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5)

男孩穿著我那過大的毛衣,顯得有些滑稽,連那件四角褲,對他而言也寬大地如同極不合身的短褲。只好將就將就了,我也不太可能再出門去買合身的衣物給男孩穿,因為一來我沒錢,二來我好累。我從櫥櫃裡取出吹風機替男孩吹乾他濕濡的頭髮,從吹風機軋軋作響的風口吹出陣陣的熱氣,驅走了房間中的些許寒意。男孩對我的舉動並沒有什麼抗拒,反倒出乎意料地讓我替他服務。我偷偷瞄了男孩的側臉,他竟閉著雙眼在享受這短暫的愉悅時光。看來,剛剛的隔閡與猜疑應該在我紳士般的努力下減少了大半。

男孩的頭髮不算短,約莫吹了三分鐘,原本軟趴趴的亂髮又蓬鬆了起來,恢復原有青少年的髮式。我關掉吹風機,拍了拍男孩的肩,說道:「好啦!差不多乾了,還有哪裡要服務的呢?」男孩聞我此言,噗嗤地笑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笑,這種笑靨只能用在雪地裡綻放紅薔薇來形容吧,我真是「生目珠,發目眉」,沒看過那麼美麗的男孩。我壓抑住心裡的感受,回給男孩一個微笑,接著又說:「我房間裡沒什麼東西,不過有電視、漫畫,或是你會想玩電腦。」男孩沒有回應,反而用他的清澈地明眸看著我,我一時不知道他所意指的是什麼,只得再問道:「怎麼了?」

男孩嘴裡仍就吐出他常呼喚的二個疊字-姑姑。我只得好氣地回應道:「好啦,我現去學校那裡看看姑姑在不在喔,你先自己一個人在家,別亂跑好嗎?」我下意識地像摸小狗似的,摸了摸男孩的蓬蓬的頭髮,男孩也乖巧地對我點了點頭。我站起身、拿了鑰匙,正要轉身出門的同時,突然記起外面可是寒風刺骨的冷冽春夜,遂撿起一旁的棉褲與毛衣,轉過身去背向男孩說:「我換個褲子,你別偷看喔。」我熟練的脫下短褲,準備套上棉褲的同時,眼角的餘光從電視螢幕的反射中看到男孩,這小子竟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穿著內褲的股間。我以為我屁股上有什麼東西,便轉過頭去說道:「你在看什麼?」男孩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竟像老鼠見到貓似的往後縮了一下,拼命地搖頭,用著微弱的聲音說:「沒有…。」

我笑了出來,帶著笑臉搖著頭和顏地對男孩說:「幹嘛那麼緊張,都是男生,沒什麼好看的吧。」男孩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只是「嗯」了一聲。男孩想收斂他尷尬羞愧的神情,但他漲紅的耳朵卻躲不過我的目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化解這場尷尬,只是匆匆地將穿到一半的棉褲往上拉到底,再將毛衣套在T恤之上。男孩一直低著頭,不敢亂看,我偷瞄著他白淨的臉龐,不覺地又露出微笑,心想:「這小子真是可愛到爆炸,看起來酷酷的,沒想到那麼容易臉紅。」穿妥衣服,我順手拿起擺放在電視櫃上的搖控器,按下開機鈕,剛好是卡通台,正演著某齣流行的美式卡通。我依然將搖控器放在男孩身旁,對他說:「你要看電視就自己轉台,我去學校那邊一趟看姑姑有沒有來。放心,我看一看就回來,不會跟警衛說。」男孩點頭。其實,我也不那麼想找校警或是派出所,我的第六感一直告訴我,今天將與這男孩共渡一個特別的夜晚,他姑姑是不可能出現了。若事情像我想的一樣,也不用急著將他送走,反正,明天他還是得去學校上課,而我的責任也就完結了。總而言之,把握今晚是最重要的。

我將門鎖解開,轉動把手,走了出去。行至樓下,洗衣機仍然轟隆隆地洗著男孩的衣裳,大概還要洗上個十幾分鐘。我穿過玄關,走到車棚將機車發動,騎出側面,往F國中的方向而去。時刻已過十點,商店街的店家也都關門休息,只剩賣雞排和大腸麵線的小攤還亮著燈光營業。F國中的圍牆旁一個人影都沒有,連校警都入迷地看著電視,根本沒注意到我在圍牆外徘徊,什麼姑姑,根本就沒來!

