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88)

這是一個極度好眠的夜晚,兩個經過一晚肉體交戰的男人,不一會兒就雙雙進入夢鄉。我就這樣抱著他,一覺到天亮。


隔天一早,他騎車送我去搭236公車回學校。他家到公車站牌的路途不算遠,我趁著清早沒人的時候,坐在後座輕輕的抱著他。我一直在想昨晚的事,它依然像幻夢一樣,要不是他早上用唇吻醒我的話,我可能還認為那只是一場夢。


到了公車站牌,他陪我等了幾分鐘公車。早晨的木柵顯得很冷,雨跟霧夾雜在空中,一絲絲地落到地上的水窪裡,激出一圈圈的小漣漪。我跟他並肩站在騎樓底下,他綁著一條灰色的圍巾,上頭沾了許多小小的水珠。他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我本來想找點話題來打破沉默的,但睡眠不足的腦袋,卻沉重的讓我無法轉動思考。


不一會兒,車子來了,我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
「有空,再一起吃飯吧。」
他將瑟縮在圍巾裡的下巴露了出來,對著我笑了笑,並點了點頭。


坐到車上的我,看著他轉頭離去的身影,雖然仍是如此的俊俏,但我的心裡卻油然生出一股不安。我想起了昨夜我們互訴的「我愛你」,但是,我們卻沒說「交往」或「在一起」。也就是說,這種既有肉體接觸又充滿曖昧情愫的關係,還要繼續下去。雖然我很想問他說「在一起好嗎」,但膽小的我壓根不敢問,只能任由心裡的不安不斷的滋長。


在接下來的三個禮拜,我和他偶爾還是會在MSN上聊天,但他卻絕口不提那天的事,而且我從他的語氣裡發現,他的心情不太好。他告訴我最近功課很忙,而社團內部又有一些紛爭要他排解,再加上在學校圖書館打工賺錢,讓他有點蠟燭兩頭燒而應付不來。基本上,他的說法也間接的說明了我和他在寒假之間,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在失望之餘,我也只能利用線上傳訊替他打氣加油。


期末考前的那個禮拜,常上線的他突然地消失了蹤影,我本來想打電話問他的情況,但出於膽怯,又自認為他也許為考試忙碌而沒上線。我遂將這個念頭置於心底,並將注意力轉移到考試課業上頭,不再多想他的事。雖然我讀的是文學院,但學校功課對我這種底子不好的重考生而言,顯得頗為吃重。期中考我好運的all pass,沒有任何科目被預警,但進入冬天以來,我的外務增加不少,心思也總是胡亂飛翔在台北城的上空,對於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我開始擔心自己是否能順利過關。


重考那年不服輸的精神,就在期末考前再次被激發了出來。他雖然已不再被我視為敵人,但許多家庭兄弟姐妹間的瑜亮情結,仍然存在於我和他的關係之間。畢竟我的科系沒有他的來的前途光明,且他拿獎學金、拼交換學生,而我頂多是努力不要被當,這種差異,又再次的喚醒我努力讀書的動能。


期末考前夕我天天拉著P醬往圖書館跑,回到寢室也是書不離手的猛讀,認真的樣子連P醬都說:
「薛宗興,你瘋了嗎?需要那麼認真嗎?」
「還好啦,我就是想讀書啊...」
「你那麼認真,我跟你一比,看起來不就很混嗎?」
「你本來就蠻混的,這還用說?」
P醬推了我一把,啐道:
「去你的!」然後轉換語氣,接著說: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能在一年內,從什麼都不會拼到上師大,你真是太恐怖了...」


聽到P醬說的話,我不禁自傲了起來,對著他笑了一笑。但回過頭來一想,我的人生還真全是依附在他身上,以往的羨慕、嫉妒、不認輸成了我向上的動力,對他的愛戀、情感則左右了我的行為思想,我渴望著他的憐愛,奢求能與他併肩而行,永不分離。


※※※※※


在禮拜五考完最後兩科之前,P醬的心早已開始放寒假,約好了一堆同學考完要去唱歌,我則是因為連日的熬夜而疲累不堪,對P醬的提議直搖手拒絕。但P醬的「盧」功一流,說什麼也要拉不善唱歌的我去當分母。我擋不住他的言語逼迫,只得無奈的點頭。


好不容易終於考完最後一科通識,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教室,滿臉笑容的P醬倒是從我身後跑了過來,對我說:
「考完啦,走吧!去唱歌。」
「嗯...」我有氣無力的回答著他。
「幹嘛這樣,難道是...沒找你弟來在不高興嗎?」
哇靠,P醬哪壺不開提哪壺,怎麼扯到他身上了。我急忙回答道:
「最好是啦!沒事幹嘛提他?」
「呵呵,我看你最近都沒講他的壞話啊,而且前陣子不才跟他一起吃了一整晚的『火鍋』嗎?」
我心虛的想掩飾自己秘密被拆穿時所表現出的不安,回答道:
「唉唷,那天是吃太晚沒捷運也沒公車,所以才不得不住他那邊。」
「既然會吃太晚,這就表示你們關係還不錯啊,要是仇人早就翻桌走人了。」
「就,還在磨合中啦...」我低著頭,小小聲的說。


我不由得佩服起P醬察言觀色的能力,這傢伙不動聲色的觀察著我,跟特務頭子一樣,到了適當時機才拿出證據來,問的你啞口無言。正在想著這事的同時,外套裡口袋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我拿出來一看,是一封簡訊,而來訊者則是他。我避開P醬的目光,偷偷的按了開啟鍵。


「難得發簡訊來,裡面又會是什麼內容呢?」我如此滿心的期待著。


 


5 則留言:

  1. 哈哈 第一次坐沙發
    剛回到家 一上網就跑來看
    結果果然是又出新的了^^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2/02/2009 09:22:56 AM)


    最近出新的速率快比較快,請隨時鎖定blog的更新喔。

    回覆刪除
  2. 好new哦,終於有新文章了。
    我真的每天都在期待說!!

    文章的最後一句真吊人胃口...
    看來我又要開始期待下一篇了!!!

    版主回覆:(01/25/2009 04:45:02 PM)


    期待、期待,期待吧。

    回覆刪除
  3. 最近看了一部
    短劇
    也是敘述兄弟的戀情
    http://www.56.com/w56/play_album-aid-4597162_vid-MzA3NzEyNjE.html
    錯愛
    本劇長15分
    其實只有12分多
    其他都是演員跟據組介紹
    大家可以看看
    我看完鼻酸><

    版主回覆:(01/25/2009 04:46:07 PM)


    看完了,其實劇情還頗芭樂的…
    不過倒是給了我一些靈感,
    還有,那個弟弟是我的菜耶。^^

    回覆刪除
  4. 终于~
    比起这一回,
    我更期待下一回哦~
    加油!
    哈哈~
    在这里祝彝伦大哥新年快乐哦~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帅哥爱上你~

    版主回覆:(01/25/2009 05:00:12 PM)


    最後一句改成:「可愛底迪愛上你。」
    我比較喜歡。XD

    回覆刪除
  5. 最近寒流來 ~版大要照顧好自己呦 ^ _ ^
    ( 阿廷的簡訊 ...幻想ing xDDD...)

    版主回覆:(01/25/2009 05:01:02 PM)


    其實南部不太冷耶,果然是四季如夏的高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