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左耳奮鬥記 Day 12-日月潭養病】

其實這個行程原本是排在上禮拜,只是一個純粹三天兩夜的度假行程,不過因為突然生病就延後了。決定今天來也是禮拜五突然想到的,我們一向是很乾脆的人,所以就很快的決定趁著暑假的尾聲,到日月潭去養病兼度假。飯店訂的是潭邊入口的米洛克飯店,雖沒涵碧樓的景色宜人,也沒雲品高檔,但景色還真的不錯。我們訂了石音雙人房,房間不大,不過可以看到湖畔,只可惜這幾天沉降氣流讓湖面上的空氣都看起來灰撲撲的。碰巧今天是一年一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舉行的日子,不過人潮也還算好,下午進房時已經走了大半了。

文言版【明潭記疾事】

湖上今無雨,遠山有嵐而不清其跡,微霾罩潭水,水波不興。天色亦不甚澄明,但涼風襲來,偶帶水汽,亦使余衰病之殘軀,為之略振。日月潭乃台灣之大湖,千年之靈秀,天地之氣氳,化做風水林木,是養病健體一助力也。下晡行於湖畔之步道,心情暢快,俗慮盡拋,與旁人閒語,左耳竟亦覺通暢不少。數日以來,今日耳鳴之狀況改善最多,亦能用左耳辨明電話之聲音。不甚喜乎!

文謅謅的文言文很讓人討厭吧!還是回到白話文好了。生病與心境真的很有關係,心境不佳,病軀亦疲懶;心曠神怡,似乎也就通體順暢起來。保持樂觀、擁有好心情,真是怯病之不二良方。

但好事盡說,但不是就此能說無病無痛、身強體健,當了晚上肚子脹氣很不舒服,身上又起了一堆奇怪疹子,我猜又是藥物副作用之一吧。西藥傷身,莫此為甚,但不吃又不行,真是糟糕。

以前對日月潭的印象不是很好,總覺得那裡太商業化,近年來又一堆中國客跟觀光飯店進入,每次出門旅遊都不會想去那裡。但實際來到此地,晚上人群散去,千年的湖景回歸平靜,依舊美的如詩如畫,蟲鳴嗡嗡、自然怡人,真的很棒。

晚餐在水社大街買了奇力魚、溪蝦、紹興醉雞和龍鬚菜回飯店吃,配著紅酒,真是不錯吃。吃的好、住的好、風景好、日月潭更好!

明天下午要回澄清回診了,希望會有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