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9)

手機鬧鈴都已經重覆播放過兩次,男孩卻依舊沉睡,右手緊緊地抱著我,並沒有絲毫放鬆的跡象。這早晨時光是如此地美妙,我大可以繼續享受如此情感慾望交纏的當下,但無時無刻不在的理性思維聲聲警告著我:「男孩快遲到了。」我無法擺脫它,反而被它帶入更理性的觀點中:「依照以往的記憶,國中老師對犯規的學生,應該都不會讓他們太好過。」想到此處,我只能心裡百般不願地將自己從迷夢中叫醒,緩緩地將男孩的手從我腰際扳開。男孩似乎感受到外力對他身體的碰觸,翻了個身,轉為仰躺的睡姿。我坐起身來,身體仍覺疲累不堪。我看著男孩睡夢中的臉龐,還是一樣地美麗無邪,舒適的安定感從他的眉宇隱約露出。我心中自豪地說:「這可能是我帶給他的安定感。」至少在我家,男孩可以不需要煩惱太多事情,因為我就像大哥哥般地照顧著他。我不知道男孩家人是怎麼照顧他,但我自認自己算是個不差的臨時保母。說再見的時刻就要到了,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撫弄著男孩的額際。我好希望此時的時刻可以暫時靜止,讓我與男孩有多出一毫秒的相處時間。但思想依舊敵不過現實,男孩得上課,時間到了,還是必須離開我的懷抱,回到正常國中生活之中。

我微微地搖了搖男孩沉睡的身軀,並將唇貼近男孩耳際,輕聲呼喚道:「該起床囉。」男孩似乎有聽到我的聲音,皺了皺眉頭,眼珠子在闔上的眼中快速地轉動,應該就要醒過來。於是我坐在一旁靜待男孩醒來,但男孩卻只是拉了拉身上的棉被,往左方翻了個身,就再也不動。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七點十分了,再放任他賴床下去肯定會遲到。我不得不再次搖晃男孩的身體,嘗試著讓他清醒過來。這次男孩總算有了回應,他轉過身來,抿了抿有點乾燥的嘴唇,悠悠地睜開雙眼看著我。我輕聲地對男孩說:「早安,已經七點了,該出門上學囉。」男孩一聽此話,眉頭立刻緊鎖,又轉過身去,一副想不願起床的樣子。我只能第三次搖晃他,說道:「怎麼又轉過去?該起來了。」男孩在被窩裡伸了個大懶腰,不甘願地坐起身來,眼睛仍然緊閉著,未經充份睡眠而微脹的雙頰和噘起的小嘴,這模樣帶有些嬰兒肥般地可愛。

「快去洗把臉吧,要趕一下時間,否則真的會來不及。你們遲到學校會處罰嗎?」男孩對我的問話並不理會,只是又閉上了雙眼,如禪定的老僧般,動也不動。我看著蕭禕那不爽的神情,既覺好氣又好笑,心想:「這小子賴床的程度真不輸給我當年。」我只得又拍了拍他的肩頭,說道:「快醒醒啊。」沒想到,男孩竟然身軀一軟,整個人倒向我懷中,把頭深深埋入我被棉被蓋住的腹部。我既好氣又好小,只得捏了捏他粉紅色的臉頰,像哄孩子般委婉地說:「乖喔,起床了。」男孩還是不起身,反在我懷中耍起賴來,鑽來鑽去不肯起身。我無奈地在心中對自己說:「他是把我當爸爸還是媽媽?就算是親情進展也沒那麼快速吧!」其實,我和男孩相遇還不到十二個小時,但現在他卻癱倒在我懷中,完全不把我視為與他非親非故的外人。

我輕撫著男孩的背部,對他說:「怎麼啦?你也說說話嘛,總不能一直賴在我身上嘛。」男孩轉過身體,後腦勺枕就在我大腿上,兩隻眼睛明亮亮地直視著我的下巴,總算開口說道:「哥哥~~~」這一聲叫喚,夾雜著剛變聲的少年嗓音,硬是要學著小孩子童音拉高八度呼喊,卻被生理結構所壓制下來,聲音雖不夠尖銳,但稚氣未脫的柔美,卻又勾魂攝魄,使人難以抗拒。這聲叫喚使我不禁耳根發起熱來,只差沒彎下腰去給男孩一個熱烈的親吻。還好,理智依舊戰勝了慾望,我緩緩地對男孩說:「有什麼事嗎?」男孩突然咯咯地笑了起來,輕聲說:「沒有啦,我只是想…。」時間都已經來不及了,這小鬼還在玩賣關子的遊戲。「怎麼啦?」我說。男孩道:「如果我說,哥哥你要答應我喔。」問題都不講就要人答應,這年頭的小孩還真是「蠻皮」。反正小鬼的要求應該也不會太過份,我沒好氣地說:「好啦!你快說你的要求吧。」男孩一臉嬉笑地對我說:「哥哥,我今天可以不要去學校嗎?」

