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10)

想歸想,做歸做,還有點自制力的我,當然不可能對蕭禕有什麼逾舉的行為。再留下他過一天,不但沒什麼壞處,反而是稱了我的意。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大哈欠,心裡想著等等睡醒還有大半天,總該會擦出一些火花,用不著現在在這裡忐忑不安,先補眠再說。於是,我隨著蕭禕的腳步,也鑽進了被窩之中。狹窄的小床依舊擁擠,側躺的男孩屁股和我的大腿緊緊相鄰,他的肩胛骨靠上了我的臂膀,讓我有乾脆抱住他的慾念。昨夜的情景在今晨又再次重演,但明亮的日光發揮起抑制慾望的功能,它提升了血液中理智的因子,讓我的心一會兒就平穩下來。我緩緩地闔上眼簾,再一次進入夢鄉。

昨晚一夜的折騰,讓我睡得很沉,對身旁蕭禕的舉動一無所知。當我悠然轉醒之時,蕭禕已經睡醒,坐到我的電腦椅上,自己開電視看著重播的綜藝節目。

「哥哥,早安。」蕭禕看到我醒來,堆積起笑容開口問候我。突然起身讓我感到有些冷,稍微拉了一下棉被,蓋住雙臂與肩頭,接著問男孩道:「你起床了啊,現在幾點了?」。蕭禕回答道:「下午一點多了。」。「都那麼晚啦,睡得有真點久…你什麼時候起來的?」「沒起來很久,大概半小時吧。」我拿起放在床邊的外套穿上,再對男孩說道:「你肚子會餓嗎?我去買午餐。」「不用啦,我不餓,哥哥你買你自己的就好。」蕭禕的回答還是那麼的見外,天一亮態度就和昨晚變得不同,但只要用膝蓋想,就知道他不可能肚子不餓,這年紀的男孩正在發育,昨天晚上除了吃便當外也沒吃別的東西,肚子肯定正在咕嚕咕嚕地叫。既然他說不餓,那我就作弄他一下吧。「好吧!你不餓那我就自己去買囉。」蕭禕還是不改變他的立場,點了點頭說道:「沒關係,哥哥你買你自己的就好。」

於是我留下蕭禕一個人在家,騎車到昨天的商店街買麵。春陽雖普照著,但昨夜遺留的殘寒仍遍布在這城郊各處,讓我的臉和手仍覺寒冷。我心想,明天可能會再更暖和一些吧!騎到蕭禕學校門口,我刻意放慢速度,偷偷地向門裡張望。這正是學生上課的時候,校園中庭裡並沒有人,一切看似寧靜,只是偶爾有學生的朗讀聲傳出,並沒有不安的氛圍存在。這春日的平靜,卻使我心裡浮現另一個疑惑:「學校沒在找蕭禕,是認為他昨天晚上已經回家了,就算是今天沒到校,也不過是曠課一天,還不至於到要找人的地步。但蕭禕的家人呢?蕭禕的姑姑再怎麼忙,外甥整晚都沒回來,隔天也沒去上課,她難道都不會擔心嗎?」我開始發覺,男孩的背景並不單純,可能不是一般正常家庭的小孩。

我不想想太多,也不敢在學校外頭逗留太久,便匆匆地離開學校圍牆的範圍,到了麵攤叫了兩碗乾麵外帶,怕說蕭禕肚子餓,便又急匆匆地返回家中。我將蕭禕的那份乾麵放在門外鞋櫃上,裝作若無其事地打開門,房間裡的男孩還是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

「還在看電視啊,有那麼好看嗎?」我一邊說,一邊坐到和室桌前,打開麵碗,夾起麵條,準備吃下第一口午餐。蕭禕答道:「還好啦,只是隨便看看。」我將麵條大口吃入肚內,刻意發出很大嘖嘖聲,假裝低頭吃著麵,其實是用著眼角的餘光瞄著蕭禕。乾麵的香味果然誘使著男孩不時看向我的方向,我心中暗笑:「死小鬼,明明就肚子餓,卻偏要死鴨子嘴硬說不餓。」既然他不妥協,我也用不著那麼快就把底牌掀出來,再讓他餓一會好了。我自顧自地繼續吃麵,直至麵碗見底。

我將整個身體後仰,用左手撐住地板,右手則假意地拍著自己的肚皮說道:「嗯,吃飽了,肚子好脹。」我偷瞄了一下蕭禕,再次問道:「你真的不餓嗎?」這倔強的男孩依舊說:「不餓。」我打了個嗝,說:「不餓就好。」我站起身,把空免洗碗和屋內的垃圾打包了一下,再次用誘惑的口吻對男孩說:「我下樓丟一下垃圾。」男孩「嗯」的一聲,沒多說什麼。我走出門,關門的力道在平靜的空間中掀起了一陣輕風,微微地吹拂著我的髮稍。我無奈地看看著放在門旁的那碗乾麵,雖是有些變涼,但那油香仍穿透紙碗和塑膠蓋子溢滿了走道。這味道對於剛吃飽的人而言,聞來還真是有點膩。我苦笑著搖了搖頭,心想這男孩怎麼會這麼倔強,到底是怎樣的生活環境,造就他寧願挨餓受凍也不願放下矜持的個性?我突然想像著十年以後的蕭禕,或許還是那麼俊美,又或許會變了一個樣?變成在街頭打打殺殺的小混混呢?還是變成在逆境中發奮圖強,最終成為名校的好學生呢?這是個有點暖意的春日午後,是一個讓人會胡思亂想的春日午後。

