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70)

我認真的看著他,用盡全力打開那乾燥緊抿的嘴唇,微微的吐出一絲細語:
「你...」
「嗯?有什麼事嗎?」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是想問你...你會很討厭我嗎?」
深藏已久的話,終於在這一刻說出口了。


他似乎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話題給嚇了一跳,盯著我直看。
「嗯...」他沉吟了一下,或許是在思考該說什麼。
「為什麼會問這個奇怪的問題?」他笑了一笑想化解尷尬的場景。
「就...我覺得我們兩個的關係不知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我支支吾吾的說著。
「變得不好?是嗎?」他把話給接過來說完。
「嗯。」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哈哈」,他乾笑了兩聲,說:
「我是覺得還好啦,就比較沒話題聊吧...」


還好,我一點都不覺得還好。


反正話都說了,那就豁出去吧。


「但是,我不覺得是沒話聊耶。」我說。
「是喔,那你覺得是什麼?」
「我覺得...我們兩個都討厭對方吧。」
「嗯...但是我不討厭你啊...」


他的場面話證明他還在假裝。若是真有幅假面具戴在每個人臉上的話,我恨不得立刻伸手撕掉他那層令人厭惡的假面。


「但是我從國中就討厭你。因為我覺得你討厭我。」
「哈哈,怎麼說呢?」
「以前你功課比我好、也比較討爸媽跟親戚喜歡,他們每次都喜歡拿你來跟我比,我覺得很煩。可是,你的一些舉止也讓我討厭你...」
「是我都不理你嗎?」他又搶我的話說了。
「嗯...」
「呵呵,我才覺得你都不理我咧。你還記得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有一次打翻了你的思樂冰,你竟然叫全班同學都不要理我、不要跟我當朋友。你那時候的人緣超好的,好幾天全班沒有人跟我講話,我那時就覺得你很討厭,因為人緣好、比較敢跟別的小孩子打成一遍,就『靠勢』欺負我...」


他這一席話讓我聽到傻了,而那將近十年前的往事突然的浮現在我腦海中。


那是一個春季有點悶熱的午後,生性白目的我趁著全班午睡時偷溜下樓,從學校大榕樹旁的矮牆一翻而過,跑到對街的7-11買了一杯思樂冰。再翻牆回來時,剛好趕上午睡鐘聲鈴響,我便大剌剌的嘖嘖響地吸吮著那杯思樂冰。好喝的不是飲料中可樂的味道,爽的是全班投在我身上那羨慕的眼光。


但午休下課僅有十分鐘的休息,我還沒喝完老師就進教室了,我只得把思樂冰放在桌腳地上。說是遲那時快,一個匆忙從教室後門進來的身影,急急的快走轉進我們那一排的走道。嘩啦一聲,那人竟把我的思樂冰給一腳踢倒了。棕色的可樂液體伴隨著細緻的碎冰汨汨流出,在磨石子地板上畫出一道道的痕跡。


踢倒思樂冰的不是別人,正是聽到上課鐘響急急忙忙的從廁所跑回教室的他。他當時坐在我前面隔三排的位子,所以轉彎一不留意,就把思樂冰給踢倒了。


我惡狠狠的瞪著他,但他卻頭也不回的坐回自己的位置。反而是飲料打翻的事引起了後排同學們的騷動,連講台上的導師也下來一探究竟。這一探可不得了,我先被罰把灑滿地上的飲料清理乾淨後,再到講台上挨了二十下藤條,罪名是我翻牆出去買東西。


挨完板子後,我按著揉著熱辣辣的雙手,低著頭走回座位。我回想起當時經過他座位邊時,他竟對我的災難顯得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他那白淨稚嫩的臉上卻帶著一抹好似微笑般表情。這看的我心頭一陣惱怒,差點沒爆出粗口,只是用極為不爽的眼神,再次瞅了他一眼。


為了報這個奇恥大辱,接連幾天,我集合我的死黨們,要求他們告訴全班同學,不許跟薛宗廷講話。一杯思樂冰的代價,不但讓薛宗廷被孤立了好多天,更讓人後悔的是,我們的心結,也從那一天起,越纏越緊,越來越嚴重。直到上了國中,我與他兩個人簡直是互不往來,連看對方也不用正眼。


「嗯...沒想到那件事對你傷害那麼大。」我抓了抓頭髮,羞赧的說道。
「其實...我很快就忘了那件事了,只是從那次之後我們就很少講話...」
「該不會是我覺得你很討厭,你也覺得我很賤吧。」
「應該...是吧...」


「那」,我努力的想伸出和解的手,只是害怕他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我接著說:
「你現在還會覺得我很討厭嗎?」


(謝謝Cactuarufo與小福幫忙看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