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97)

這又是一個輾轉不成寐的夜晚,直到天際破曉的微光,從老舊的毛玻璃窗透了進來,我才意識到,一個晚上就這樣過去了。我慵懶的看了看時鐘,六點零五分。嗯,也是該起床的時候了。我坐起身來,順手拿了件外套披在身上。


翻身下床,走出房間,對門的房間,木門依舊深鎖,標示著主人已許久未曾歸來。一股寒風從未闔上的後門吹進來,我禁不住刺骨的淒冷,直打起哆嗦。


我冒著風,走到後院。天色雖不算暗,但低雲滿天,細細的雨水不斷的落下,一時沒有停歇的跡象。一夜雨勢,原本乾涸的土地,也積起了一塊塊的水窪。


在這淒風苦雨的清晨,唯一能讓我顏色稍綻的,只有那不畏朔風冷雨的摧殘,依然盛開的玫瑰花。這是去年他親手種植的,我深深記得,去年寒假結束前,他蹲在花圃前替剛種下沒多久的玫瑰施肥,他轉身望著站在後方的我說:


「我出國的期間,記得幫我照顧它們喔。」


我笑著頷首答應了他。半年多以來,我沒有辜負他的期望,每兩個禮拜就回家替玫瑰們澆水、施肥、抓蜘蛛。當下盛開的花朵,真也沒讓他栽植的用心與我培養的苦心白費。


我將玫瑰花一枝枝的剪下,放到昨夜做好的花束裡。紅的、白的、黃的、紫的花蕊,顏色燦然,就跟他的笑靨一樣,美不勝收。


我數了數花束裡的花,十六朵,剩下的就都是還沒完全綻放的花苞了。我滿意的點了點頭,輕手輕腳的回到房裡,換上外出的衣服。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所以父母親都還在睡覺,正常情況下,他們在七點過後才會醒來。但我仍不想要讓自己發出的聲響吵醒他們,畢竟這是我的私人約會,讓他們知道我的去處,大概又會掀起一些無端的漣漪。


我抱著花束,走到客廳,緩緩拉開紗門,穿上鞋子,小心翼翼地打開那已鏽蝕的紅色鐵門。不論我再怎麼謹慎,這鐵門依舊發出微微的嘎嘎聲,這真是我家這幾年來不變的慣例。刺耳的鐵門聲比門鈴或防盜器還好用,所以也沒有人會想去替它上油。


我將機車牽出半開著的大門,穿好雨衣,關上鐵門,發動車子,催動油門,在須臾間便離開了巷子。或許父母親已經被我的聲音吵醒,又或雜沓的雨聲掩蓋了我開門、發車的聲音,使得他們並未發覺。但我不再去想這些無意義的事,自顧自的冒著冬雨騎過田間小徑,往山的方向騎去。


當車行有一定的速度時,雨絲就會變成尖銳的針鋒,一根根的扎在我臉上。這對我而言,並非一種痛苦,因為失喪的錐心之痛比起臉上的痛楚,還要苦痛億倍。


隨著天色更加明亮,路上開始有了人車,早起的農人,披著雨衣,在寒風冷雨下打著赤腳下田,替新佈下的稻苗除草、施肥。小村莊裡的集市,也已人聲鼎沸,寥寥幾攤的菜販、魚販,將新鮮的貨物交易給村民。這天,看似又是美好的一天。


我無心留連於鄉村風光,趁著風雨轉小,我緊加油門,想縮短這孤寂又漫長的旅程。眼前出現一條岔路,我轉了進去,避開人群,直奔山麓而去。


蜿蜒的小徑似乎久無人煙,經過一夜冬雨的洗禮,遍布的落葉使得小徑更顯濕滑,我只得放慢速度,緩緩而行。約莫過了五分鐘,遠遠看到路邊兩側開滿了紫色的花朵。這終於使我的心裡稍稍欣喜了點,因為看到杜鵑,就知道目的地已在不遠處。


