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TWINS-我和他(96)Happy Ending

我們被門外母親突如其來的叫喚聲嚇的驚惶失措,我整個人呆坐在床上,腦筋一團混亂,只想著:
「該死!如果被媽媽知道了,那該怎麼辦?」


與我的傻樣不同,他立刻穿上褲子跟內衣,然後將來不及穿上的內褲跟外衣,連同我的衣服全給塞進床底下。


「蓋上被子!」
他命令的語氣,叫醒了陷入呆滯的我。我機械式的將棉被拉起,遮掩住我那赤裸的身驅,然後全身僵硬的躺在床上


「我阿廷,媽汝有啥米代誌?(我是阿廷,媽妳有什麼事情?)」他若無其事的回應母親。


門外傳來母親的聲音:
「恁兩個佇房間內做什物?(你們兩個在房間裡做什麼?)」
「無啦,在開講啦!(沒做什麼,在聊天啦!)」
「開講哪愛鎖門?(聊天幹嘛鎖門?)」
「無啦...(沒有啦...)」他一邊說,一邊走去將房門打開。


開門的那剎那,我的心臟差點從心裡跳出來。


母親就站在門外,但她的臉上卻是一片平靜,不像是發現我們之間事情的樣子。但我仍然恐懼不已,躲藏在棉被裡的身體,不知是因為氣候嚴寒,或是因為害怕事情被揭穿,而不停的抖動。


「啊就慣習甲門鎖佇。(就習慣把門鎖起來)」他擠出詭異的笑容,對母親說。
母親走進房裡,看到躺在床上的我,一臉狐疑的問:
「阿興,汝那e被蓋調調?有價呢寒嗎?(阿興,你怎麼把被子蓋的緊緊的?有那麼冷嗎?)」
「稍夸啊...(稍微...)」我壓抑著我的情緒,用「正常」的聲調回答道。
「厚唷,汝這個囝仔,會寒就愛穿衫啊,放轄匹匹挫,到時感冒就害。(厚唷,你這個孩子,會冷就要穿衣服啊,放在那裡發抖,到時候感冒就糟了。)」母親黝黑的臉上,充滿了關愛的眼神。
但現在的我,卻一點都不需要母愛,倒是希望母親能快點上樓休息。


母親依然不走,開口問道:
「恁倆個感情真正變足好,是呷毋對藥仔嗎?(你們兩個感情變的真好,是吃錯藥嗎?)」
他搶著回答,說:
「就佇台北三不五時會見面,感情就變好啦。(就在台北三不五時會見面,感情就變好啦。)」
他接著說:
「汝卡早睏耶啦,明啊早起擱愛去菜市仔毋是?(妳早點睡啦,明天早上不是還要去菜市場嗎?)」
「好啦好啦,一直趕我走,恁兩e有夠神秘。(好啦好啦,一直趕我走,你們兩個真的有夠神秘。)」


母親終於轉身上樓,他站在門縫裡盯著母親走上樓梯轉角,輕輕的將房門給掩上。但母親的聲音卻又傳了過來:
「恁嘛卡早睏耶,毋通轉來厝內擱做暗光鳥。向暗睏對身體毋好。(你們也早點睡,不要回到家裡還當貓頭鷹。太晚睡對身體不好。)」母親仍然善盡她的職務,不斷的對我們絮叨。
「好啦!」他從門裡喊了一聲。


