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15)

我在離校門口約五十公尺處放蕭禕下車,時間是七點三十三分,導護隊才剛要進校門,這時進學校還不至於挨老師罵。男孩將安全帽脫下來拿給我,對我說聲再見。我突然想起他並沒有我的聯絡方式,連忙叫住男孩,向他拿了一隻筆與一張紙,抄下了我的電話號碼遞給他,並說:「不管有沒有人來接你,下課都要打電話給我喔。」蕭禕將紙條收入口袋,對我點了點頭,轉身快步走向校門,我則抱著安全帽,望著男孩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男孩在轉進校門口時,驀然回首對我燦然一笑,對我揮了揮手,嘴裡說的好像是「哥哥再見」,我也揮手向他致意。男孩離去了,而這時的我,突然有種從夢境回到現實的感覺,直看著男孩背影消失處發愣。當春天的風吹動校門前老樹的枝椏,一片粉紅色的花瓣隨風而落,掉在機車儀表板上,這才讓我從呆滯中醒來。我無意識的搖了搖頭,露出帶有無奈、空虛的傻笑,便發動車子,到轉角處買了早餐,在悵然若失中回到家裡。打開房門,一陣涼風從屋內吹出,室內黑暗寂寥,昨夜的情緒已然散失,我拉上窗帘,讓陽光透進房中,一個人孤單地坐在桌前吃起早餐。


吃完早餐,我爬上床去睡個回籠覺,這次倒是不像前幾天這般翻來覆去、胡思亂想,沒一會兒就入眠了。我一直睡到午後才醒,起床後刷個牙、洗個臉、發個呆,就出門到久違的課堂裡「探望」許久不見老師、同學。四點下課後,回家再發呆一會,看看時間也到男孩下課時間了,雖然他並未打電話給我,我想說碰碰運氣,下課總會經過校門口,只要在那裡守株待兔就會遇到他。

我興沖沖地到了F國中門口,但直到五點四十分,學校的學生都走光了,卻不見蕭禕的人影,而我的手機也並未響起。我恐懼的事終於發生了,我在心裡問自己:「他怎麼了?」而無數答案則從我心中閃過,或許蕭禕從側門回家了,或是被姑姑給接走了,還是他提早下課,我沒遇見他。我呆坐在機車上,心亂如麻。這時,學校警衛卻走到我面前,滿臉狐疑地看著我。那警衛年紀約莫四十好幾,矮矮胖胖的,對我說:「少年耶,有什麼事嗎?同學都下課了喔。」我沒注意到警衛會突然對我說話,被嚇了一跳,回過神來連忙說:「沒事沒事,我來接我表弟的,但他可能先跟同學走回家了。」警衛說道:「安呢喔,你表弟沒手機嗎?叫什麼名字,我幫你問看看?」我深怕再講下去會露出馬腳,急急忙忙地說:「他沒手機,我先回家看看好了,如果他沒回來再過來請你幫忙。」警衛嗯了一聲,也沒多說什麼,顯然是相信了我的謊言。我心想,此地不宜久久留,便騎著車先回家再說。

當天晚上,我仍沒接到蕭禕的電話,心中想的全然是他,整晚黯然神傷,有如行屍走肉。我心想,難道是他避不見面嗎?我應該沒做什麼讓他介意的是才對。我的奇遇該不會就只有這短短兩天嗎?男孩就這樣消失無蹤嗎?我既沒有男孩的聯絡方法,也不知道他家住哪裡,只能在家裡焦急地空想。這是個有點悶熱的春晚,我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直瞧,身體不斷翻來覆去,至到天明方才睡去。也不知做了什麼惡夢,驚醒時已是下午二時許,早上的課已被我睡掉了,至於下午的課則是一絲去上的心情都沒有。我如遊魂般玩著線上遊戲,希望時間能儘快銷磨掉,指針趕快轉到F國中下課時間。

四點五十分,我穿著短袖T恤便衝到F國中校門口等蕭禕。為了避免警衛再來問東問西,我遠遠的躲在校門口對面的老樹樹幹之後,窺視著學生一個個的從校門口離校返家。但是,與昨天一樣,蕭禕並沒有從校門口走出來。我拖著失魂落魄的身體回到家,無意識地打開電腦,整晚不吃不喝,只是用線上遊戲來彌補我失落紊亂的心靈。一天又在渾渾噩噩中過去,隔天是禮拜五,我依舊抱著期待去學校門口,但依舊不見蕭禕的人影,我的心頭也更為沉悶了。

接下來兩天週末假日,我日子過得痛苦不已,食不下嚥、睡不安寢,遊戲玩累了,停下來發呆,滿腦子卻全是蕭禕的影子。我的魂魄好似被男孩給懾走了,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他念著他,人生的重心全放在他身上。我不知道自己這兩天是怎麼過的,我只知道禮拜一那天,我又到F國中校門口等了一次,而結果則是與前幾天相同。在回家的路上,我自己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過下去,應該要鼓起勇氣,就算蕭禕失蹤了,至少也要把他的下落問個清楚。

