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92)

「怎麼了?」他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我放下他的手,說:
「反正又不遠,我們用走的好了。」


家裡離車站並不遠,只要過幾個路口,再走過一段田間小徑,不到十分鐘路程就可以到家門口。


「好啊!蠻久沒有走路回家了。」他滿口答應。


我與他就這樣並肩走在南國小鎮的街道上,一路上遇到的熟人不少,有雜貨店的歐巴桑、賣雞蛋糕的俊伯,以及他的國中同學藍仔。鄉下地方戶戶相連、雞犬相聞,不像在台北遇到可以裝做沒看到,所以我們都以微笑點頭來代替寒暄,並沒停下腳步逗留。我心想,遇上我們的人應該也覺得很特別吧,因為將近十年的時光,從沒看過我和他兩個人並肩而行的場景。我與他心裡都有個想法,也就是我們想改變近十年以來的刻板印象,我們將不再疏離和仇視,我們要成為最親密的雙胞胎兄弟。


走到福德祠的大榕樹左轉,一條直直的產業道路就映入我們眼簾,那是從小不知走過幾百次的回家之路,但這次我們卻是頭一遭一同走在這條路上。


路旁的水田裡已灌滿了圳水,剛播下不久的青青秧苗,隨著微微的朔風而搖擺。天氣不冷只是略涼,被風吹皺的水面上波光粼粼,照映出我們倆的人影。他悄悄的牽起了我的手,讓我感受到他手掌裡的溫熱,幸福就這樣洋溢在我們四周,久久不散。


行到小路盡頭再轉一個彎,我們家那紅色鏽蝕斑駁的大門,就出現在眼前。這是我們共同的記憶的家園,以及共同依戀的所在。


他放開我的手,從口袋裡拿出鑰匙。在他要往鑰匙孔插入的同時,我再次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訝異的轉向看我,我並未說話,而是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在紅色的鐵門前,這個家的雙胞胎兒子,就在門口激吻了起來。這吻,帶著兄弟禁斷戀愛的刺激,又帶有睽違歸鄉的想念,更有著毫不顧忌的膽大妄為。


但這吻不能持續太久,家裡有人,而四周圍也隨時可能有鄰居進出。我依依不捨的收回與他纏綿的舌頭,並放開環抱在他腰間的雙手,用眼神暗示他可以去開門了。


他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轉動一下,那再熟悉不過的喀啦聲再次響起。他用手推開大門,軋軋聲從鐵門的卡榫處傳了出來。


屋裡傳來母親的聲音:
「是誰人?」
「我啦!」他先喊了一聲。
「是阿廷喔,汝轉來啊!」(是阿廷喔,你回來啦!)
她不愧是生養我們的母親,可以輕易的分別我與他兩人極為類似的說話音調。
我無比戲謔的喊了一聲:
「擱有我!」(還有我。)
「阿咧,是阿興喔!」母親的聲音顯示出她的訝異。
我們還在脫鞋子時,母親已從後院跑了過來。


母親拉開紗門,高興的說:
「恁竟然會做伙轉來,真稀罕喔。」(你們竟然會一起回來,真是稀罕。)
我抓了抓頭髮笑了一笑,而他則開口說道:
「就兩個人嘟好攏有時間,就做伙坐火車轉來啊。」(就兩個人都有時間,就一起坐火車回來了。)


母親的喜悅只是這場大驚奇的第一步罷了,我想,接下來幾天爸媽將會看到更多改變,也將會有更多的詫異。


我們就這樣,看著母親那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相視而笑。


※※※※※


頭一遭兩個兒子一起從台北回來,母親將晚餐煮的比娶媳婦還要豐富,當然,我最愛的沙鍋魚頭跟他最喜歡的滷雞腿,肯定是桌上不可或缺的主菜。


老爸高興的連紅酒都拿出來喝,我慫恿著在台北也是酒國英雄的他,陪爸爸來個幾杯。


幾杯黃湯才下肚,父親就一臉狐疑的問道:
「恁是當時感情變這好,有講有笑。」(你們是什麼時候感情變那麼好,有說有笑的。)
「秘密。」他笑著說。
「啥米秘密...囝仔人代誌都毋講清楚。」(什麼秘密...小孩子事情都不講清楚。)
「阿就秘密啦。」
我在一旁插嘴說:
「阮以早兩個感情歹,汝也煩惱;今嘛感情好,汝顛倒開始問東問西啊。」(我們以前兩個感情不好,你也煩惱;現在感情變好了,你反而開始問東問西的。)
「是未使問喔?」(是不能問嗎?)