這個地方,我已來過不下幾十次,但每次來到,卻總是在門口徘徊許久。因為我害怕進門後所見到的事實,會讓我欺騙自己的謊話破滅。我當然也知道欺騙自己是最愚蠢的行為,但我或爸媽,在這幾個月內,卻不斷的說謊欺騙著自己或欺騙著家人。


墓園的大門是鎖著的,當然,管理者壓根不會想到一大早會有人跑到埋死人的墓園裡來。


我將車子停在路邊,拿起花束,側身從邊門而入。


基督教式的墓園與民間信仰的墓地不太一樣,一方一方的墳墓,弄的整整齊齊的。墓碑上刻著的是故人的姓名與照片,後面則是寫著故人的親屬。我曾在此坐到夜半時分,也不會覺得恐懼,這並不是說我跟著父母改信基督教,而是我覺得,我存一顆追思故人的心,就算有魑魅魍魎,也不至於害我。


我走到第三排後方那個最新的墓前,停下了腳步。


凝望著墓碑上的彩色照片,那微笑是多麼的俊美,那離去卻又是多麼的突兀。思緒至此,我的眼淚,又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11 則留言:

  1. 應該還沒結束吧?我猜.....

    版主回覆:(08/02/2010 05:33:31 AM)


    你猜的沒錯
    繼續看下去吧 ^^

    回覆刪除
  2. 現在又是哪種情況呢?!
    好像不是"Happy Ending"了吧?!

    版主回覆:(03/24/2009 04:32:54 PM)


    是true ending啊~~~

    回覆刪除
  3. 心裡悶悶的.......希望看到結局的時候我不會哭得亂七八糟才好....

    接下來應該還會說明阿廷過世的緣由吧
    看bad ending可以回味很久...
    細細品味故事帶給我的感動...
    從本來的仇視(?)
    到後來的親密
    和現在最後的.............><

    (照彝倫大的說法...96回是happy ending 而97回以後就是所謂的true ending了...應該是這樣啦@@)

    版主回覆:(03/24/2009 04:33:49 PM)


    不知道結局的催淚效果到底如何咧...

    回覆刪除
  4. 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
    但還是嚇到我了...
    真相是殘酷的 >"<

    版主回覆:(03/24/2009 04:44:54 PM)


    連妳都嚇到了
    表示成功了

    忙歸忙還是要幫我投票啊~~~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樣的進展~讓我的心抽痛了一下~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局

    版主回覆:(03/24/2009 04:56:45 PM)


    所以我事先警告別看了咩

    回覆刪除
  6. 總覺得看到TRUE ENDING
    我會哭的亂七八糟 ...T^T


    版主回覆:(03/24/2009 04:57:12 PM)


    別哭別哭
    拍拍~~~

    回覆刪除
  7. 看到這一集有點傻眼了
    因為即使知道結局不完滿
    但也沒料到是往這方向走~

    版主回覆:(03/24/2009 05:05:34 PM)


    到尾聲了
    所以就給他下猛藥啦 XD

    回覆刪除
  8. 阿廷死了?
    為什麼我不要啦!!!!!

    版主回覆:(03/24/2009 05:32:08 PM)


    我也不想要...><

    回覆刪除
  9. 意料之內:Happy ending 之後的東西肯定不是好東西
    意料之外:沒想過會是這樣子,也沒想到一過就是半年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這一篇不應該是第 97 集...而應該是第 1 集......

    版主回覆:(03/24/2009 05:32:22 PM)


    如果八97拿來當第1回
    那大概沒人會想看下去了吧...

    回覆刪除
  10. 完全沒預料到的BAD ENDING.....
    好難過....

    版主回覆:(03/25/2009 03:57:05 PM)


    拍拍
    別難過了...

    回覆刪除
  11. 要是這變成第一集, 我的心就.........
    T^T

    版主回覆:(03/25/2009 04:07:20 PM)


    說的好...
    變第一集不會有人想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