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左耳奮鬥記 Day 10-「病廢」】

今天是虛弱的一天,身體感覺起來不是自己的,病奄奄的,好像要暈過去。是耳朵在作怪,或是藥物的副作用呢?其實我也不清楚。

有一個古詞叫「病廢」,通常用來形容有某些痼疾無法痊癒者,這種人在政治或是宗族內是沒有繼承地位的。

病會好,但為什麼會「廢」呢?因為病讓人廢了,耳朵聽不見是一回事,那只是一小點「廢」。但跑到耳朵裡出不去的聲音,影響平衡、影響專注力、甚至影響另一耳的聽力。為了治耳朵,吃了各種的藥,有的藥讓你愛睏、發昏,有的藥讓你食欲暴增,卻又食不知味。有的藥抑制耳鳴,卻讓人在半夢半醒間痛苦不已。吃了藥,飄飄然地,很倦,卻又睡不著;想做些什麼,身體卻要你傾倒。

耳朵的廢,帶來身體的廢,再進一步變成心裡的廢。至此,病廢之人出現了,人生的賽場上,也就少了一個跑者。

旁人都說要積極面對,但面對在要廢不廢之間,在力不從心之餘,我的脆弱顯現在肉體上、在心靈裡。其實我不常哭,但我能體會古往今來的病廢之人,他們咽下了多少心酸血淚。

***

剛剛接了電話,試著用左耳聽看看,結果:聽的見耶!雖然聲音還是很模糊,但內容卻不至於聽不懂。這樣說來,目前的狀況大概是回到住院第一天的情況,這樣說來,應該是有進步吧。果然是樂觀一點、出門走走對情況有點幫助。所以:明天還是要好心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