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Uniform Hunter-1】那一夜,那個男孩(1)

線上遊戲真使人難已招架地入迷,只要一投入就不知今夕是何夕,但許久沒食物祭祀的五臟廟仍無法抵抗饑餓大軍的來襲,拼命地蠕動,並發出「咕嚕」的聲音,對我進行「有聲」的抗議。我無奈地將人物掛在線上,回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天吶!八點五十分了。這下可好,如果再不出去買,便當店大概都關門了,我就只能吃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果腹。我不願意整個禮拜都靠便利商店過活,努力地從持續一下午的蜷曲姿式,搖搖晃晃地使自己的身體站直,疲累加上血糖過低讓我這180分的身軀也難以招架,突然的起身,我竟眼前一暗、金星亂冒、氣喘吁吁,無計可施之餘,我只得靠在牆上喘了幾口氣,等待眼前的黑暗被光明驅走。約莫休息了半分鐘,血液漸漸輸送到腦部,我也終於能繼續接下來的活動-出門買晚餐。我順手拿了件外套往身上一披,鎖了門就下樓騎車。在小巷子裡騎車,還感覺不出氣溫的驟變,但騎沒多遠,我就開始後悔這身單薄的夏季裝扮。前一天還是熱呼呼的四月春日,怎麼今晚卻冷成這樣,狂暴的北風吹的我直打哆嗦。

目前唯一的禦寒方式,只能將外套的拉鍊拉高到最頂端,但冷風仍然無情地從我身上各細縫中鑽進來,侵襲著我那不甚壯碩的大男孩身軀。我放慢行車速度,以不到三十公里的時速前進著。若是天氣冷也就算了,簡餐店竟也一間間地收攤了。此情此景,看的我差點沒落下兩行男兒淚。不行,我不吃到新鮮晚餐決不罷休,所以只得冒著寒風再往前騎去,到F中學旁邊的商店街碰碰運氣。

正當行經F中學圍牆邊時,一個站在陰暗處、小小的人影忽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放慢速度,仔細瞧了瞧。原來是個穿著短褲的國中小鬼,靠著圍牆瑟縮站立著,身上只穿著單薄的夏季制服,完全無法阻擋那奔騰而來的北風。我心想,「奇怪,那麼晚了,怎麼還有人在這裡等家長來接?」這小小的疑念,並未改變我的目的,我緩緩地從他面前騎過,直往商店街而去,那可憐的孩子微微地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發現我並非是來接他的親人,然後又低下頭去。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商店街上還有便當店沒關,我三步併兩步衝了進去,外帶了個雞腿飯,準備衝回家去大快朵頤一番。走出店門,我順路再從隔壁飲料店帶了一杯溫珍珠奶茶走。外面的溫度似乎又降了,我摸了摸裝珍奶的杯子,讓飲料的熱度稍稍驅走身上的寒氣,接著發動車子,弓起身軀,準備再度頂著寒風,衝回我溫暖的小窩。

回程的路上,我又經過F中學的圍牆邊,我下意識地減緩速度,向附近打量,結果剛剛看到的國中生竟然還站在原處,並未離開。「不管了,冷死啦,反正自然會有好心人或警察關心他吧」,我心裡這樣想,轉動油門把手匆匆地經過他面前,往家的方向騎去。我越急著想回家,心裡的惻隱之聲竟卻益發呼喚著我的人性。「不行,還是關心一下好了,反正也不差這幾分鐘」,我這樣對自己說道。於是我停了下來,打了方向燈,迴轉騎到那男孩子身邊。

男孩站立處十分陰暗,我僅能約略看到他的外在身型。男孩約莫165公分高,體態還算均勻,留著一個國中生流行的刺蝟頭髮型。他看到我把車停在路旁,隨即往後又退了兩、三步,用著未戴眼鏡的雙眼看著突然停下來的陌生男子。

我約略地走進他,但並未上到人行道的階梯。我對男孩說道:

「小朋友,天氣那麼冷,你怎麼還不回家?」

男孩子低著頭不發一語,只有流動的空氣挑動我們頭頂上的菩提樹葉,沙沙地碰撞著。

「是有什麼事情嗎?要不要聯絡你們老師?」

男孩子搖了搖頭。

「那不然,我帶你去警察局?」我接著說。

男孩更是用力的搖了搖頭,身體甚至又靠往牆腳。「可能他還處在怕警察的年紀吧!」我心裡這樣說。

「你都不說話,到底是什麼情況呢?那麼晚不回家這樣很危險。」我開始苦口婆心的勸解男孩,心裡卻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好管閒事呢?

「我…」細微的聲音從男孩半成熟的嗓子中吐露出來,穿透凍結的空氣,如游絲般侵入我的耳膜,「…我姑姑說要來載我。」

「那她也太晚來了吧,你們都放學那麼久了。」我蹲低身體,希望以低姿態使男孩放下些許的戒心。

這招似乎奏效了,「嗯…」男孩低著頭哼了一聲。

「你有她的電話嗎?我這裡有手機,你打給她。」

男孩又搖了頭。

也對,如果他能藉由電話找到姑姑,他早打了不是嗎?我只得又說:

「你還有別的親戚朋友在這裡嗎?」

男孩依然搖頭。

這也太誇張了吧,在這裡讀國中,竟然沒有親戚朋友?他家親戚朋友全死了嗎!?我發現,我開始不耐煩起來。

1 則留言:

  1. 這篇的感覺好清純喔(害羞)
    讓人會想到國中時很認真愛一個人的感覺...
    簡單,卻又真實的愛。

    很喜歡這篇得筆風^^
    我會努力支持的~

    版主回覆:(07/31/2010 07:40:49 AM)


    被我再寫下去就不知道還能不能清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