛」的病人吧。

門診的許醫師很詳細回答我的問題,不過他的答案跟網路衛教文章所說的都大同小異。

Q1:我左耳為什麼會壞掉?是因為游泳嗎?
A1:突發性耳聾的成因太多了,與游泳可能沒有直接關係。

Q2:今後的治療進程?
A2:主要是做一週的類固醇與促進聽覺神經恢復的點滴治療。(也就是說我可能得待到禮拜四以後才可以滾出醫院。><)

Q3:如果住院治療沒有進展,之後如何處理?
A3:明天還會做一次聽力測驗,看看情況。如果住院沒有改善,出院後還會繼續一到二月的藥物治療,如果還是沒進展,耳朵的情況又影響生活,就可能要戴助聽器了。

Q4:網路上有比較悲觀的統計,認為突發性耳聾約1/3會復原,1/3聽力受損,1/3惡化,是正確的消息嗎?
A4:是的。(所以我要開始努力做心理建設了。)

總之,到目前中港澄清的醫生護士們都很盡則也很親切,今天早班護士的佳佑很正。XDDD

目前也開始考慮在出院後去給中醫針灸看看。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大概還得在病院裡待上一陣子。颱風襲台,請大家也做好防颱準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