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8)

室內的搖晃越來越猛烈,連天花板上的燈光都一明一滅,有如七級大地震來襲似的。但身旁同學卻毫無畏懼之意,反而是繼續起閧著,男男女女的聲浪與教授發出的「咯咯」聲,讓我不自覺地掩住雙耳。教授的影子忽隱忽現,世界幾乎就要崩塌了,而同學們的影子也如同鬼魅般忽隱忽現,我開始質疑,我所存在的環境的真實性。突然,一陣更為猛烈的搖晃,我感覺到身體竟從空中直線落下,頓落於地。我的頭腦發脹,皺了皺眉頭,悠悠地睜開緊閉雙眼,眼前雖然幽暗,但我肯定我已回到自己熟悉的房間情境。我定神一看,原本教授擺動身軀的方向站著一個人影,我看不清他的長相,他只是輕輕地搖晃著我的肩頭,嘴裡直喊著與「咯咯」聲類似的「哥哥」。

我很清楚地意識到,我睡著了,方才所經歷的,只是一場怪夢罷了。

我才從夢裡驚覺,喉嚨乾澀到連聲音都有些難以發出,只得用著微弱的聲音回應男孩的呼喚,說:「怎麼了,有事嗎?」「哥哥你還好吧?剛剛你發出奇怪的叫聲,把我吵醒,我跑下床叫你,卻一直都叫不醒,好可怕,我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情了。」蕭禕用著不安的語氣說道。我整個人癱軟無力,想將身體坐直,四肢卻不聽使喚,只得用怪異的姿態與男孩對話,還好清晨時分的房間裡仍是昏暗無光,否則我的糗樣肯定被男孩給一覽無遺。「應該沒事,可能是我太累,做了惡夢吧。」我佯裝沒事地回答男孩。「哥哥,你這樣子不好睡,要一起睡床上嗎?」男孩說道。此話一出,我精神為之一振,我整晚所想的事,竟然從蕭禕的口中自己說出來,這算是惡夢後的驚喜嗎?當然,我也只能「暗爽在心內」,還是得按捺情緒,若無其事地說:「我的床蠻小的,而且棉被和枕頭都只有一個,這樣兩個睡起來會不舒服吧。」十來歲的孩子畢竟想不到我內心所盤算的,天真浪漫地回答道:「我睡旁邊一點就好了,而且兩個人擠比較暖和。」虛偽的我還在故作姿態,說:「不好啦,我睡地上就可以了。」「不行啦」,男孩一邊說,一邊拉著我的手,要把我帶上床去。男孩的小手溫暖極了,與昨天的情景剛好主客易位,現在的我反倒是四肢發寒、冷到不行。「厚,哥哥你的手好冰,快點來蓋被子。」男孩對我說。我心想:「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就當仁不讓。」於是,我站起身來,火速地脫掉身上兩件大衣,隨著男孩的身影,也鑽進了溫暖的被窩裡。

被窩暖呼呼的,有著男孩蓄積在其中的體熱,才一會兒,我身上的寒意全消,通體感覺舒暢起來。雖然男孩的身型不大,但這張窄小的單人床在我平日睡覺時,就已沒有太多翻身的餘地。所以,當我和男孩兩個人同擠在一起時,兩者其一只是稍稍挪動,兩人的身體間便不斷產生接觸與磨擦。男孩或許不覺得什麼,什麼話都沒說,僅是靜靜躺著,而我則是對這種同床共枕的戲碼感到既陌生又尷尬,心裡頭小鹿砰砰地亂撞便罷,底下那話兒竟也不自覺地「立正站好」。我怕男孩無意間會碰到勃發的下體,輕輕地將身體轉向另一方向,用背對著他的姿式側臥。

