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91)

「喂。你又想太多了,我明天一定會出現,不用擔心!」


他的聲音顯得很大,因為他必需拉高音調來壓過身旁的高分貝聲浪。
「嗯...你會來就好,你人在哪啊!」我用尚未睡醒的低沉聲音回答他。
「我跟朋友在pub喝酒,晚點就回去了。」
電話裡傳來的噪音吵的我耳朵轟轟作響,讓我想快點結束通話,於是我說:
「嗯...那我先睡了,別太晚了。」
「好!晚安。」
「晚安...」


掛掉電話,我躺臥在床上,心想:他的人生跟我真的差別好大,我在宿舍裡乖乖睡覺的同時,他卻在pub裡縱情喝酒,一點都讓人感覺不出,我和他是出身同一家庭的雙胞胎兄弟。


不過,他的電話至少讓我安了心,不用再煩惱他明天不會出現。


反正,先睡覺吧。


※※※※※


我在搭車前十分鐘抵達車站時,他已經站在牆邊等我了。他穿著軍綠色的連帽外套,裡面則是一件白色圓領長袖,咖啡色的緊身卡其褲,則顯示出他大腿的細長。他的裝扮,真的很突出,讓人不看個兩眼都不行。他看到我,走了過來,笑著開口說道:
「看吧,我還比你早到。」
語音未落,他將一張車票遞給我,說聲:「走吧。」然後轉身通過剪票口,我跟在他後面,將票放入剪票機。我看他精神還不錯,一點也不像是昨天凌晨還在pub喝酒,於是我問他說:
「你昨天幾點睡啊?」
「大概...」,他想了一下,接著說:「快天亮才睡吧。」
他的晚睡讓我頗為吃驚,於是又問道:
「哇,那你不就睡沒三小時?」
「還好啦,熬夜也熬習慣了,睡三小時算久的了。只要別喝太多酒是都沒什麼問題,反正已經放寒假啦,回家再補眠囉。」他若無其事的說道。


我們走到月台,開往高雄的莒光號已在月台邊停妥,我們上了車找到座位,是在車廂的中段,我將靠窗的座位讓給他,自己則坐在靠近走道的位子。


他放好行李,坐了下來,問我道:
「你離上次回家有多久時間了?」
「我啊...這學期還沒回去過耶。」
「是喔,沒想到你比我還不愛家,我至少回去過兩次。媽都沒叫你回去嗎?」
「有啊,只是我就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想回去,而且回去又要花錢,坐車回去又要浪費很多時間在路途上。」


我們台南的家位於一個偏僻的鄉村,搭客運或高鐵都還需要轉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只有火車,但是自強號並不停那兒,只有次一級的莒光號會停靠,但坐莒光號回家一趟卻需要將近五個小時的時間,來回一趟就是超過十個小時的車程。


他看著我說:
「這倒也是,你沒在打工,光是來回的車票錢就可以抵一天的飯錢了。其實,你可以去兼家教啊。」


別看他平常時候一付酷酷的不太好親近的樣子,其實話匣子一開,也沒那麼好停下來。他滔滔不絕地講了之前兼了幾個家教的往事,我聽的入神,也不由得真心佩服起他來。他說他什麼都敢教,連國中理化、高中數學都教。後來不教的原因並不是教的不好,而是在學校找到工讀機會,況且教家教打扮不能太入時,崇尚時尚的他索性在這學期就不兼家教。


他又說:
「你的樣子看起來就像乖學生,兼家教應該沒問題,我認識家教社的老闆,下學期開學前我可以幫你去問他。」
「好啊,謝謝你。」


說來也有趣,在上大學之前,他可是「乖學生」的代名詞啊!怎麼才過沒兩年,我這個放牛班的爛學生,卻變成了「好孩子」呢?


我們聊著聊著,火車在不知不覺間已過了新竹,開到了綠樹滿嶺的山線鐵道。只睡三小時的他,在話題漸歇之後,抵擋不住睡魔的招喚,便靠在椅背上,沉沉的睡去。


越睡越熟的他,輕輕的將頭倚在我的肩上,而我,則是輕輕的握住了他的手。這時的我們一點都不像兄弟,反而像一對情侶。


台灣中部和煦的陽光從車窗外透了進來,暖呼呼的,他靠著我的肩,我握著他的手,洋溢著無比的幸福。隨著火車規律的節奏聲,我的心神完全的放鬆,也漸漸的進入了夢境之中。


※※※※※


到站的時候是下午兩點,進出車站的人並不多,灑滿冬日陽光的車站廣場前,只有幾台空計程車在那裡等待遠道而來的客人上門。


「終於到家了。」我伸了個大懶腰。
「是啊!」他一邊回答,一邊拿出手機來,應該是要叫父親或母親來車站接我們。


我伸出手來抓住他的手腕,用肢體語言告訴他:


「先別打電話。」


 


7 則留言:

  1. 又等到新文章了,謝謝喔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1:43 PM)


    請繼續努力練琴…不…是期待下集。XDDD

    回覆刪除
  2. 耶 等到了等到了

    幸好阿廷有準時赴約

    看第90及時我超怕阿興被放鴿子XD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2:51 PM)


    阿廷是很重義氣的,大家都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先別打電話」
    要做甚麼呢?!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4:25 PM)


    92回會告訴你,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4. 回家給家人驚喜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5:37 PM)


    猜錯了,撲撲。

    回覆刪除
  5. 要慢慢散步回家嗎 >口< ( 會斷腿吧 xD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5:59 PM)


    猜對了,賓果。

    回覆刪除
  6. 先別打電話?
    難道是......
    我又想到A的去了~真是的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6:17 PM)


    別想太多,A的93回才有。XD

    回覆刪除
  7. 耶耶 ~ 猜對了
    要獎勵 ~ (攤手 ^_^

    版主回覆:(02/09/2009 01:57:13 PM)


    你要什麼獎勵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