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TWINS-我和他(98)

我努力想抑制淚水的氾濫,但心頭的酸楚卻一股股的翻湧上來,無法忍受的我,跪在墓碑前,任憑冬雨打在我的身上,縱聲大哭起來...


※※※※※


收到那封航空郵件時,已是我請了一個月喪假,回到台北之後。我拖著沉重腳步進了宿舍大門,管理員叫住我,要我簽收郵件。我接過信,看到信封上的寄件人寫著「Hsueh Tsung-Ting」時,我險些暈了過去。


我不敢回到寢室,害怕我的情緒會因為信的內容而無法控制。我躲到某個陰暗的角落,用顫抖的雙手,拆開了那封在他逝去前兩天寄出的信。


信紙裡的字跡依舊是那麼的娟秀工整,如同一封再平常不過的家書,一點也看不出他內心的憂愁或迷亂。信的內容不長,只寥寥寫著:


哥,對不起,以後爸媽就交給你照顧了。
很抱歉我沒告訴你們我生病的事,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自己勝過惡魔,
但我沒辦法,我輸了...
希望你們不要太傷心...


哥,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把我虧欠大家的那份生命,連同你的一起活下去。


有東西在床底下的盒子裡,你可以看看。


永遠愛你的弟弟 宗廷


看完信後,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冷汗直冒。我用手撐住牆壁,努力的想讓自己從暈眩中回復過來。一個曾一起上課的別系同學從我身後經過,好心的詢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咬著牙搖了搖頭,完全不搭理他就轉身下樓。接下來的事我完全沒了印象,我只知道我上了捷運,到台北車站搭了火車,回到家時已是夕陽西落,而我似乎是用狂奔的跑回家裡。我拿出鑰匙打開大門,聞聲而來應門的母親看到我的身影,狐疑的問我為什麼又回家,而且臉色那麼不好,我只好編出有重要東西沒帶的理由來搪塞她。


我進到房間裡假意找東西,其實是在觀察母親的舉動。今天父親在外地工作,家裡只有母親一個人。我趁著她不注意時,進到他那已不再鎖住的房間。房裡的擺設跟他出國前毫無更動,因為我們無力也不願有更改。我蹲下身去,在床底下摸了一摸,在最深的角落處摸到了紙盒子。我拿起紙盒,裡面放有東西,顯得有點點沉。我將蓋子打開,裡頭有一本筆記本。


我沒時間翻閱那本筆記,只是將它連同盒子藏進背包,若無其事的對母親說我要回台北了。母親叫我留下來吃晚餐,但我一點心情都沒有,因為盒子裡的筆記本結實的揪住我的心,我只想離開其他人,好好看看他遺留給我的東西,也想知曉裡頭寫的究竟是什麼。


好不容易搭上了火車,我才能將筆記本拿出來看。那是一本青色封皮的16開筆記本,裡頭按著日期,一頁一頁記載著他的故事和心情。它是一本日記,橫跨的時段大約是兩年。他並沒有每天寫日記,而且有的地方經過塗改,隱晦的文句對和他以前並不熟的我而言,不是很好懂。


但日記至少可以讓我開始能拼湊著他想法的全貌,我不敢直接問人,只能從日記與其他相關的東西,去真正的了解他。但讀著日記,我卻越感心碎,在他短短的二十年人生中,我參與的竟然只是他最後的半年。而他活著的時候,我對他一點都不了解,在他離開之後,我才藉由文字,粗淺的了解我深愛的弟弟。


精神科醫生告訴我們,他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吃抗憂鬱的藥,只是身為家人的我們卻一點查覺都沒有。雖然我曾感覺到他的情緒偶爾不太穩定,但總覺得那是他的「個性」使然,而不是疾病造成的。他努力地喬裝著他的假面具,欺瞞著所有的人,直到在費城那個下著四月雪的夜晚,他心裡的撒旦終於從爭戰中取得了勝利。


拿到日記後,我當然想快點看看他是如何評價我,對我的感覺又是如何?但可悲的是,他的日記絕少提及我。他只輕描淡寫的說,薛宗興是個「奇怪、孤僻的人」,「很喜歡拐彎抹角講事情」,「不過看他這種靦腆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日記的倒數第二則,就是我們發生關係的那天,他只短短的記錄了以下的話:


今天是約好要吃火鍋的日子,不出所料的我還是跟他做了。
看著他的臉,倒還蠻可愛的,原來我自己也長成這個樣子啊...
或許,我喜歡上他了,但我卻又忘不了他...
不管那麼多了,抱著他的感覺還蠻好的,溫溫的、軟軟的,像一件最合身的衣服。
抱著他,可以讓我暫時忘掉人生的不愉快,還有那煩死人的冬雨。


停藥已經兩個禮拜,感覺還算好。我憑著意志力跟魔鬼戰鬥,這場仗,好像打的還不錯。


「不出所料」這句話,道明了那天晚上的事,的確是他一手安排好的戲碼。如果是以前的我,看到這種話一定會憤憤不平,認為自己只是他的玩物。他玩弄著我,卻又忘不了另一個「他」,這跟之前的Teddy又有何不同?但現在的我,卻覺得,當時我可以成為他與病魔對抗的助力之一,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就算他並非真心誠意的愛戀我,那又如何呢?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什麼都給他,也不要他在這場戰役中敗下陣來。


日記的最後一天是他得知確定可以成為交換學生的日子,他在裡頭滿懷期待的寫道:


可以去美國了!好爽!
終於可以離開暗無天日的台灣,到新環境去,
或許惡魔沒辦法跟上飛機,那你就留在台灣吧!
我要去美國尋找我的天使!


但他卻沒找到他的天使,惡魔也沒因為他到美國而放過他...


 


 


6 則留言:

  1. Bravo ! 這一回寫得好精采啊~
    好像可憐的阿興活生生在我眼前淌著淚~
    太感人了~

    版主回覆:(03/25/2009 04:10:19 PM)


    呵呵...
    謝謝你一路來的幫我看稿 ^^
    改天真的該請你吃個飯才是

    回覆刪除
  2. 好哀傷 Q__Q
    弟弟感覺也好辛苦,不過留下來的人真的會更辛苦.......

    版主回覆:(03/30/2009 09:28:07 AM)


    好死不如歹活

    "多想兩分鐘 你可以不必自殺"

    回覆刪除
  3. 彛倫大大~
    請好好保重您的手
    可別讓電腦手剝奪大家欣賞大作的福利呀!!

    版主回覆:(03/30/2009 09:28:45 AM)


    我會的...以後還得靠它吃飯咧

    謝謝你的關心 ^^

    回覆刪除
  4. 雖然,作者這樣鋪排廷弟弟的「結局」,很令人扼脕...不過,也證明了人生是無常的,說愛、行動愛要及時...如果阿興早一點跟他弟弟「相找」,或許阿興也會少一點遺憾了...(作者在用文字處理情緒的方面,感情很細膩...)^^

    版主回覆:(03/31/2009 05:46:29 PM)


    做愛也要及時嗎?

    不過說真的人生也不是樣樣料想的到
    要是知道何時會失去
    那大家都是先知了

    回覆刪除
  5. T_T~
    阿廷弟弟走了~
    看得我都心里揪着揪着地~
    阿兴哥哥接下来的路要怎么办啊~

    版主回覆:(03/31/2009 05:47:57 PM)


    日子還是要過...
    只是會永遠的難過著吧 ><

    回覆刪除
  6. 活著好累
    活著愛著死去的人好痛苦..
    可憐的宗興和宗廷 T^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