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71)

「時間過那麼久了,怎麼還會討厭?」他回答的倒是很直接。


我心裡還是不那麼想,這幾年下來我們的關係那麼差,怎麼可能有他不討厭我的道理。叫我捫心自問,我也是討厭他啊,所以,他又何嘗不跟我一樣呢?


「如果不討厭的話,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不知怎麼著,我竟然說出如此腦殘的話來。


「哈哈,我們都是兄弟了,怎麼還要當朋友呢?」


「兄弟」,我耳朵沒聽錯,他說的是「兄弟」。


從我有印象以來,他從沒叫過我哥哥,我們總是在少數提到對方的機會裡,直呼對方的姓名以示「平等」。既然他不叫我哥哥,我也不稱他弟弟,在我的潛意識裡並不認為我倆是兄弟,並且很自然的猜想他應該也不這麼認為。


一切的事情,都源自於「我認為」。我與他都不曾給對方一個說明的機會,只是自以為是的封鎖自己,拒絕對方,讓關係陷入多年的僵局。


「我是覺得」,我邊說這話,手掌心就邊冒汗,「這幾年來,我們真的很少有溝通的機會,我是很想好好跟你聊聊,化解一下誤會。」


「誤會?我跟你沒什麼誤會啊。」他的心防依舊堅硬如故。
他接著說:
「不過,我們倒是蠻少聊天的,趁今天有機會好好聊聊也可以。」


我在心裡OS道:「『蠻少』聊天,是『從未』聊天吧。算了,管他怎麼說吧,能聊到天、談到心就是福氣。」


也不知哪來的福至心靈,讓我們的話題從此打開,先從他在學校遇到奇怪的國文老師談起,聊到我去年在台中的重考甘苦,再談到他在台北的日常生活,最後提及小時候阿嬤常帶我們去的那間剉冰店。


「我記得你每次都點草莓鳳梨冰加煉乳嘛。」我說。
「對啊,飛燕煉乳超甜的,我蠻喜歡它那種香香甜甜的味道。倒是你,每次都點不一樣的冰。」
「當然啊,哪像你每次都點一樣的,它店裡那麼多種料,當然每次去都要吃一些不同的東西啊。」
「這倒也沒錯,記得阿財說過那裡的粉粿超Q的。」


阿財-李運財,是我跟他共同的小學同學,也是他的國中同班同學。


「沒錯!它的粉粿跟西米露都超讚的。」
「但是,它現在還有在開嗎?我好久沒去了。」
「應該還有吧,去年暑假我還跟毓凌去吃過。」


毓凌-林毓凌,是我們家隔壁林叔叔的女兒,跟我們差一歲,現在在長榮大學讀書。


「你跟她去吃喔,你們該不會?」他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你想太多,毓凌那麼正,怎麼會看上我這個土裡土氣的阿宅?」
「你哪裡宅了?」
「比起你這個台北人,我超像鄉下人的,毓凌會喜歡的應該是你這種又帥又聰明又懂時尚的台北人。」


在今天前互看不順眼的我們,竟然在此刻互相奉承了起來。


「唉呀,我們不是長的差不多嗎?毓凌如果不喜歡你,怎麼可能喜歡我?」
「呵呵,那你...」我一臉奸笑的看著他。
「怎麼?」
「以前你國中的時候跟那個甯筱珊好像很好啊,聽說你們...」
「我最好是會看上甯筱珊啦,你不知道她現在變多胖喔...」
「呃,這我倒不知道...」我抓了抓頭,笑道。


他杯裡的咖啡又沒了,這已是他喝掉的第三杯咖啡。


「等等,我去加個咖啡。」


他去加咖啡的空檔,我再次無意識的看著窗外。外頭雨勢好像更大了,天氣也變的更為寒冷,台北的冬天還真是名不虛傳,又濕又冷讓人全身不舒服。但跟外面的天氣相反,我的心裡倒是溫溫熱熱地五味並陳,高興的當然是我們兄弟倆總算有點交集,而這交集也是個好的開始。但我擔心的是,在今天過去後,我與他是否還有交集的機會呢?今天我有勇氣開口,但下一次,我不見得有今天的愚勇。


拿回咖啡的他,坐回高腳圓凳上,對我說:
「呼,天氣越來越冷了,你還習慣吧?」
「是不太習慣,不過衣服帶的夠多,多穿一點就不冷了。」
我又接著說:
「你好像很愛喝咖啡厚,不過咖啡喝多不是不太好嗎?」
「沒辦法啊,台北太悶了,不來點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是很難抵擋城市所散發出來的寂寞的。」
他喝了一口咖啡,說:
「都是你啦,那壺不開提那壺,天氣冷的要死卻講冰店的事,越講越冷。」
「是你先講到阿嬤的嘛。不過我們倒是下次回家可以去吃一下那間冰店啊。」
「我們一起去嗎?」他問道。
「當然啊。」
「哇」,他做出一付吃驚的表情,「難得你會找我一起去耶,你不怕冷場嗎?」
「幹嘛怕,如果冷場,我就唱歌給你聽吧。」


我們呵呵笑了起來。


他拿出手機看了一下,說:
「十二點了,得回去啦,再聊下去不走,捷運都要收班了。」
「聊著聊著都不知道時間已經那麼晚了。」我心有悵然地說道。


「糟糕!」
他輕輕的喊了一聲,但這舉動已吸引住我的目光。


 


2 則留言:

  1. 噗...應該有人被放鴿子了吧~XD

    不知假面大大的手有好點了嗎?

    版主回覆:(03/30/2009 09:29:16 AM)


    手好多囉,謝謝關心。 ^^

    回覆刪除
  2. 大大 我即時壞了拉><
    想跟你要一下密碼的說
    不過不能公開講吼...
    有沒甚麼提示讓我猜猜==
    拜託了><


    版主回覆:(11/30/2008 01:07:57 AM)


    怎麼可能有即時壞掉這檔事,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