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83)

他舉起手來向我揮了揮,我則是報以微笑,傳達「我看到了」的訊息給他。


「改天一定要好好向他討教怎麼穿衣打扮。」我心裡這樣說著。


他笑著走向我,開口說道:
「你還蠻準時的嘛,我也才剛到。」
我笑了一笑,沒有開口。他接著說:
「走吧,我車放外面。」


我們併肩走到停車處,那裡只放了一輛車,如果沒認錯的話,應該是他的車。車子是黑色的新款,從它新新亮亮的外表看來,車齡應該不超過半年。在我的記憶中家裡不曾買過機車給他,我頗好奇他這台新車是哪來的,於是我問他說:
「你這台車還蠻新的,什麼時候買的啊?」
他先拿了一頂白色安全帽遞給我,並回答道:
「剛開學時買的,是我用打工賺的錢跟學校的獎學金再加分期付款買的,現在一個月還要繳2000塊的貸款。」
「難怪,我沒聽過家裡說你有摩托車,原來是你自己買的啊。」
「對啊」,他跨上機車,將引擎發動,對我說:
「上來吧。」
我跨上坐墊,才剛坐定,就聞到他身上一股幽幽且誘人的香水味。
「坐好了吧,走囉。」
「嗯。」


在騎下坡的路途中,他對我說:
「你不要跟爸媽說我有買新車喔,我怕他們聽到又會想幫我出錢。反正這是0利率分期貸款,我自己還付的起。」
「嗯...」我出聲並用點頭來回應他的請求。


從小到大,他在父母眼中總是那個比較貼心的孩子,一來他的功課好,用不著父母操煩,二來他的確比我還要懂得替家裡著想。這一年來,父親的工作收入並不穩定,而母親則是提早從工廠優退,現在偶爾去幫菜市場的花卉店賣花。在這種經濟情況下,家裡還得負責我和他在台北的學費、生活費,對父母親而言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只是,在我的觀念裡,父母親給零用錢是理所當然的事,我不會因此而去想到家裡的經濟情況,頂多是拿多少花多少,省著點用。我的心態與他這麼一相比,也難怪他在父母眼中,雖然上大學後比較叛逆,但比起我來真的比較討父母親的歡心。


他先帶著我去買晚上要用的食材,然後回到他的租屋處。今晚的天氣比起昨晚來的溫暖,台北也沒有下雨,坐在車後座,倏然有種幸福的感覺。要不是路上車水馬龍,我還真是有點想伸出雙手去抱著他呢。


他住的地方在巷子的最裡面,是一棟舊公寓。他將車子停在底下的玄關裡,雖然是在大門裡面,但玄關由於老舊又處於多雨的台北,顯得濕濕暗暗的。在黑暗之中,只有一盞小電燈照亮了通往樓上的樓梯。我們大包小包的提著購物袋走上四樓,他掏出鑰匙開門進去,眼前看見的是一個狹小陽台,裝著鐵窗的外側,掛滿了住戶晾的各式衣物,地上也堆積了一些雜物,讓陽台看起來更為窄小。我和他魚貫通過陽台,拉開紗門,走到他的房間門口。公寓裡原本的樓層被分割成四間房間,他住在大門進去旁的第一間。


他打開門,轉開電燈,映入眼簾的卻是與外面景象完全不同的雅房景緻。房間裡鋪著木質的地板,窗明几淨,雖然稍嫌擁擠,但各種東西一項項的擺放在應該有的位置上,真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房間裡比起外頭溫暖的多,看到床上那軟綿綿的棉被,我心裡突然起了股歪念,思考著如果跟他一起窩在棉被裡,不知有多好。


「房間有點小,所以就將就一點喔。」
他將和室桌從床下拿出來擺在床跟書桌間的空位,自己坐了下來,對著我說:
「坐吧。」


※※※※※


電磁爐的湯液因為不斷的滾沸而略顯乾涸,蒸騰而上的水氣,使得整個房間都熱了起來。吃飽喝足的我們,脫下了厚重的外套,天南地北的聊著天。這一次的火鍋「約會」,我們之間的熟稔程度比起上次進步很多,聊天的話題也變的無拘無束,不像上次在公園巧遇時,在某些話題上的狀況外,總惹來無法預期的尷尬。