危機終於解除,我喘了一口大氣,癱靠在牆角。


「厚,差點被你害死。」他也全身發軟的坐在床上。
「Sorry...一聽到媽的聲音,我整個人都暈了,全身軟綿綿的,什麼事都做不了。」我不好意思的回答他。


突然間,他轉過身來,把被子從我身上拉開。我赤條條的身軀,無預警的再次展現在他眼前。


他爬上床,把臉湊到我身前,用機靈的雙眼打量著我。


「幹嘛...怎麼突然把被子拉開。」我摸不清他突如其來舉動的用意。


他沒說話,將目光從我的臉,轉移向下,通過胸口、腹部,直瞧著我的分身。


他忽然用兩根指頭夾起我那因為緊張,已縮到不能再小的分身,擠了擠它。尿道裡還有些沒排乾淨的液體,被他這麼一擠,形成了一顆水珠,從龜頭的頂端滲了出來。


他望著水珠,笑著說道:
「你果然是全身發軟,軟到連這兒都軟了吧。」


「不玩你了」,他將我的分身放開,拉著我的手,用力將我從床上拉起來。
「起來吧,穿好衣服,陪我去後院抽根煙吧!」


我爬起身來,分身隨著身體的挪動而擺蕩。那顆晶瑩的水珠,在我沒注意的情況下,滴落磨石子地板上,慢慢的暈開,然後乾涸。


※※※※※


轉眼間,隔天就是除夕了。這幾天我和他都被母親吩咐著在打掃家裡,並把後院那些陳年的雜物給搬出去丟掉。看著雜物清空後空蕩蕩的後院,卻也激發他的閒情意致,竟跑到街上花圃去買了幾株玫瑰花,栽在拔除雜草後的後院泥土地裡。他說,如果有好好照顧,下個冬天就會開花了。我半開玩笑的說:「如果開了,我把他剪下來送給你當情人節禮物吧。」


他靦腆的笑了,俊秀的臉蛋上帶著淺淺的笑容,要不是母親在客廳裡,我真想要一口親下去。


這天下午,母親要我們到街上去買些東西回來,我們高興的滿口答應。終於可以有難得兩人獨處的時間,我們恨不得趕快出門,中午一吃飽飯,就騎著摩托車出門了。


一路上,我們打打鬧鬧、說說笑笑,既像兄弟、又像情人。不但是我與他的熱情四溢,就連陽光也很捧場,27、8度的高溫不由得讓人口乾舌燥。



「好熱喔,你要吃冰嗎?」負責騎車的我,望著天邊的太陽說道。
「好啊,但是,冬天冰店有開嗎?」
「有吧,那天回家我看到阿婆的店有開。」
「那去看看吧!」


我將機車掉轉方向,騎到不遠處的冰店門口停下。


店門口依然掛著那兩塊圓型的「黑松汽水」與「販賣部」招牌,這兩面至少二十年的招牌,早已是滿布鐵鏽、斑駁不堪,但阿婆卻無意將它們取下,或許是這兩面招牌見證了老店的歷史,有了這兩面招牌,老店才有老店的價值。店裡舊舊暗暗的,泛黃漬的牆上所貼的海報,不是已經損毀無法辨識內容,不然就是一些穿著過時的不知名明星照。唯一最新的東西是白鐵流理台上,有著美食節目主持人到訪品嚐冰品後,與阿婆的合照。


店裡沒有客人,阿婆坐在那裡看著電視。我輕輕拉了他一把,並肩走進店內。我開口說:
「阿桑,阮欲呷冰。(阿婆,我們要吃冰。)」
阿婆聽到我的聲音,回過頭來,才發覺到我們上門交關。
「喔,少年仔,真久無看到恁啊,息寒轉來喔?(喔,少年人,很久沒看到你們了,放寒假回來喔。)」
「對啊,轉來過年啦。(對啊,回來過年啦。)」他對阿婆說。
「變這大漢啊,攏認未出來啊。抑毋擱,恁嘛是生尬真形呢,叨一個是哥哥?(長那麼大了啊,都認不出來了。不過,你們長的還真像呢,哪一個是哥哥?)」阿婆問道。
「我哥哥啦,伊阮小弟。(我哥哥啦,他是我弟弟。)」我說。


「欲吃啥,仝款嗎?(要吃什麼,一樣嗎?)」阿婆一邊問道,一邊開始在流理台刨起冰來。
我看了他一眼,他點了點頭。於是,我對阿婆說:
「嗯,仝款。(嗯,一樣。)」
「汝哥哥,欲草莓旺來冰攙煉乳嘛。(哥哥你,要草莓鳳梨冰加煉乳嘛。)」
我原本還懷疑阿婆真的還記得我們常點的冰嗎?畢竟我們好久沒來店裡捧場了。沒想到阿婆的記憶力竟如此驚人,將我最愛的冰品毫不遲疑的說了出來。


「無毋對...阿婆汝記的真好。(沒錯...阿婆你記憶力真好。)」我說。
阿婆一邊幫我的冰加上煉乳,一邊說:
「唉呀,呷老啊,足多代誌攏嘛抑是會停停未記。(唉呀,年紀大了,很多事情還是會常常忘記。)」


「阿弟仔,汝欲啥?(弟弟,你要什麼?)」阿婆問他。
「我欲三種冰,芋圓、粉粿,擱有仙草。(我要三種冰,加芋圓、粉粿,還有仙草。)」他說。
「好,我隨做。(好,我馬上做。)」


