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7)

密閉的浴室空間,成了我暫時躲避的處所。想來也真是荒謬,家裡應該是我最安適的避難所,但現在的我,卻得藏到浴室裡,方能避開與男孩四目相對的莫名尷尬。平日我洗澡可是出了名的急速,但今天卻東磨西蹭地弄了二十分鐘,才不太甘願地將熱水關掉,拭乾身體,緩緩地穿上衣褲,輕手輕腳地開門,走出浴室。坐在床鋪上的男孩,仍就沉溺於電視的魔力中,他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微微地將眼光飄向我身上,但隨極就將注意力轉回電視上面。

「有這麼好看嗎?」我心裡這樣想著。反正他不搭理我便罷,我的心思也不需要在放在他身上,只是默默地擦乾了頭髮,便坐回我的老位子上,打開電腦螢幕,繼續著我的線上冒險遊戲。這不愧是今年最新最夯的新遊戲,頂級的炫麗聲光效果,才一會而便將我的心神全都勾引過去。遊戲帶來的精神與感官刺激,讓我不但忘卻了時間的流動,也忘記這房間裡的另一個體。

我全神貫注地操縱遊戲中叫「青魔盜神」的人物,根本沒注意到身後有人影靠近。直到那人發出聲音,在我的耳後說:「哥哥,這是什麼遊戲啊?」我被這突來的話語嚇了一跳,但我很快地意識到說話者是蕭禕,我停下遊戲,側身往後一看,蕭禕臉上帶著笑容,用幾乎貼近我身體的姿式,站在我後方。我也給了男孩一個微笑,回答他:「這是『帝尊傳說』,是之前才開放公測的新遊戲。」男孩看似很好奇,身體往前傾,雙眼盯著遊戲畫面瞧,他的胸口靠上了我的肩膀,感覺還蠻結實的。男孩說:「看起來蠻好玩的。」我回答他道:「是啊,畫面跟劇情都蠻棒的。我這幾天都在玩,很吸引人。」男孩用右手抓了抓臉,說:「我很久沒有玩電腦了。」我說:「家裡不給你玩嗎?」男孩搖了搖頭,回答道:「不是…我家裡沒電腦。」

男孩的說法令我訝異,再次回頭看了他一眼。他清秀高貴的臉龐,並不像出身沒電腦的家庭。這年頭電腦早已是家家必備的電子產品,蕭禕這話,讓我難以置信。「怎麼會沒有電腦呢?」我問蕭禕,他回答道:「以前小學的時候家裡有一台電腦,但是後來一直搬家,所以就沒有再買電腦了。」「是喔,怎麼會一直搬家呢?」我問道。男孩遲疑了一下,說:「媽媽工作不穩定,所以常常搬家。」我本來想問他「爸爸呢」,但又怕在不清楚他家背景之前提出這種問題,會刺傷對方,所以,便換個方式問道:「那你之前是住哪裡?」「住過蠻多地方的,之前是住西螺,但沒有住很久就搬來台南了,再之前是住大甲…」男孩搬家的經歷真是豐富,在台灣南北的各大小城鎮裡不斷遷徙。我再次望著男孩的臉,他明澈的雙眸裡,看不出絲毫柔弱,反而有著的是屢經歷鍊的堅毅。「怎麼了?」男孩一句話才讓我意識到我已與他四目相交,我趕緊用傻笑來迴避尷尬,只是說了句「沒事」,就將視線躲開他的眼神。

「對了,你跑過來有什麼事嗎?連續劇演完了嗎?」我問男孩道。男孩噘起他的小嘴,說道:「早就演完了,還重播過一次了。」「重播?怎麼剛演完就重播?」男孩的嘴噘的更高了,鼓脹的雙頰透著粉紅色的稚嫩,顯得可愛極了。男孩說:「哥哥你玩電動玩到都不知道時間了喔,都快3點了耶。」男孩邊說邊指著電視上的鐘,指針指著2點45分。「阿呀,都那麼晚了,對不起。」我急忙搔著腦袋,直對男孩說道歉。男孩咯咯地笑了起來,說道:「哥哥,我有點想睡覺了。」「嗯,是該睡覺啦。」我將螢幕關閉,站起身來,跨過地上堆積著的雜物,走到床邊,開口對蕭禕說:「今晚你睡床上吧,我打地鋪就好了。」男孩說:「你睡地上,不會不舒服嗎?」我笑著說:「應該不會啦,反正才一個晚上而已。」我撥了撥床上稍皺的床單,對男孩說道:「那就上來睡吧。」

