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2)

陣陣寒風吹拂著這間歷史悠久學校圍牆邊的巨木,那種不知從哪個黑暗空洞傳來的風聲與沙沙聲,更顯夜的孤單與恐懼,也可想而知男孩在這數小時內,是多麼的無助與害怕。我看著昏暗的路燈下男孩模糊的面容,大大的雙眼下似乎留有方才拭乾的淚痕。悲憫心卻防止不了我乾癟的胃在嚎叫,春寒料峭的北風吹的我直打哆嗦,連牙齒都跟著五臟六腑一起大吵大鬧。我無力地看著眼前這瑟縮站立的男孩,就連我這等男兒漢都受不了這種天氣,他竟然從下課後就呆在這邊,而且身上穿著的是完全無法禦寒的夏季制服。他全身一定都凍僵了吧,我心想,再這樣一問一答下去根本不行。不如,先帶他回家吧。

「你再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還是你先去我家坐一下,我們再想辦法。」

「可是…我姑姑等一下可能會來。」少年依舊拿姑姑來阻擋我對他釋出的善意。

這少年真是傻的可以,他姑姑怎麼可能來。要不是她壓根忘記要來載她侄子,不然就有可能在路上發生什麼事。

「如果你怕你姑姑等一下會來,那我跟校警說一聲,留我的電話給他,怎麼樣?」

男孩搖頭。

他一再地搖頭,有點讓我按捺不住,本想一走了之,乾脆不理他了。但我的心中卻有個意念,要我繼續跟他「盧」下去。

「不然,我不要跟校警說、也不要跟老師說,先帶你回我家躲一下,外面真的很冷。」

男孩遲疑了一下,微聲說著:

「姑姑…」

「我家就在附近,我們晚一點再來看姑姑有沒有來,可以嗎?」

男孩又陷入了沉默之中,他的背脊已然靠上那已略微剝落的圍牆,而我不知何時竟然站上了人行道,用著半命令、半哄騙的口吻對著男孩說話。婆娑的樹影攙雜著從牆角捲起的風,與淡黃色的燈光,模糊了我的視線。我不知道這是否是饑寒交迫的結果,但我從迷離的視線中,卻又更清楚地看見了男孩無助的雙眸。正當我身陷迷境的同時,男孩突然晃動了幾下,我趕緊從幻夢中拉出自我,定睛看著那小小的身軀。

咬著牙、抿著嘴男孩似乎在點頭。

「你是說好嗎?」我不太能理解男孩所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看著他再次確認他點頭的用意。男孩仍用輕輕的點頭來回應我。我耐不住性子,又再求證一次,「你是說要先回我家,再找姑姑?」男孩的嘴抿的更緊了,但他依舊是輕微的頷首,絕不表現他內心的想法。一股勇氣頓時充滿我全身,我二話不說,一把拉住男孩纖細的手腕,半推半拉地就往機車處走。男孩的手有如寒石般的冰冷,藉由肌膚的首次交接,細細地刺著我的心扉。男孩並非全心地想跟我走,我可以感覺到他手上仍稍稍施力在抵抗著我的拖拉,而他的雙腳亦不是如此妥協地與我走向相同的目標。花了些力氣,我終於帶著男孩走到機車旁,男孩呆滯木訥地站在一旁,目光避開我的身體,遠遠地看著他方,還是在期待著姑姑的出現解圍。我怕男孩受寒,脫下唯一禦寒的外套,遞給他,示意要他穿上。


路上的風比圍牆邊大上許多,褪去外套只剩短袖短褲的我,被風吹的寒毛直束,冷到直發抖,但男孩只是默默地穿上外套後,又站著不動。我實在受不了他的態度,只得稍用嚴厲的口吻催促他:

「上車啊!冷死了!晚點再來看姑姑有沒有來嘛!」

男孩只得怯生生地低下頭去,用手撐住坐墊,跨上了機車。

我是用跳的跳上機車,並同時發動引擎,催動油門,大聲地喊道:「我要用衝的,抓緊喔!」

我本以為男孩會抓住後座的把手,沒想到他竟然緊緊拉住我上衣的衣襬。

機車以平均時速60公里在小巷弄裡亂鑽,但我卻無法不分神看看後照鏡這個倔強男孩的面容。不看倒不覺得怎樣,一端詳下去,我卻嚇了一跳,這男孩子著實長的俊秀。略長的頭髮,蓋住他的額頭,讓兩道微彎柔順的眉毛,只露出最後一截。髮稍的末端結束處,正好連接著一對大大的深邃眼眸。男孩有著小女孩般的長睫毛,迷人的雙眼皮底下,憂愁又有點羞赧神色的棕黑色眼球,正靈動地看著四周的動態。小小的鼻子雖不像外國人般的挺拔,但卻像畫龍點睛般地昂立在臉龐之上,傲視著身旁平庸無比的人群。從鼻翼而下,那淡粉紅色的雙唇,有如兩片上了淺淺顏料的薄紙,吐著潤澤繽紛的光亮。男孩白晢的臉上,雖沒什麼血色,但更顯得沒有一絲斑點,猶如極品的白玉般,晶瑩剔透。男孩的兩片臉頰有著淡淡的紅暈,就像是宣紙上自然天地化做著一朵紅牡丹。男孩雪白的短袖制服,有著特殊的校徽,若不仔細觀察,會覺得這人活脫像是從日本少女漫畫中躍出的人物。想到此處,我不禁尋思,怎麼有人捨得將這般俊秀的男孩兒,放著他一人孤零零的在夜裡顫抖呢?我的運氣還真是不錯,「撿」到了這麼一個俊美絕倫的漂亮「娃娃」。

3 則留言:

  1. 我喜歡進入你文字的感覺 :)

    版主回覆:(08/02/2010 04:50:00 PM)


    還好不是喜歡進入我後面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2. 還好不是喜歡進入我後面的感覺 XD
    學長你好糟糕=3=

    版主回覆:(08/02/2010 05:32:21 AM)


    其實我都是扮演走後門的角色來著 XD

    回覆刪除
  3. 可以不要繼續後面前面的話題嗎
    我都害羞了>////<
    (根本就算沒討論也很害羞XDDD)

    那...就繼續討論好了XD

    版主回覆:(08/02/2010 04:49:25 PM)


    嗯嗯,繼續討論吧。

    那你想扮演走前門還是走後門的角色呢?

    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