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TWINS-我和他(81)

好不容易回到寢室,才坐下打開電腦電源時,P醬如遊魂似的出現在我的背後,用著奇怪且輕恌的聲調對我說:
「難得看你一回來就開電腦,線上是有男人在等你嗎?」
P醬這話激怒了我,我不耐煩的轉頭盯著P醬,說道:
「呂志權,你很無聊呢!幹嘛一直想知道我跟誰聊天啊?」
「我就想知道,不行嗎?」
「那你告訴我跟你講電話的是誰,我就跟你說我在等誰上線。」
「才不要...」P醬一下子從趾高氣昂的母雞,轉成一副委屈的樣子看著我。
他可憐的表情並沒有化解我的不滿,反而讓我的情緒更差,脫口說道:
「如果你不要,那就閉嘴去做你的事!」


被我那麼一嗆,自認受到委屈的P醬只得悻悻然的離開我的視線,爬上床去躲進他新帶來的厚棉被裡。我想,他應該是抱著棉被在偷哭吧。


我真的沒那個心情管P醬,自顧自的打開MSN,他還沒上線。我只好先隨便逛逛其他的網頁,靜心等待他上線的時刻。


大約過了快半小時,平常早睡的我已忍不住打起哈欠來。突然間,「登」的一聲從喇叭裡響起,他上線了。


他的暱稱寫著:好瘋狂的跨年夜。


一看到他上線,我迫不及待的放棄以往的矜持,主動就先密他:
「新年快樂啊。」
他回了我一個笑臉,接著說:
「新年快樂。」
我們拉哩拉雜的講了一堆跨年夜的事情,我雖然裝做很快樂的與他聊著,其實心裡卻一直惦記著他說要跟我講的那件事。


好不容易扯跨年的話題到了一個段落,我趕緊將話題導回「正軌」,對他說:
「對了,你在簡訊裡說有事情要跟我講,是什麼事呢?」
「沒啦,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可以意識到,在電腦那頭的他,突然扭捏了起來。
「是什麼事嘛,說來聽聽啊。」
我當然是要逼問他說出真相。
「嗯...」


我盯著對話視窗直看,他的狀態一直顯示著「正在輸入訊息中」。這訊息輸入的有夠久,約莫半分鐘後,視窗裡才跳出一行文字:
「我是想,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有空,想找你來我家吃火鍋。」


繞了那麼久,原來只是想要找我去吃火鍋。為了達成這麼小的目的,他竟然可以在電腦前為這行字斟酌那麼久。


其實我也不清楚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好回應道:
「如果時間OK我沒問題啊,是有幾個人要一起吃呢?」
「就我跟你而已啊。」


只找我一個人去他家一起吃火鍋,這提議還真是有點怪,我總覺得他背後的用意沒他表面上說的那麼簡單。為了探索他的真實想法,我也用虛假的詞彙來回應他,我說道:
「兩個人吃不會有點悶嗎?你不找你朋友嗎?」
「我只是覺得,老爸要我們兩個常『相找』。我想...你那邊有室友也不方便,台北吃餐廳也得花不少錢,那還不如來我家一起吃火鍋,反正我這裡有電磁爐,買食材也比外面吃來的便宜。」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滿心喜悅的答應他,甚至想立刻狂奔到他家,跟他一起「吃火鍋」。但十幾年來我與他相處所造成的冷漠與疏離感,卻又莫名地襲上心頭,讓我言不由衷的回應一堆莫名其妙的屁話,諸如禮拜幾要上到幾點,禮拜幾要做英文作業,禮拜幾系羽要練球。


他聽了我的一堆「行程」後,回應道:
「呵呵,你還真忙,我們的時間好像不太好配合啊。」


我突然害怕起來,怕他下一句會說出,「要是你忙,那就過陣子再找你吃飯囉」這類的話。


為了避免慘劇發生,我硬是壓抑了那該死的冷漠,趁他還沒打字前先丟出訊息。我的訊息這樣寫著:
「元旦晚上呢?元旦不是放假嗎?我晚上可以去找你,你晚上有空嗎?」
其實我元旦假期過後有兩份報告要交,還有我最差的英文得小考,晚上系羽還要練球,但為了挽回頹勢,我就算熬夜做報告、英文被當、不去練球,都打定主意非去找他不可。


「你怎麼突然講元旦晚上...但是我晚上有事要到六點才有空,而且吃火鍋要用的東西食材都還沒買耶。」
「沒關係,我也是晚上才有空。至於食材,我們可以一起去買啊!」


我覺得,在電腦那頭的他,一定被我態度的轉變搞的一頭霧水吧。我才管不了他心裡想的是什麼,就算讓他覺得我很突兀、很奇怪,我也不想在這個時候輸給我心中冷漠的惡魔。


「好吧,擇期不如撞日,反正元旦也放假,那就晚上吧!你大概六點半坐到動物園站,我去載你,OK嗎?」他說。
「OK、OK。」我滿口應允。


接著我們又聊了幾句,他說他要先去洗澡,而我說我想睡了。在互道再見後,我關了電腦,滿腦子又是對一覺醒來後的期待。


我想今晚,應該又是一個難眠之夜吧!


不過,在躲入被窩裡之前,我還得去跟P醬重修舊好呢。


 


 


7 則留言:

  1. 好刺激喔 兩個人要一起吃火鍋呢!!
    感覺會有很特別的進展...>/////<

    不過...跨年隔天不是元旦嗎 怎麼要上課啊?

    版主回覆:(01/18/2009 05:39:26 AM)


    這簡直是個天大的問題...
    已修改

    回覆刪除
  2. 跨完年再聊MSN時就是元旦了,所以約明天是1/2吧

    版主回覆:(01/04/2009 01:22:18 PM)


    改了還是有問題
    所以做第二次的修改
    看看有什麼問題吧...囧

    回覆刪除
  3. 总觉得阿廷还有什么话还没告诉阿兴呢~*_*
    约他去他家吃火锅可能是对于“上次“的激情意犹未尽,想再来一次吧?==
    或者他真的是爱上了阿兴哥哥了,借此机向他表白?
    嗯~
    这问题值得探讨~

    版主回覆:(01/04/2009 01:34:34 PM)


    揣測接下來的發展是沒有意義的,
    還不如靜心期待下次的更新,
    一切將會真相大白。

    回覆刪除
  4.  
    讓我猜讓我猜!
    P醬是在跟泰迪熊講電話?!?!
     

    版主回覆:(01/07/2009 03:15:36 AM)


    別再猜了,看下去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5. 越來越好看了!!
    呵呵
    加油

    版主回覆:(01/07/2009 03:16:50 AM)


    謝謝,還請繼續支持小弟的創作。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P醬在跟Teddy講話
    哇哇哇~一起吃火鍋耶
    期待下集!

    版主回覆:(01/07/2009 03:17:18 AM)


    我猜你應該會想要讓他們「吃到床上去」吧。

    回覆刪除
  7. 嘩~假面人這一陣出稿的速度很快哦~一天就有一篇呢!!
    好厲害~而且故事發展也越來越好看呢
    要繼續努力呀!!XD

    版主回覆:(01/07/2009 03:17:50 AM)


    那是新年連假特別獻禮,
    到舊曆年前應該會回到一週2-3篇的更新速度。

    不能花太多時間寫小說,
    否則,我的期末報就要哭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