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懺悔錄-我對她和他的懺悔/「她」之章(第1回)

1-1

還沒下課,教室裡的人已經聊開了,平均年齡二十歲以上的一群人,吵鬧起來完全不比國中生遜色。就連Jose老師都跟兩個女生聊的很開心,他已經沒時間去管我們對話到底是用Chinese或是English。

照課程的程序,應該是自由會話的時間,我一開始是被Jose指派和旁邊的國中小鬼Jesse對話,那小鬼根本講不出什麼東西,話題一下子就冷掉了。
我坐在座位上,無趣的翻著上課講義。左邊的Lucy可能看我無聊,主動和我攀談起來,看她的樣子應該是二十多歲的姐姐吧。
Lucy問我:
「Sofia,妳是讀什麼學校的啊,這種制服我沒看過耶。」
我還沒回答,身後卻傳來一個男孩子低沉的聲音,說:
「是美林高中吧。」

我和Lucy不約而同地回頭往聲音的來源處看去,原來是那個坐我對面的男生。這個男生看起來大概二十多歲,有著大學生樣的打扮,小小的眼睛戴著一副細框眼鏡,笑的時候兩頰露出淺淺的酒窩。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應該是新報名的學生或是從別的班級轉來的。
「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問那個男生。
二十多歲的男生竟然知道我這間不怎麼有名學校的制服,令我還蠻意外的。
男孩子靦腆的笑了一笑,稍稍黝黑的皮膚上,可愛的酒窩又顯露出來。他答道:
「就平常時候有在注意...」
「呵呵,平常注意高中生的制服,是看漂亮美眉喔?」我緊隨著他的話題問。
男孩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小聲的說:
「沒啦...」

我和Lucy相視而笑。

正想要和他再多聊幾句時,Jose拍了拍手要我們回座位坐好,聊的正開心的大家一哄而散,全都跑回座位坐好。 Jose帶著全班將今天的課文唸過一次,就讓我們下課了。
我收拾好書本和文具,將它們都放進袋子裡,才剛站起身,剛剛的那個男生卻站在我面前。
「怎麼了,有什麼事嗎?」我狐疑的問他。
「沒啦,只是想說,我真的不是看美眉才知道你們學校的制服啦。」
「哈哈,你好可愛喔,我只是開玩笑的啦。」

我和他並肩走出補習班門外,外頭的氣溫有點冷,他把綠色連帽外套的拉鍊緊緊拉起。
「好冷喔,妳不覺得冷嗎?」他說。
「還蠻冷的,不過我不喜歡穿外套,因為這樣會讓我看起來很胖...」
「呵呵,妳看起來不會胖啊。」
「但是在學校同學都叫我小胖妹或阿肥耶。」
「妳這樣很標準啊,還是把外套穿起來,免得著涼。」

好難得,竟然有個素昧平生的「同學」會關心我會不會著涼,而且嘴巴還頗甜。在學校裡,我總是因為異於一般女生的大而化之的直爽個性,讓一些同學嫌棄我不夠溫柔,甚至在國中時期,還有人把我誤認有「某方面」的傾向。我很想跟他們說,我很正常,我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高中女生。若說我胖,我不過只有一點點肚肚的肥肉和一些些的蝴蝶袖罷了。我最討厭人叫我胖妹了,有一次惟馨在走廊大喊我「胖妹」,我氣的差點跟她絕交,我165公分的身高,體重不到50公斤,哪裡胖了?只是臉看起來有點「圓潤」、「豐腴」罷了,而且我一直很努力的在減肥中啊!

回到現實層次,我問那個男生道:
「唉呀,我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了?」
「我叫Ray,之前Jose老師不是有叫我自我介紹過嗎?」他回答道。
「唉呀,我沒聽清楚嘛...」
男孩似乎有點失望,抿起嘴來回答道:
「是喔...」

「那妳呢?妳叫什麼名字呢?」男孩緊接著問。
「哼,你也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啊。」
「妳又不是新來的,一開始沒有自我介紹...」
「但是Jose老師有點了幾次我的名字啊,你都沒有在專心上課喔。」
男孩微微的笑了,壓低聲音小聲地說:
「就是因為不專心,所以都這把年紀了還要來補英檢啊。」
我被他的幽默給逗笑了,我一直是一個愛笑的人。我向他介紹自己:
「我叫Sofia,現在讀美林高中二年級。」
「才高二,真年輕。」男生回答道。

我和那個男生一起站在走道上,背靠著補習班外的透明玻璃。好像好久沒跟一個陌生男孩這樣聊天了,這種感覺真是既新鮮又好玩。我正要開口問他幾歲、讀哪裡時,我看到姐姐騎著摩托車從路的遠處過來。我怕姐姐問太多,只好把問題收進心中留待下次上課再問他,說:
「我姐來囉,bye啦。」

我坐上摩托車,戴上安全帽,穿起原本拿在手上的厚外套,拍了拍姐姐的背
後,說聲:「好了。」
「是同學啊?」姐姐不經意的問道。
「是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姐姐解釋,只好順口應答。
「長的還蠻高的嘛。」
「嗯...」

摩托車在十字路口待轉,他則是縮著脖子,快速的通過路口,並沒有看到我們。或許他是要去便利商店那裡牽車吧,我和他不熟,但我直覺認為他應該是騎摩托車的普通學生。
我悄悄的看著他的背影,或許有180公分吧。180公分對男生而言也許不是很高的身材,但對沒有人身高高於165公分的我家來說,他的身高真的可以如姐姐所言的,「長的蠻高」。
我的心裡突然湧出好多問題想問他,雖然此時離我們第一次對話只不過間隔半個小時,但我總是覺得他是一個特別的人,也許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也不一定。

1 則留言:

  1. 千等萬盼~終於等到您的新作啦!!
    口訴...您沒上線,沒法得到密碼~@@
    (情緒低落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