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
「未使!」
然後一起將手指放在唇前,做出「不告訴你」的動作。


老爸好氣又好笑,只得一口乾盡杯底剩下的酒。


這餐飯,就在一家四口的說說笑笑中,愉快的結束了。


才回家沒多久,我就開始覺得,我跟他的關係改變,連帶整個家庭的氣氛也改變了,父母親總是掛著笑容,而我的心情也輕鬆很多,不再需要忌諱著他的存在。雖然他還是躲在房裡做他的事,我則坐在客廳看電視,但與以往不同的是,當他走出房門時,我不再用不屑一顧的眼神看他,而是用著深情的眼眸望著他。


晚上十一點,早睡的父母親已上樓就寢,我依然在客廳惡補我半年來缺席的電視課。他的房門突然打開來,他穿著睡衣走了出來,一屁股坐在我身旁。


難得看他穿的那麼隨性,頭髮沒擦髮雕,耳環也拿了下來,身體只是發出淡淡的肥皂香,沒有在台北時那濃郁的香水氣味。雖然回到了家居的樣子,但他依然是他,仍然散發著一股股勾魂懾魄的吸引力。


他開口說:
「在看什麼節目?」
我眼睛仍盯著電視螢幕,嘴裡隨興的回答道:
「沒啊,就胡亂看囉。」


突然間,他將頭靠近我耳畔,並輕輕的向我耳垂吹氣。


男人的體溫加上熱氣的吹拂,讓我立刻明白他的用意,但,這總是家裡,不太好吧...


 


8 則留言:

  1. YA!!! 我第一
    等到新的了耶!!!

    原來較弟弟等
    是要一起走路回家喔!!


    版主回覆:(02/16/2009 09:06:08 AM)


    你回的好快…

    回覆刪除
  2. 下一篇一定又很激情>///<

    希望他們不會被父母發現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7:53 PM)


    應該是不會啦,
    他們都是很小心謹慎的人,
    不會像某人在做的時候還被阿興撞見。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喜歡阿廷的家居型打扮耶
    感覺會有另外一種吸引力~><

    版主回覆:(02/16/2009 09:04:39 AM)


    難道你喜歡宅樣的打扮嗎?XD

    回覆刪除
  4. OOXX到一半媽媽跑進來 =O=...
    好刺激阿 xD

    版主回覆:(02/16/2009 09:05:10 AM)


    大大,你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真是令人百感交集....緊張刺激
    會不會有鄰居看見他們在門口激吻而跑來跟媽媽八卦
    或是父母原本的欣喜因為看見什麼而陷入另外一個極端的情緒呢?
    ............


    版主回覆:(02/16/2009 09:05:49 AM)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這好像是布袋戲的梗嘛…

    回覆刪除
  6. 在自己家門口激吻,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這樣感覺好親切喔 = =+

    好可以想像接下來會怎樣。

    版主回覆:(02/16/2009 09:06:56 AM)


    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回覆刪除
  7. 好像要結束了耶....

    有點感傷= =

    很好看的一篇文章

    不知結局是好是壞~

    很期待喔~

    希望早日開放 呵呵!

    版主回覆:(03/06/2009 04:52:31 PM)


    想看就加MSN吧,幹嘛慢慢等。^^

    回覆刪除
  8. 哇~終於有時間上來看大大的文章了^^
    每看完一集都愈來愈興奮><

    好怕他們在門口親親被別人看到喔......


    版主回覆:(03/06/2009 04:52:58 PM)


    應該不會被人遇到啦
    哪來的那麼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