有時我會偷偷的看著他,看著那因為火鍋的溫度而顯得紅潤的臉龐,他那不時露出的笑容,每每揪著我的心。


或許,這真的是喜歡一個人吧。


但這個人,卻是上帝安排給我的雙胞胎弟弟,就算喜歡,也不能說,更不可以在一起。我在心裡拜託上帝,讓我有機會再次跟他擁抱;請祂給我恩賜,讓我可以跟他在一起,若是兄弟兩人真在道德上犯了什麼錯,要我接受什麼懲罰,我都願意承擔。


※※※※※


時間不知不覺的已經超過晚間十一點,雖然食材還有剩下一些,但我們飽脹的胃袋,已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唉呀,十一點了,我該回去囉。」我伸了個大懶腰,揉揉肚子說道。
「嗯,時間真的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OK,真是謝謝你的招待。」
我起身拿起吊在衣架上的外套穿上,將拉鍊拉好。我的身後傳來他的語音:
「這哪是算得上招待,你也有付錢啊。你跑那麼遠來吃一餐,那才辛苦咧。」


我穿好鞋子,準備開門出去之時,突然間,房間裡的電燈全熄了。對他家不熟的我,一時之間找不到門把。


我一邊摸索開門的方式一邊問他:
「怎麼突然把燈關...」
話才說到一半,突然有個人從背後抱住我!


 


12 則留言:

  1. 我都说了吧~
    阿廷弟弟是有目的的~
    他爱上了阿兴哥哥了哦!
    我还一度猜疑。。。
    会不会是泰迪熊找来了阿廷弟弟当帮手。。。
    好让他“有机可乘“啊~
    >.<~
    想太多了哦~
    哈哈~
    期待下一回哦!!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1:50 AM)


    嗯哼,不要想太多…XD

    回覆刪除
  2. 感覺下一篇會很刺激耶>\\\\<

    還有版主更新的速度好快唷︿︿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2:20 AM)


    應該是吧,
    衛生紙準備好吧。XDDDDDDD

    回覆刪除
  3. 噢噢,我也好希望有人可以這樣從後面抱我
    火鍋加激情,OH,HOW NICE.
    :)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2:55 AM)


    你彈琴給我聽,
    我就從後面抱你。(誤)

    回覆刪除
  4. 好刺激喔!! 我喜歡這篇的結束
    很有吸引力!!!
    我也覺得最近更新好快喔 80 81 82瞬間一起出現
    好期待喔^^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3:32 AM)


    有寫作的feeling就加減寫囉,
    希望稿子不要拖過年啊…><

    回覆刪除
  5. 呵呵,现在就是不晓得弟弟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哥哥的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4:27 AM)


    這你要問他,我也不清楚…

    回覆刪除
  6. 期待。。。 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4:51 AM)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回覆刪除
  7. Good!!
    版主最近更新的速度真的很快
    害我每天都很期待....
    加油~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5:34 AM)


    不期不待,更新再來。XD

    回覆刪除
  8. 陷入幻想當中....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6:20 AM)


    哪種幻想啊,說來聽聽吧。

    回覆刪除
  9. 幻想ING =口= "
    版主有精神虐待傾向嗎 T^T
    好想看下回 加油 >W< !

    版主回覆:(01/12/2009 07:26:44 AM)


    換個新梗可以嗎?不出稿就說我有精神虐待…囧。

    回覆刪除
  10. 真是的 管他這麼多 喜歡就在一起就好啦
    (不過 如果我也敢這樣 那才真的叫幸福)
    只是我一直在想 之前室友講的 "南一中的"到底是不是伏筆阿?

    然後 我記得版主說過teddy告一段落了 不過 如果只是弟弟也太無聊了吧(當然還是很興奮啦 只是太容易預料劇情了)

    倒是希望下一篇開始是由弟弟的角度 從上次公園那邊 到現在的 '講出弟弟在想啥


    我真的超想知道的

    版主回覆:(01/12/2009 07:33:29 AM)


    要是「代誌有架簡單」,我就甭混了,
    莫再猜測,猜太多是沒有益處的。^^

    回覆刪除
  11. 黑暗中, 溫暖的擁抱!!! 真是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情節, 真不曉得接下來的這各夜晚, 會是怎樣的天雷勾動地火???
    開始期待下各章節的開始~~

    版主回覆:(01/12/2009 07:34:32 AM)


    那還用講,一定是爽翻天嘛,呵呵。

    回覆刪除
  12. 哦哦..期待的..84集
    不過..記得叫他們把火鍋收好..
    不然太過激情..小心打翻燙到了..!

    版主回覆:(01/19/2009 05:35:36 PM)


    要是把火鍋打翻了,那接下來大概又是另一篇截然不同的小說出現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