隔天早上九點,我早早就起身,到浴室裡把近一個禮拜沒刮的鬍子刮個一莖不剩,接著拿出久未使用的髮蠟,將整頭亂髮整理一番,再拿出衣櫃裡久未穿著的襯衫穿上,把車子騎到F國中門口。用力吸了口氣,大膽地走向警衛室。這天值班的警衛與上次並非同一位,身材雖也不高,但比另一位瘦小黝黑許多。我告訴警衛我的來意,說想找一位叫蕭禕學生。警衛問我找學生做什麼,我拿出一個鉛筆盒,騙警衛我是附近早餐店的工讀生,而之前蕭禕來吃東西,鉛筆盒掉在店裡,我拿來還給他。這可是昨天我想了一整晚的理由,為了讓謊言能更為合理,我還特地去文具店買了個有卡通圖案的鉛筆盒,在地上滾了幾圈,再把幾支看來用過的筆塞了進去,讓它看起來不那麼新。

我的謊話騙過了警衛,他點了點頭,對我說:「嗯,那我問看看。」便打了電話進學校辦公室,說了一會兒話。不久之後,有個老師樣貌,年約三十多歲的女性從學校穿堂向警衛室走了過來。女老師看到我,先自我介紹道:「你好,我是蕭禕之前的導師,我姓許。」我向她點頭回禮,也說了聲「妳好」。雖是行禮如儀,但我一聽到許老師口中說「之前」二字,心中的不安立刻湧現。許老師並未查覺我的神色有異,堆著滿臉的笑容對著我說:「謝謝你幫他拿鉛筆盒來,不過他已經不在這個學校了。」此話一進到我的耳裡,立刻讓我在不算炎熱的春天裡,全身竟也冷汗直冒,心裡想著「怎麼就突然轉學了?」我不顧是否會讓對方起疑,直接開口便問許老師道:「怎麼會不在學校了呢?」許老師一聽我的話,有點訝異地回答道:「你認識蕭禕?」我連忙說道「沒,就他之前常來我們店裡吃東西,所以稍微認識。」「是喔」,許老師並未懷疑我的解釋,反而接著說道:「他轉來學校也才幾個禮拜,我們都還不是很了解他,只知道他平常和媽媽、姑姑住一起,但是長輩們的生活都很不穩定,所以他偶爾會缺課。」許老師繼續說道:「上禮拜二他沒來上課,禮拜三有來,但是下午社會局的人就到學校來把他帶走了,說要帶去暫時安置。」我問許老師說:「為什麼要安置,他家不是還有家長在嗎?」許老師說:「這個雖然有關他的個人隱私,不是很方便透露耶…」我當然無法接受這種答覆,繼續追問道:「我只是想知道他的情況,可以麻煩老師稍微透露一點嗎?」許老師沉吟了一會兒,道:「嗯,這應該也不算太隱私的情況啦,就…」她還沒說話,我先插嘴說:「謝謝老師。」許老師說:「就…蕭同學的媽媽前幾天才因為某些案件入監服刑,而他的姑姑也沒有能力照顧他,所以學校方面就轉請社會局介入,把他帶到適合的地方安置。」

聽完許老師的話,我不禁一陣鼻酸,急忙把鉛筆盒拿給許老師,並勉強壓抑住即將爆發的情緒,低著頭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對許老師說:「雖然他已經不在學校,不過這個鉛筆盒還是麻煩老師您收下,如果有他新到地方的地址,老師可以把鉛筆盒寄給他,我想他應該會很高興…」許老師接過鉛筆盒,面帶微笑地對我說:「謝謝你那麼熱心,蕭禕這種孩子就是欠缺你這種大哥哥關心。我會想辦法把鉛筆盒寄給蕭禕同學,還是謝謝你。」此時的我,光是聽到「大哥哥」三個字,雙目已被淚水所模糊,面前許老師微笑的臉也化成了水漾。我勉強擠出笑容,簡單說了聲:「謝謝老師。」便趕緊轉過身去,三步併做兩步離開校門口,逃離許老師和校警的視線。還沒走到機車前面,我的淚水卻已潰堤。

我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會哭成這樣呢?連與交往多年的前男友分手時,都不曾哭成這樣,為何我會為一個才相處短短兩天的國中男孩哭泣呢?我躲在大樹後頭,閃躲著旁人的目光,無力地倚著斑駁的圍牆,將滿腹的傷心苦楚,一盡宣洩而出。蕭禕是一個多麼如夢似幻的男孩啊,但他的生活背景卻與他的身影呈現如此大的差異,年幼的他所面對的現實卻是這麼殘酷無情。想到這偌大的反差,就猶如巨石壓在我的心上,壓的我心酸不已、眼淚直流,久久難以翻轉釋懷。前些日子我天真地等待著男孩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但現實卻狠狠地叫醒我,要我不要在空思幻想。我收起眼淚,看著被枝枒遮蓋大半的陰沉天際,那烏雲就像遍布天空的惡靈,正嘲笑著我:「傻子,你別想了,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醒醒吧,阿宅。」