我和他選了靠門口的位子坐下,阿婆很快的將冰端來。


微微的風吹進店裡,讓牆上老舊的電風扇轉了起來,而他的髮稍也被風輕輕的拂弄著。我看著他,魂魄似乎又被他給勾攝而去,一時之間忘了吃冰。


「幹嘛不吃,如果你不想吃,借我吃一口吧。」
他話沒說完,伸出湯匙挖了一口我的草莓鳳梨煉乳冰。
「好甜喔。」他才吃了半口,就抱怨起來。
「不吃了,還你!」
他將湯匙湊到我嘴邊,我笑咪咪的將那半口冰給吃進嘴裡。


綿綿的冰在我嘴裡慢慢的化開,那甜滋滋的味道,布滿了整個口腔,這種令人懷念的味道,只有在故鄉才能品嚐的到。


「不會啊,甜才好吃。」我說。
「才怪,只有你才會吃這種奇怪的口味吧。」他不服氣的說道。


我看著他嘟著嘴的表情,真的好迷人,他的笑容有如煉乳一般的甜美,濃郁又香甜。這是幸福的甜蜜,是從心裡浮現的甜蜜,隨著冬末的微風,美味到怎樣吞嚥也化不開。我只能被它給包圍,細細的品味這短暫卻永恆的幸福時光。


(完)


 


13 則留言:

  1. 在沒有任何準備下結束了
    還有不少的空間可以寫呢~
    如果大大有心情的話可以繼續下去喔
    我會一直支持的說
    最後謝謝大大的15萬字=)
    P.S.得坦白說H的部分很到肉呢,看到升旗了~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5:06 PM)


    我沒說已經結局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大作,終於可以休息一下期待下一部大作....................................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5:38 PM)


    還有的忙咧,沒那麼輕鬆可以休息…

    回覆刪除
  3. 還有另一個結局喔.......還是很期待喔

    回覆刪除
  4. 一開始好驚嚇
    不過
    真的是好甜的結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會有番外嗎?!
    停在這好意猶未竟啊~~~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6:16 PM)


    應該是沒有番外,只有True Ending罷了。

    回覆刪除
  5. 虚惊一场~
    好甜蜜的结局哦~
    看了大大的作品~
    害我不住对我那对双胞胎朋友有遐想~
    哈哈~
    说到底~
    还是要感谢大大提供这么好的作品啦~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6:50 PM)


    快快,一次吃了你那對雙生仔朋友吧 ^^

    回覆刪除
  6. 好溫暖又好清爽的感覺~
    我命繼續友持大大喔!!
    現在有點害怕看另一個結局 *^*i
    要是能拍成青春電影就好了!! ;)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7:34 PM)


    電影…
    連出版社都看不上眼了,怎麼會有導演喜歡咧…><

    回覆刪除
  7. 嗚阿~~

    結束了唷~~

    唉唷 我好想P醬唷~

    假面大哥在讓他出場一下下嘛~

    我也想看他的Happy Ending

    版主回覆:(03/06/2009 04:38:16 PM)


    P醬嘛,他應該不會再出場太多次了,呵呵。

    回覆刪除
  8. 就這樣結束啦~
    歡喜收場~
    P醬捏?
    好意猶未境~
    好想在看板大的作品~
    加油捏~^^

    版主回覆:(03/06/2009 04:51:45 PM)


    謝謝啦,以後的作品還請你多多捧場囉。

    回覆刪除
  9. 哈∼
    第一次留言,我剛剛一口氣從頭看到完,
    還是比較喜歡一次看完,開始期待true ending...

    版主回覆:(03/06/2009 04:52:16 PM)


    辛苦你了,一次看完頗累吧。

    回覆刪除
  10. 先謝謝版主的文囉!!!
    每次有空就花心思在文上...
    讓我們繼續欣賞你的文章
    辛苦了你了...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我想所有喜愛你作品的人
    想法都會跟我一樣的 ^^

    版主回覆:(03/06/2009 04:53:20 PM)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我會努力繼續寫作下去的

    回覆刪除
  11. 板大辛苦了 ~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作品的 ^^
    不過好想看看TRUEENDING xD..

    版主回覆:(03/24/2009 04:33:27 PM)


    謝謝支持
    還請繼續看下去囉

    回覆刪除
  12. Happy Ending ~
    最喜歡Happy Ending了><
    到底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呢?
    可是又好想看喔@@

    大大的文章太讚了!
    我會繼續支持的!^^

    版主回覆:(03/24/2009 05:05:15 PM)


    勸你是別看下去了...

    回覆刪除
  13. happy ending always make me happy@@

    版主回覆:(03/25/2009 04:15:45 PM)


    呵呵
    你看的開心就好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