「哥哥,你覺得很擠嗎?」男孩在漸漸透入房中的晨光裡問我。「不會」,我簡單地回應他。「那哥哥你怎麼動來動去?」男孩又問。「沒啦,我只是比較習慣側睡。」我隨意地編織一個理由搪塞過去。「那哥哥你快點睡,不然明天會沒睡到覺,會沒精神喔。」男孩說話的同時也轉過身去,面對著牆壁,他的股間無意識地碰到我的大腿,讓我突然覺得一陣如觸電般的酥麻。這時,我突然想起天亮後還得載男孩去學校,但我已離開國中生活五年,早就搞不清楚國中生是幾點該到學校,於是我開口說道:「欸,你幾點要到學校啊,我要載你過去。」直到當下,我還找不到適當的代名詞來叫男孩,只能使用極無創意的發語詞「欸」。男孩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以為他睡著了,提高音量再將剛剛的問句重覆一次。男孩用如同藏在喉嚨裡的微弱聲音回答說:「七點…二十吧…」我看了一下身旁的手機,上頭顯示著時間是「05:22」。我調了七點整的鬧鈴,將手機置於床邊,並對男孩說:「都五點半了,快點睡吧,明天還要上課呢。」蕭禕「嗯」了一聲,又翻過身來,這次他是整個人面向著我,那小小的鼻尖,就離我的耳廓不到10公分,只要稍一移動,就會碰個正著。男孩規律的鼻息,在我的耳畔不斷吐納,而他呼出的熱氣,則一波波地侵襲我的耳際,害得我從耳朵到全身都發起熱來,呼吸急促,連身體都僵直不已,其中最甚者莫過於男人的那根小壞蛋。「哥哥你早上也要上課嗎?」男孩還沒入睡,又開口問我。我說:「我明天下午才有課,所以載你去學校後還可以回來補眠。」男孩,「喔」了一聲,接著說:「大學生真好,不用每天都那麼早起來。」「呵呵」,我乾笑了兩聲,說:「等你過個幾年,就可以當大學生啦,想當初我在國高中時代也跟你一樣要七點多到學校。快點睡吧,別再講話了。」於是,語音落定,房間又陷入了晨間的靜默中,只是偶有窗外早起的車輛聲與雀鳥的鳴叫聲,透過窗櫺,傳入我與男孩的耳裡。

不知過了有多久,男孩的氣息再次深沉起來,我心想他應該又睡著了。畢竟他也折騰了一天,不累倒也頗奇怪。現在是五點半,七點就要送他離開了,這奇妙的遭遇也將在90分鐘後畫下句點,我與他的生命將遠離交差點,再次趨向平行,或許這輩子將不會再相遇。我突然覺得,這似乎與漫畫或小說裡的情節不太一樣,我與男孩什麼火花都沒有擦出,只是在時光流動中時間到點,然後兩個人分道揚鑣,形同陌路。我吐了一口大氣,對自己說:「傻子,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就在我與自己對話的同時,我的眼皮沉重,眼眶發痠,緩緩地再次失去了意識,陷入了睡眠之中。

一個半小時的睡眠時間過的很快,嘈雜的手機鈴聲用力地把我的靈魂從淺眠中拉拔出來。但接下來的情況,卻讓我無法動彈,手足無措。蕭禕竟然一手環抱著我的腰,身體緊緊地貼著我的後背,就像抱住大玩偶的小男孩一般。這情境讓我冏然不知如何是好,我很明確地知道這事並非作夢,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我屏住氣息,不敢突破現有的局面,只是任由手機鬧鈴大作,看看能不能把男孩從夢鄉中喚起,讓他自己去化解這場僵局。

3 則留言:

  1. 好想馬上看下一篇唷 !!!!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4:15 AM)


    你要累死我嗎 XD

    回覆刪除
  2. 下一篇! 下一篇! 下一篇! ((敲桌敲桌))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4:34 AM)


    在寫了啦...

    可憐的趕稿人。

    回覆刪除
  3. 幸福~不過就是這樣吧!!!
    早上醒來,不是只有棉被相伴
    還有所愛的人在旁,(被)抱著~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5:30 AM)


    不過他們兩個的關係還不到愛人或被愛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