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69)

「四號出口到了,你要回去了嗎?」他停下腳步,對著我說。
「嗯...不回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呵。」我乾笑了一下。
他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說:
「現在還不到九點,捷運站附近有麥當勞,要去坐一下嗎?」


我壓根也沒想到他會提議我倆找地方聊天,聽到這話,我竟然傻住了,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怎麼不講話?你有事嗎?」他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不不...我沒事,一起去麥當勞吧。」我連忙說。
「我還以為你不方便咧。」
「不是,就一時想別的事失了神,不好意思。」


於是,我與他轉彎出了公園,過了幾個路口便到了麥當勞。


「你先進去點吧,我不會餓,幫我點杯咖啡好了,我想在外面抽根煙。」他對著正把雨傘放到傘架的我說。
我搔了搔頭,說:
「抽煙不太好喔...」
「我抽很久了,你不知道嗎?」他從包包拿出煙跟打火機說道。
「我不知道...」
「我高中就開始抽了,壓力大嘛。」
他點燃了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裊裊的清煙從他的鼻孔、嘴巴裡吐了出來。他說:
「這是我的秘密,不可以跟爸媽講喔。」
「嗯...」


天曉得你還有什麼天大的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


「那我先進去點餐了。」
「嗯。」


我點了一客4號餐,晚餐沒吃的我,現在早已是飢腸轆轆了。我點餐的同時,他已經抽完煙,進到店裡來,站在離我身後五步之遙等我點好餐。


我們坐到可看到窗外景物的高圓凳上,外面的雨依舊下著,來來往往的人車比起剛才又更少了。


麥當勞裡暖色的燈光,讓剛剛尷尬的感覺化解不少,我也變的比較敢與他交談。


「很意外吧,竟然在228公園遇到我。」我說。
「是啊,真的很意外。」
「我們好像不曾單獨兩個人這樣坐在麥當勞裡吃東西聊天吧。」我咬了一口漢堡,說道。
「嗯,我們的磁場可能是同極相斥吧,所以都碰不到一起。」
「對啊,連回到家裡也相互排斥。」
「哈哈,我可沒有故意排斥你喔,是你對我比較不好吧。」他喝了一口咖啡,接著說。
「我幾時對你不好過,是你都不理我吧。以前你放學回家,吃完飯就把房門關起來,根本就見不到你。」
「外面那麼吵,你打電動、爸媽看電視,當然要把門關起來啊,你忘了你國中時候跟那個姓沈的講話有多吵嗎?」


我偷偷看著他一面說話一面看窗外時的側臉,這才發現,這個人平常很少跟他講話,但真正說起話來,還真油嘴滑舌的。


雖然話題最後變的有點像「鬥嘴鼓」,至少是個好的開始,光方才到現在我與他所說的話,大概就超過今年前十一個月的對話總和了。


「你不是考完了,怎麼沒回家,媽不是一直叫你回去嗎?」他說。


真難得,他竟然會關心起我的事。


我還是拿系羽練球來搪塞:
「我們系上羽球隊要練球,所以沒辦法回去。」
「沒想到你會打羽球,我以為你只會打電動。」


這話說的還真酸,最好是我只會打電動。我很想直接問他,「你是不是在以前都瞧不起我」,但話到嘴邊又被我吞了回去。難得兩人對話的氣氛還不錯,這種尖銳的話語還是先收回,等改天再慢慢問吧。


「我打的也不怎麼好,只是在旁邊幫忙充充場面,那你呢?聽說你好像有參加什麼社團嘛。」
「就還好,一個普通社團中的普通社員,有活動的時候會比較忙。」
「是什麼社團呢?」
「秘密,反正就是聯誼性質的社團,也沒什麼特別的。」


連參加什麼社團都要保密,他又變回那個充滿神秘的薛宗廷。我也一樣,他越神秘,我越想追根究底的去挖他的秘密。


他的咖啡已經見底了,因為續杯只要半價,他到櫃台去續了一杯。


說實在的,他的外表與行為,和我的差距越來越大了。我還是那個喜歡吃路邊攤、逛夜市、講台語的南部男孩,而他染頭髮、穿耳洞,一下子抽煙、一會兒喝咖啡,對事物的品味與我完全不同。我們除了輪廓與身材這類外在表徵看起來很像以外,早已不是那對在小時候會被誤認為同一人的雙胞胎兄弟了。


他續完杯回來,靜靜著坐在圓凳上看著窗外,並沒有跟我講話。


氣氛再次凝結,我與他之間的話題又沒了。


我心想:
「不管了,難得有那麼剛好的機會能遇到他,我要把所有的心聲都說給他聽,就算以後我們還是『相敬如冰』,至少我會少了些遺憾。」


(謝謝Cactuarufo跟小福幫忙看稿。)


 


2 則留言:

  1. 『嗯,我們的磁場可能是一個正極一個負極,所以都碰不到一起。』

    磁場好像是包含+&-極的區域…而且磁極是同性相吸、異性相斥的啊!

    (逃)

    版主回覆:(11/30/2008 01:08:45 AM)


    被抓包了...
    不過改了之後感覺卻怪怪的 >"<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稿看的不夠仔細。

    版主回覆:(11/15/2008 12:43:50 PM)


    不會啦
    你已經算是最仔細的讀者之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