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TWINS-我和他(68)

那黑色外殼的N牌手機,加上一條手編的彩色祈福帶。


我一眼就認出那條祈福帶,因為同款式的祈福帶這世界上只有兩條,那是母親親手編給我們兄弟一人一條。


我有如被雷打到一般,呆坐在那裡。


「他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來?」我腦中不斷的亂想。


是來等人?還是來閒晃?還是...


我不敢再往下想,因為他怎麼可能會是圈內人呢?但我也不敢去跟他相認,只是全身發僵的坐在那兒。


約莫講了三分鐘電話,他把手機收進袋子裡,拿出一條圍巾圍在脖子上。的確,這夜越深溫度也越冷了。


我呼了一口氣在手掌中,稍稍地化開了那冰凍不堪的冷冽。


又坐了一會兒,他低下頭去從包包裡不知道掏出了什麼。


我看到打火機點燃的火光,原來那東西是香煙。


我從不知道、也不認為他會抽煙,他這種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又從小到大都是名列前矛的好學生,怎麼可能抽煙呢?反而是我這種放牛班的咖,不煙不酒才真是奇怪。還記得高職的時候,同學們總是聚在廁所裡哈草,我對他們的邀約一概拒絕,這著實讓我受了不少的白眼,不少同學認為我是個不合作的傢伙。


雖然我不碰煙,但我不意外他會抽煙,他的個性比我來的果決多了,對新的東西可能也比較容易嘗試接受。


抽完了煙,他再拿起手機來看了一看,然後弄了弄圍巾跟頭髮,好像要離開了。


「薛宗興,快啊,去跟他相認啊。」我的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在催促我。


一向膽小如鼠的我,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竟然悄悄的挪動屁股,站起身來,走到他後方的長椅。


我伸出微微發抖著的右手,慢慢的、慢慢的靠近了他的肩頭,輕輕的拍了下去。


同時,我從喉嚨深處硬是逼出一句話來:
「哈...囉...」


他完全沒想到會有人跟他打招呼,嚇了一跳,立刻轉過頭來。


在他轉頭的同時,我的心臟差點沒從嘴裡跳出來,因為他真的是我所想的那人-我在政大讀書的雙胞胎弟弟。


「啊...」


他看到我,也突然的無言了。


我擠出一絲笑容,搬出無比客套的話說:
「還記得我吧。」


廢話,都是兄弟,怎麼會不記得呢?


他滿臉尷尬的回答我:
「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當然不能讓他知道我是來逛公司的,於是假惺惺的說:
「讀書讀的好悶,我來這裡透透氣的。」


我把問題丟回給他,反問道:
「那你呢?怎麼又會來這裡?」


「我...」他遲疑了一下,接著說:
「我來找朋友,沒事來這邊逛逛,等一下就要去坐捷運了。」


氣氛依舊是尷尬到一個不行,心裡的另一個性格又向我喊起話來:
「薛宗興,勇敢點,跟他講話啊,他又不是什麼外人。」


我被心中的話說服了,勉強開口說:
「你們期中考考完了嗎?」


「還沒,下禮拜要考。你們好像考完了,對吧?」
我點了點頭當做回應。此時,天空又下起了細雨。
「又下雨了,我得走了。」
他匆匆的站起身來。
「你沒帶傘嗎?」
「嗯...」
「我有帶,一起撐吧。」
我拿出傘並張開,傘花底下遮罩著我與他,也讓我倆免於受到越來越大的雨勢所淋濕。
「謝謝你,剛剛我出門的時候還沒下雨,所以沒帶傘。」
「一塊走吧。」


我們一起走離公園,往捷運站的方向而去。


「你怎麼會認出我呢?」他拉了拉圍巾,轉頭對我說道。
「嗯...剛才我坐在你後面,看你拿出手機來,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媽做給我們的祈福帶。」
「你眼睛還真利。」
「嗯...」


我們又陷入了無言的沉默裡,只有雨滴打在傘上的聲音,還有我們踩過濕濡地上所發出的腳步聲。


我的心裡有好多話想跟他說,但卻像被關在深海潛水鐘裡的可憐人一樣,在不斷的吶喊,現實上卻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我不知道他的心情是否跟我一樣澎湃,或許他只認為是個巧合,好死不死的遇上我這討人厭的哥哥,徒讓他的好心情沾染一堆晦氣。


我越想,話就越說不出口。


走著走著,捷運入口已映入眼簾。


兄弟倆在短暫的邂逅之後,似乎很快的又要分道揚鑣,回到老死不相往來的情況。


我為自己的懦弱而在心中哀嘆,卻一點說出口挽留他的力量也沒有。


 


9 則留言:

  1. 挖齁!到了高潮的地方了,果然TWINS這篇名是別有用意的,也難怪我一開始就在猜測到後面會不會有這樣的結果,剩下就繼續期代劇情發展拉^^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0:53 AM)


    當然嘛,
    不然訂名字幹嘛,
    還有人把此TWINS想成某香港「好傻好天真」女子團體,
    簡直是瞎爆了。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所謂的兄弟情嘛!
    有點泛淚ㄝ!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2:06 AM)


    會嗎?
    你確定是兄弟情嗎?

    回覆刪除
  3. 喔耶我猜到了~
    好想知道他弟去那邊幹嘛喔~?@@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2:39 AM)


    嗯哼,當然是「不能說的咪咪」,
    不不,是秘密。(好冷)

    回覆刪除
  4. 嗚嗚...

    我是那少數猜錯的那裡面的一員ˊˋ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3:29 AM)


    表示你比他們「聰明」啊。XD

    回覆刪除
  5. 呵呵
    乖小孩也抽煙囉xD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3:57 AM)


    他幾時跟你說他是乖小孩了?

    回覆刪除
  6. 看看重歸題目的情節可以如何發展~.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4:22 AM)


    嗯哼,你猜對了,
    獎品,「假面人親筆簽名玉照一張」,
    請付回郵10000元寄到我家便可獲得。

    回覆刪除
  7. 好高潮 好高潮 改密碼是對的...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6:51 AM)


    要出來了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8. 我要69,
    我要69。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7:16 AM)


    我比較想10的說 XDDDDDD

    回覆刪除
  9. twins...
    大大該不會讓兩兄弟亂倫吧@@
    科科....

    版主回覆:(11/15/2008 12:42:47 PM)


    你說呢?
    我不喜歡亂倫這個詞啦,
    可以用「兄弟之愛」嗎?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