我本來還沉醉在男孩俊秀的笑容裡,一聽此話,不禁愣住,好不容易回神過來,才吐出「為什麼不要去學校?」這句話來質問男孩。蕭禕嬌嗔地回答:「就~~~不想去啊~~~」這下我只得擺出一副成年人的樣貌,胸口往前傾如茶壺狀,盯著男孩問道:「不去學校,老師會問吧。如果老師問了,結果發現你跑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家裡過夜,那我不就吃不完兜著走?」男孩刻意閃躲我的目光,拉起棉被,蓋住他的全身,躲在裡頭貌似無辜地說著:「不會啦!老師又不認識我。」我一聽這話,突然覺得滿心不悅,於是將蓋住蕭禕腦袋的棉被給扯下,正經八百地對男孩說:「他是你老師,怎麼可能不認識你?」男孩似乎發現到我言語中的怒氣,不敢再繼續造次,把頭從我大腿上挪開,留下我褲襠中仍微硬的物體,轉過身去面向牆壁,用些微顫抖的聲音說:「我才去上課兩天,他當然不認識我。」我拉住男孩的衣袖,想要他轉過來面對我,但他反而更任性地將長長的袖子一甩,移動身體再往牆邊靠近。「怎麼可能才去兩天,你跟我老實說喔。」此時,我的語氣已充滿了不耐煩。突然,男孩扯開嗓門大喊道:「就只去兩天嘛~~~我沒有騙你啊!」

男孩的回答斬釘截鐵,我和他才認識半天,雖然同床共枕卻也互不熟稔,當然也不知道他所說的是真是假,只得半信半疑地用和緩的語氣對男孩說:「總不能因為才剛去新學校,對環境陌生,老師、同學不認識你,就不去學校吧。」其實在我心裡還頗訝異自己嘴巴可以吐出這種違心之語,因為我自己的大學生活,也是在蹺課、鬼混中度過,若是蕭禕知道在他身旁的這位大哥哥,平日生活如此糜爛萎靡,恐怕會把我的話當笑話看待。蕭禕揉了揉鼻子,說:「就偶爾一次不去沒關係,而且我好想睡覺,昨天沒睡飽。」「沒睡飽」這話好像在指摘我,意思是因為我昨天貪玩線上遊戲,所以讓他沒有得到充分的睡眠,以致於今天不想去上課。說實在的,「偶爾一次不去」這種說法,也是我蹺課常用的理由,但每到了學期末,滿江紅的成績單卻告訴我,我並不是「偶爾一次不去」,而是「偶爾去一次」。我的良心告訴我,身為頑固大人的立場越來越站不住腳,只得無奈地對蕭禕說:「那如果明天學校或你家人問起,該怎麼辦?」男孩突然又翻過身來,趴在柔軟的床墊上,仰起頭看著我,說:「放心,他們不會問。」

「為什麼不會問?」我反問道。男孩答:「老師又不認識我,姑姑她們很忙,所以不會問啊!」我又問:「為什麼姑姑很忙?」男孩不答,反拉住我的衣角,晃動著他的身體,用那不裝就很可愛的聲音說:「厚~~~哥哥~~~到底可不可以不去?我好想睡覺喔~~~睡醒起來再問嘛~~~」看這樣子,就算拿著棍子逼蕭禕去上學,他也會拉住門把死命掙扎吧。我本來就對堅持己見的人沒什麼說服的能力,更何況是如同天使般的男孩蕭禕。與其冒著冷颼颼的寒風載他去上課,還不如躲在溫暖的家中補眠,反正只是一天沒去上課嘛。於是我不再堅持,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道:「算啦,就當今天放假一天,快睡覺吧。」

「YA!謝謝哥哥。」男孩瞬間從床上彈了起來,猝不及防地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快速地躲入被窩裡。

這是男孩第二次親吻我。吻的我反應不及,吻的我滿臉赤紅,吻的我心跳急速,也吻的我暈頭轉向,恨不得也躲進被窩裡佔有他。

7 則留言:

  1. 如果我現在催稿是不是很欠打啊?


    不過還是要催!!快快快快快
    加油啊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6:04 AM)


    催也沒用
    目前半個字都還沒寫...XD

    如果你請我吃烤肉或柚子那另當別論 XDD

    回覆刪除
  2. 以後下班到附近小學國中走走吧 也許會有類似的經驗呢


    版主回覆:(09/22/2010 07:19:44 AM)


    我怎麼覺得...

    這是無可能ㄟ代誌 XDDDDDD

    回覆刪除
  3. 跟可惡的八點檔一樣...每次緊要關頭

    就開始唱片尾曲了...

    真是會挑逗人心啊~XD

    版主回覆:(09/22/2010 09:40:51 AM)


    不要把我的東西比成八點檔...
    那種粗織濫造ON檔戲
    前一天拍後一天的...

    我至找一集都花一個禮拜在寫 XD

    回覆刪除
  4. 大哥哥的大學生活
    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呀!!
    不過對於蕭禕的身世
    看著看著
    也不禁好奇起來~

    版主回覆:(09/22/2010 01:21:19 PM)


    難道...你也是過著這種生活嗎?

    回覆刪除
  5. 在一起 在一起XD

    版主回覆:(10/20/2010 05:53:46 PM)


    有點老牛吃嫩草的嫌疑。

    回覆刪除
  6. 吃了他 吃了他 XD

    版主回覆:(10/20/2010 05:54:13 PM)


    這樣好嗎?

    回覆刪除
  7. 看得令人心如鹿撞, 心神恍惚, 心亂如麻, 扣人心弦, 驚心動魄!!!! 回吻 回吻 XDD

    版主回覆:(10/20/2010 05:54:32 PM)


    人家只不過是少年的熱情,親回去很奇怪吧,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