我離開F國中騎回家,途中經過便利商店,我百般無奈地到裡頭買了個微波便當和飯糰,再買了幾罐寶特瓶飲料。我看著手上的便當,心裡又悲又喜。悲的是一個禮拜下來,仍然吃不到新鮮食物,宿命的捉弄讓我還是得靠微波食物填飽肚皮;喜的是餓了一整天,終於有些東西可以入口了。

我急匆匆地騎回家中,停好機車,走過玄關,洗衣機已停止運轉,於是我打開蓋子,將衣物拿出來。水藍色的制服上衣、黑色的制服短褲,還有經過洗滌、脫水,略顯皺折的白色三角褲。雖然這些衣物只是普通的男孩服裝,但看著它們,我的心臟卻急速地跳動著。無生命的衣物像被施法般,勾引著我深藏著的某些慾望。我輕輕地用手夾起那白色的內褲,濕濕涼涼的,已沒了先前的體溫。我將它握在手心裡,想感受些什麼,但除了再次的勃起外,它所能帶給我的,似乎也就是這樣而已。我又拿起男孩水藍色的制服,領口並沒有青春期男生慣有的汗漬,可見衣物的主人平常並非活潑的少年。印有金色、藍相間校徽的口袋上方,則繡著XX國中四個字,痕跡仍新,這讓我心裡開始猜想男孩是否是一位轉學生?衣服的下襬是深藍色的,有著鈕扣可以扣上,讓它不需要俗氣地紮入短褲而不會隨風飄蕩。我的心已意亂,眼已迷離,急促的呼吸聲悄悄地迴蕩在洗衣間中,久久無法平復。

這時理智告訴我不可以在此浪費時間,男孩還在樓上等著我呢。於是,我打開一旁的烘衣機,將內褲和上衣丟入,再轉過身去從洗衣機中拿起短褲。短褲腰圍窄小,正符合男孩纖細的腰際,或許再過幾個月,男孩逐漸長成的身體,會使這件短褲無法搭襯在他身上。於是,我將短褲也放入烘衣機中,闔上蓋子,投入硬幣。烘衣機緩緩地運轉起來,發出與洗衣機不同的嗡嗡聲響。我拿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飲食走上樓,站在門口,深呼吸一口氣,低頭看了一下門縫裡透出來的光線,便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打開門鎖,轉下把手,打開房門。屋內的光景變化不多,男孩仍然坐在床沿,似乎是看著電視。他發現我回來,便將視線移開電視,轉頭看著我。我脫了鞋子,走進房間,電視頻道仍是我半小時前離開時的那一台,搖控器沒有被移動,還是擺放在原處。我將便當、飯糰和飲料放在和室桌上,一面若無其事地說道:「姑姑沒有來,學校那邊都沒有人,連商店也都差不多關門了。」我沒有去關注男孩聽到姑姑沒來「惡耗」時的表情,只是迅速地拆開加熱過的飯糰,狠狠咬上一口。我背對著男孩,咀嚼著滿口溫熱的食物,自顧自地對男孩說:「你今天晚上就先住我這邊,明天早上我再送你去,好嗎?」男孩沒有答應,我以為他又在搞彆扭,便不答理他,只是把便當打開,夾起便當裡有點縮水的排骨,咬了一口。

越吃我卻覺得氣氛不太對勁,只好再問男孩一次:「你今天先住我這邊,明天我再載你去學校上課,可以嗎?」在我身後的男孩依然沒有回應,我覺得奇怪,轉過頭去看了一下男孩。他竟坐在床沿,雙手夾在雙腿之間,低著頭輕輕的啜泣。「怎麼啦?」我急忙轉過身去,搖了搖他的身軀,男孩抬起頭來看著我,雙頰掛著兩行清淚,晶瑩剔透的淚珠仍不斷從他眼眶中奔流而出。

2 則留言:

  1. 哈 還好我每天都有來
    讓我等到熱騰騰的一篇 : ]

    版主回覆:(08/15/2010 11:45:44 AM)


    是喔
    那我該給客倌泡來壺茶
    好答謝客倌每天都來捧場 XD

    回覆刪除
  2. 美式卡通是海綿寶寶嘛!?XDDD

    版主回覆:(08/15/2010 12:55:55 PM)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