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TWINS-我和他(89)

我一看到簡訊內容,就發現到這與他之前的說話方式一模一樣,總是不把事情一次說清楚,老愛利用旁敲側擊的方式來探詢我的想法。
簡訊是這樣寫的:
「你應該考完了吧,有空嗎?」
我一時不想在P醬面前回他簡訊,怕P醬又問東問西,所以,我一直撐到進KTV時,才利用尿遁,躲到廁所裡發了封回訊給他:
「我跟同學來唱歌耶,晚點再回你可以嗎?」


我洗完手正要出廁所門時,他的簡訊傳了過來:
「那我先去睡覺好了,考完試還蠻累的。我只是想問你說,你放寒假要一起回去嗎?」
看來,他的心情還不錯,可能是考的很好吧,反觀我,則是對好幾科的成績都沒什麼把握。


我回了簡訊給他,裡頭寫著:
「我不太確定時間,我大概晚一點回寢室再線上跟你確定吧。」


看到他的簡訊,我才終於意識到「放寒假」這件事,在外飄泊,鮮少同時在家的兄弟倆,總算能在今年可以有十幾天時間能一同處一個屋簷下。不過,想到這兒,我又不禁胡思亂想起來。當關係改善後卻又充滿曖昧的我與他,回到家後,我該用何種形式與他相處呢?又怎麼面對父母、親戚、朋友呢?一向想太多的我,這下子在我腦中又開始堆積起許多莫名其妙的期待與幻想。


※※※※※


P醬這傢伙真的是個超級high咖,他昨天猛K了一整晚書沒睡,竟然還能在KTV裡狂唱六個小時。他幾乎每一個人點的每一首歌都可以唱上一兩句,顯示出他「歌藝」的「廣泛」,反觀我,則是已經累到縮在沙發椅旁,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


當P醬叫醒我並把我拖出KTV大門時,時間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
「ㄟ,薛宗興,你真的很不high耶,包廂裡吵成這樣,虧你還能在那種地方睡覺。」P醬有點不爽的對我說道。
「Sorry啦,我真的很累,而且我也不太會唱歌...」
「你的歌聲還不錯啊,哪裡不太會?」
「就...對新歌都不熟啊。」
「要多聽多練嘛,平常我不都會用電腦放歌嗎?」
「唉唷,聽歌跟記歌的曲調是兩回事啊...」


P醬就像半夜嘈雜的蚊子般,一直在我耳邊絮叨著。被他煩到不行的我,心裡偷偷咒罵道:
「呂志權你怎麼可以聒噪到這種程度?有沒有男人可以把他認領走,讓他可以少來煩我。」


後來我才知道,當你咒詛某人時,這個作用力就會迴向給那個人,而讓那人得到正面的助益...


折騰了大半個晚上終於回到了寢室,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連上MSN,想看看他在不在線上。
還好P醬先去洗澡,不然他大概又會問:
「你不是很累嗎?怎麼一回來又開電腦,是在等誰啊?」


MSN一登入,他的訊息就傳了過來:
「回來啦。」
「嗯...我以為你在睡覺。」
「睡飽囉,所以就上線看看。」
「考試考的還好嗎?」
「還可以囉。」
「我覺得你的心情不錯...」
「是嗎?大概是我通過交換學生吧,下學期會到美國去讀半年書。」


聽到這消息,我的心情剎時五味雜陳起來。一方面,當然為他通過難度頗高的交換學生而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我卻想到,這等於寒假過後,我又得與他分離好長一段時間了。這似乎在我們已經改善的「兄弟關係」上,澆了一盆冷水。


「恭喜啊,要出國了。^^」我言不及義的傳達祝賀給他。
「不過想到要離開台灣,還真有點不習慣。只得趁寒假的機會,多跟你和爸媽相處。」
「嗯...」
「呵呵,你該不會怨我丟下你一個跑到國外吧?」他突如其來的丟了這句回訊。


這還真說中了我的心裡話,他屢次猜中我心裡的想法,也讓我開始覺得,我與他之間是否有某種「心電感應」存在。


我有點不想再跟他拐彎抹角了,就直接了當的說:
「對啊,我覺得我們之間好像還是缺乏時間相互瞭解。」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本來也不期待我可以申請到交換學生,但既然得到了這個機會,我只能跟你說聲對不起...唉,真的很無奈。」
「我知道啦,我又不怪罪你,你能出國是好事,這可是我們薛家從沒有人辦到過的事耶。」
「你能體諒我的想法,讓我覺得很窩心。反正,還有一整個寒假的時間,我們就趁機會再多瞭解對方一點吧。」
「呵呵,好啊...」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除了多瞭解他的心靈外,也想多瞭解他的身體。


「我可能禮拜日會回去,你要一起回去嗎?」他說。
「好啊!」


其實,系羽在週末到下週三有一系列的寒訓。為了在他出國之前多爭取一些相處時間,我不得不對不起系羽的隊友們...


 


7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這次我是第一個回文的人耶,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家,就等著看新文章XD
    大家應該都還在睡覺吧...^^
    阿興終於可以不要想太多 直截了當的說出心中的想法
    真好!!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人 可能我太笨了 拐太多彎我會聽不出暗示 哈哈
    彝倫大繼續加油喔 同時也期待你的新作品

    版主回覆:(01/25/2009 05:02:22 PM)


    你考試也要加油喔。^^

    現代人總是拐太多彎、抹太多角,
    結果得來的是心裡的苦悶還有最後的失落。
    阿興至少還來的及說出口,
    但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表達之前時間已經悄然流逝,
    這才是可惜可嘆可悲之處啊!

    回覆刪除
  2. 甘溫哪~
    大年初三還更新,讓人越來越喜歡阿廷,心疼阿興。又很高興他們之間的突破
    過年看你的文章變成天天期待的事情,真不錯
    謝謝彝倫 


    版主回覆:(02/02/2009 09:14:58 AM)


    謝謝你的鼓勵。

    看著小說情節這樣峰迴路轉,
    我想每個讀者都會跟你一樣有著相同的感想吧。

    回覆刪除
  3. 我總有不祥的預感。總覺得弟弟靠不住,不是很認真

    版主回覆:(02/02/2009 09:16:21 AM)


    希望你不要跟阿興一樣,
    每次都猜錯別人心裡想的…

    回覆刪除
  4. 她弟弟會不會去了美國就拋棄他蔫?!..........
    感覺他弟不可靠

    版主回覆:(02/02/2009 09:19:32 AM)


    你好矛盾喔,
    上一篇才祝福兄弟倆,
    下一篇又唱衰他們,
    這是何居心!?

    回覆刪除
  5. .....該不會又像teddy那樣吧...
    期待你的文章;]

    版主回覆:(02/02/2009 09:21:06 AM)


    應該不會啦,
    Teddy只有一個,
    不會天下的男人都是Teddy來著滴。

    回覆刪除
  6. 版大新年快樂 = )
    今天有去高雄耶 =ˇ= ( 你應該住高雄吧=口="
    不過只是路過 ~
    互相了解互相探索哇 xD ~ 下一篇不知道瞎咪內容 ^_^ 嘻嘻 ~


    版主回覆:(02/02/2009 09:21:51 AM)


    我的老家在高雄啦,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台中。

    覺得高雄變了好多,
    變漂亮了,不再像以前這樣灰灰髒髒的,
    這就是一個城市的螁變吧。

    回覆刪除
  7. 因為感覺幸福剛要來
    他弟在此時卻說他要去美國.....
    就不知他會不會真的幸福啊?! = = ?

    版主回覆:(02/02/2009 09:28:21 AM)


    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是得自己去爭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