是啊,我該醒了。

哭了一場後,我倒也不甚留連地回到正常生活。我發現不知為什麼,我對線上遊戲的倚賴少了很多,開始試著走出門外,剪去了那頭亂髮,也把鬍子刮了個乾淨,重新拾起塵封多日的書本,回到課堂裡當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大學生。這並非我突然找到人生的目的,而是我開始珍惜能到學校上課,而不需要常常轉學的日子。雖然和同學們多是普通朋友,但至少可以與這些人相處四年,而不用重新認識新同學,這種對我而言再也正常不過的事,對某些人而言或許是種奢求。

一年很快地過去了,我的大學生涯理論上剩下最後一年,但我因為被當太多,而需要讀大五。與現實的課業差不多,我的感情世界依舊一片空白。只是偶爾會夢見蕭禕,在模糊的夢裡,男孩長大不少,臉龐雖是稚氣未脫,卻也多了一分帥氣。

那也是一個平凡三月底的午後,我吃飽午飯、睡了個覺,起床整理背包、穿好衣服,到樓下準備騎車上課。還沒走近機車,遠遠就看到坐墊放了個白色信封,我猜想可能是廣告信件吧。走近機車一看,信封上頭沒寫字,只是用透明膠帶固定在坐墊之上。我順手拿起信封,拆開看看,裡面放了一張類似寫了字的白紙。紙上工整地寫道:

哥哥,好久不見。你知道我是誰吧。J我現在在南投讀書喔,借住在人家家裡,他們對我還不錯(雖然有的時候會想媽媽啦~嘻嘻)。哥哥你還有想我嗎?我很想你唷~~今天我偷偷翹課跟同學跑來台中玩,還找的到你家喔。(我記憶力不錯吧!)但是我等好久,但是都沒看到你下樓,同學說不想等了,所以只好寫信給你。(哥哥你該不是還在打電動吧,要記得去上課喔。J)有機會的話,改天再來找你。

信末還留下了他的手機號碼。

看完信後,我衝到鐵門外,但巷子兩側都沒人,我又跑到巷口,依舊沒有男孩的蹤影。我氣喘噓噓地走回家門口,心中砰砰地狂跳著,手中則緊緊握著男孩所寫的信紙。

突然間,我的思緒回到那個晚上,我和男孩坐在山崖旁的草地上,我從後方環抱著男孩。蕭禕突然問道:「哥哥,你可以親我嗎?」

如果現在蕭禕若出現在我面前,我一定也要問他同樣的話:「弟弟,我可以親你嗎?」然後將他緊緊地擁入懷中,就算天崩地裂都再也不願放手。

(完)

11 則留言:

  1. 王子與公主的美滿生活總是只能在童話故事裡~
    這樣的結局令我動容了!!(太入戲了嗎!?)

    版主回覆:(03/02/2011 06:14:04 PM)


    公主在哪裡?兩個不都帶把的嗎?XD

    回覆刪除
  2. 好想哭喔:(

    版主回覆:(02/14/2011 05:03:47 PM)


    拍拍,只是小說罷了。

    回覆刪除
  3. 結束了?

    版主回覆:(02/14/2011 05:04:52 PM)


    看一下最後一行好嗎?XD

    回覆刪除
  4. 所以真的沒了喔!!!!

    版主回覆:(02/14/2011 05:05:15 PM)


    跟太監一樣~下面~沒了~ XD

    回覆刪除
  5. 不要哭...打他手機就好了...

    版主回覆:(02/19/2011 07:38:28 AM)


    也要蕭禕打來吧...

    回覆刪除
  6. 約出來 開導開導吧
    都不連絡我 (用力)
    都不打我手機 (更用力)
    我好想你啊 (猛插)

    版主回覆:(02/19/2011 07:39:14 AM)


    大哥~你入戲好深啊~

    回覆刪除
  7. 學長你好壞...給人家一個好結局啦啦啦orz

    版主回覆:(03/02/2011 06:14:27 PM)


    這不算好結局嗎 XD

    回覆刪除
  8. ˇˇ~ 滿動情的!!
    希望結局不要只有這樣啦!!~
    其實應該可以在做個衍伸吧~!!

    版主回覆:(05/27/2011 06:25:49 AM)


    每一篇都要長篇,那會沒完沒了吧~

    回覆刪除
  9. 希望还有后续的故事

    版主回覆:(01/24/2012 05:43:16 AM)


    後續嘛~ 再看看吧~

    回覆刪除
  10. 挺感人的
    悲劇收場有時候特別耐人回味^^"

    版主回覆:(01/24/2012 05:43:48 AM)


    不對啊,這哪算是悲劇...XD

    回覆刪除
  11. 嚴格來說並不算是悲劇沒錯
    但是也不能算是好的結局XDD
    到是後續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