男孩突然童心大發,蹦蹦跳跳地越過地上雜,縱身一跳就彈上床鋪,棉被一拉便身個身體都窩了進去。蕭禕雖然是國中生了,但畢竟還是個大孩子,在被窩裡翻來覆去,興奮不已。我只得拉住他的腳踝,對他說:「都幾點啦,該睡了。」男孩總算探出一顆腦袋,用讓人真想一口親下去的迷人笑靨對我說:「謝謝哥哥。」原本我看到他雀躍情景,心裡反而覺得有些不是滋味,因為這小鬼只顧著自己躺到床上,半點也沒想到我晚上該睡在何處,我家除了床上那組床墊、枕頭、棉被,沒有能讓第二個人安寢的用具。但他那俏皮可人的模樣,心裡的不爽難以升高,反倒是煙消雲散。「頂多是穿多點,睡一晚地上應該不會怎樣」,我樂觀地這樣告訴自己。但當我刷完牙、關了燈之後,仰躺在冰涼磁磚地板上,可怕的寒氣卻無預警地直襲我的背部,這冷到切膚侵骨的寒意,使得我只能僵臥在地上,無法成寐。我打開衣櫃,拿出最厚重的大衣穿上,將自己包的和肉球一樣,卻仍無法讓身體暖和起來。我只能無奈地坐起身來,倚在衣櫃旁,用著渙散的眼神,藉由窗外透來的絲毫光線,環視這冷的可怕的斗室。男孩似乎睡的很香甜,全身蜷曲在溫暖的被窩中,鼻息沉重,有如一層化不開的堅冰,在我與他之間畫出一道紮實的隔閡。

我用左手做成枕頭,讓自己的身體能更為舒服地倚靠衣櫃,木製的衣櫃不再透出寒氣,這暫時讓我的身體得到蓄積體溫的機會。但衣櫃堅硬的結構,卻讓我的手難以支撐,以肱做枕沒幾分鐘,左手臂就被壓迫的陣陣發麻。我只得翻了個身,左右手交換,用右手做枕而靠之。房內寂靜,只有男孩益發深沉的呼吸聲,以及較遠處電腦上方鬧鐘秒針所發出的滴答聲,此聲略起彼聲落定,交織成了一種夜間特有的魔幻感。我心中猜想,現在的時間應該已超過午夜三點,幸虧明天整天只有下午營養通識課要上,今天晚點睡應該沒什麼問題。

正在思索著讓自己更好睡的姿勢時,卻不知怎麼著,我的腦海中竟然跳出去年管理學教授的臉。原本禿頭的教授,竟然留起國中生的玉米鬚頭,在講台上跳來跳去。又忽然間,我置身到了教室之中,周身燈火通明,同學一個個並排坐著,我左邊是李耀璟,右邊則是曾怡芸。教授還在跳,肥碩的身體扭曲變形,引起了台下陣陣的哄堂大笑。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怎會置身此種場景。我問曾怡芸道:「老師在幹什麼啊?」曾怡芸笑到不能自己地對我說:「他在跳龍蝦舞啊?超好笑的。」龍蝦舞,這是什麼玩意啊?曾怡芸的回覆無法解開我的疑惑,正當我想轉過頭去問李耀璟時,教授竟然扭動著他的身軀,用著怪異的蟹行腳步,快速地往我的方向移動。教授扭的越起勁,班上的同學的歡呼聲就越大。教授聽到群眾們的鼓勵,發了狠地猛搖,嘴裡還發出「咯咯」的怪聲。當他挪移到我面前,我身體的周圍竟然震動了起來,教授似笑非笑的嘴臉發出益發刺耳的「咯咯」聲。我不願看,也不想聽。更可怕的是,教授的身上竟然不合身地穿著男孩的制服,胸口寫著「蕭禕」二字…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5 則留言:


  1. 晚睡的鳥兒 有文看


    版主回覆:(09/06/2010 02:35:26 PM)


    晚睡的鳥兒,難道是暗光鳥嗎?

    回覆刪除
  2.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口=?

    版主回覆:(09/13/2010 06:38:38 AM)


    該不會是遇到阿飄吧,ㄎㄎ

    回覆刪除
  3. 他做惡夢了吧=口=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0:48 AM)


    你說呢?寫得應該蠻明顯的吧。

    回覆刪除
  4. 她在磨牙?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1:05 AM)


    虧你能猜到這個 XD

    回覆刪除
  5. 劇情好吸引人喔 真期待下一篇
    我猜他在作夢了啦!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3:44 AM)


    應該不難猜啦。
    請繼續支持捧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