下樓丟完垃圾,我回到門口,提起乾麵,若無其事地開門進去。房裡的男孩把電視關了,拿起我丟在房間角落的漫畫書,盤坐在地上胡亂地翻著。聽到我開門的聲音,蕭禕抬起頭看著我,露出迷人的微笑向我打招呼。我瞅著他看了一眼,沒好氣地說:「你真的不餓嗎?」男孩對我突然的詢問感到出乎意料,並沒有說話。我順手將乾麵丟在和室桌上,說道:「喏,這是乾麵,想吃的話就吃吧。」男孩僵在那裡,用著明澈的雙眸看著我,上排牙齒咬著嘴唇,好像想對我說什麼。我不待他說話,便直接了當地說:「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你應該把心裡想的事講出來,不要一直壓抑,這樣對你自己不好,也對和你相處的人不好。」男孩將視線從我臉上移到桌上那碗乾麵上,他抿著嘴唇,可以從他臉上看出情緒正在堆積。我倆沉默的時間並未很久,兩行清淚直從蕭禕的雙頰滑落。這是蕭禕這兩天以來第二次落淚,看來堅強的他,其實心裡好像也住著一個愛哭鬼。

男孩突然的哭泣讓我感到訝異不已,我並不覺得自己做的太過火,只得趨前問他道:「怎麼哭了?」。男孩搖了搖頭,用衣袖拭去他臉上的淚水,但眼眶的淚珠卻不間斷地接連落下。我無奈地對男孩說:「唉呀,別哭。男孩子不能用哭解決事情,有什麼心事就講出來,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平日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我,這話卻自覺說得頗有哲理。男孩低著頭,長長的頭髮垂了下來,遮住了他的額頭和眼睛。蕭禕啜泣著說道:「…就…我不習慣…」他的語音時斷時續。「我不習慣…麻煩別人。」聽到這話,我登時覺得無計可施,便坐到床上,將視線離開男孩,開口說:「我都讓你到我家住,只是買個午餐應該也沒那麼麻煩。」男孩一邊擦著頰際的淚珠,一邊回答道:「很少人像哥哥你那麼好…那些對我好的人,都有別的意圖。」我問男孩:「什麼意圖?」蕭禕說:「像我爸爸以前如果買玩具給我,一定會要求我去跟阿公要錢給他。」我說:「那你媽媽呢?她總該對你好吧?」蕭禕道:「我很少看到她,她都在外面工作,也很少給我錢,生活費都叫我跟阿公拿。」男孩越透露他的家庭背景,我越覺得他不單純。他到底生活在哪種家庭?似乎家中並沒有呵護他的長輩存在。

「你阿公會給你錢,那應該對你還不錯吧。」我一面對男孩說話,一面將麵碗從塑膠袋裡拿出來,放在桌上。男孩看到我站起身,也將頭抬了起來,用婆娑淚眼看著我的舉動。男孩答道:「因為…我不是我阿公親生的孫子,我是我媽媽跟之前男朋友的小孩,她後來才和我爸爸結婚,但是他們沒有小孩,所以我才跟著爸爸姓。我阿公一直覺得我不是蕭家的骨肉,只是偶爾會給我一點點錢去吃飯。」我把麵碗的塑膠蓋子打開,擺上筷子,嘆了一口氣說:「原來你的身世那麼悲慘啊…」我的話反而讓蕭禕的情緒突然轉換,不再哭泣反而露出可愛的笑容。我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只能傻傻地看著他,等待他說話。

蕭禕說:「不會悲慘啦,哥哥你對我不錯啊。」被他這麼一說,我自覺不好意思,靦腆地笑了起來。我把盛著乾麵的碗端到男孩面前,說道:「少那裡嘴巴甜了,快趁熱吃吧,我知道你肚子會餓。」蕭禕這次沒有拒絕,雙手一伸便接過碗去,對著我說:「謝謝哥哥。」我伸手搔了一下蕭禕那頭亂髮,沒好氣地說道:「以後想做什麼要說,不要悶在心裡不講,這樣你痛苦我也痛苦。」語音未落,蕭禕嘴裡已是滿口麵條,只是隨便「嗯」了一聲做為回答。

在雜亂的斗室裡,一個阿宅大學生,和一個不知來歷的漂亮男孩就這樣相對而坐。男孩愉悅地吃著午餐,而我則是看著他吃,看到出神。無意間,小小的幸福感竟悄悄地從某處散發出來,它一點一滴的緩緩累積,最後,竟充滿了整個房間。滿屋幸福乘載著我和蕭禕,它讓我們漂浮著,也在心中彼此依偎著。

5 則留言:

  1. .有價值的東西,都要付出代價。-

    版主回覆:(11/03/2010 04:54:23 PM)


    那居心叵測的大學生,要付出怎麼樣的代價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文章!我持續閱讀與關注!祝福你~

    版主回覆:(11/03/2010 05:01:58 PM)


    謝謝你,我會努力滴。

    回覆刪除
  3. 板大的文章真是好看~
    喜歡你的用詞.都沉浸在你的故事裡~
    麻煩板大把好友家一下.想把TWINS看完~
    8X開始重要的都沒看到 很嘔~感恩捏!

    版主回覆:(11/03/2010 05:02:19 PM)


    謝謝支持。

    至於加好友的問題,
    請您加我msn ephesos2000@gmail.com
    並主動密我一下,
    才能獲得認證喔。

    回覆刪除
  4. 那些對我好的人都有別的企圖!!!!

    版主回覆:(11/03/2010 05:03:06 PM)


    那你對我好有什麼企圖呢?XD

    回覆刪除
  5. ~承樓上板大回文~
    對板大好...
    就是為了....
    (害羞~)





    能夠早點看到續集!!

    版主回覆:(11/03/2010 05:03:43 PM)


    那早點出續集會有什麼報答呢?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