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64)

P醬話一出口,餐桌上的空氣就像玉山頂上的氣溫般,一口氣降到零下。


Teddy的面容瞬間變的陰沉,原本掛在嘴邊的那抹笑容,剎時便收斂了起來。


我心想,搞不好火氣大一點的人,拍了桌就走人了。


不過奉「死豬不怕滾水燙」為人生哲理的Teddy,向來不是這種人。


在語音沉寂約莫半分鐘後,Teddy整理好他的思緒,再次擠出生硬的笑容來,開口說道:
「沒人講話啊,那只好由我來回答了。」
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這事我其實跟阿興解釋過了,那事不是我主動的,而是小泓要求的,當時的我,還是處於跟小泓交往的關係中,所以也找不出什麼理由好拒絕他。」


我聽了Teddy的辯詞後,熊熊的生氣起來,不等身旁P醬回話,就開口說道:
「你如果要這樣解釋,我也只能接受,但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你那天明明就是算好我要去補習,好躲在家裡做那檔事。而補習班好死不死的在那天停課,你們的事才會被提早回家的我發現。你那天下午還假惺惺的打來給我,說你還在台南,這分明是探詢我的語氣,打通電話來讓我心安,才不會在你們晚上卿卿我我時出現來壞你們的好事。反正,我怎樣都沒辦法接受你不是故意的。」


受到我質問的Teddy,依然表現出鎮靜的模樣,說:
「好吧,我承認我是提早回台中去陪小泓,但我真的不是為了跟小泓做那檔事,才刻意去算準你不在家。」


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Teddy只承認了一半,他不敢承認另外一半,因為如果承認算準我不在家的話,他前面的謊言將會完全被拆穿。從他打電話來騙我說他要去台南市看電影開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算計好的謊言。就算事情已經過了大半年,他還是死鴨子嘴硬,打死都不承認。


我也懶得再多問,繼續追究下去,只是徒讓氣氛變差,搞不好連這頓飯也吃不下了。我說: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接受你的解釋了,依你的個性,就算有那回事,也會把它講成沒那回事吧。」
「我...」Teddy仍然急於辯解。
「別說了,吃飯吧。」我出言打斷他的話。


「請問沙朗牛排是哪位?」
服務生上菜的動作,正好破除了言詞交鋒後的尷尬。


我低頭吃著桌上的餐點,海鮮紅醬義大利麵的麵條油滑油滑的,還蠻順口的,麵裡的小卷與蝦子,吃起來鮮味十足。台北通P醬推薦的餐廳,果然有一定的水準。


我沉默不語,倒是平日話超多的Teddy跟P醬開始攀談起來。嘴巴甜的Teddy對P醬說:
「牛排很好吃耶,聽阿興說是你推薦的喔。」
一開始P醬對Teddy還有所防備,只是點頭不吭聲。
Teddy接著說:
「呵呵,剛剛不是數落我罵的很痛快,怎麼這下卻不說話了。」
「才沒有咧。」孩子氣的P醬根本抵抗不住Teddy的言詞挑弄,話語不經大腦思考後就從嘴裡直言而出。
「你知道在天母有一家也是義式餐廳,他的白醬雞肉spaghetti超好吃的說。」
「我知道,那家在高島屋附近嘛,我之前偶爾去吃,其實那裡最讚的是pizza。」
「我不知道耶,我去都只點他的套餐,沒點過pizza。」
「呵呵,那你可惜了,沒吃到pizza不算是去過那裡耶。不過,這是要常在台北出沒的人才會知道啊。」
「你台北人嗎?」
「不算是,不過我在台北讀書好幾年了。」
「哈,那你下次帶我去吃好了。」
「嗯,這要看你誠意。」


其實P醬跟Teddy還蠻臭味相投的,兩個人都愛玩,也都愛一些新鮮玩意,比起我總是宅在家裡,每天只是上課下課、吃飯睡覺,他們兩個的話題多很多。孩子氣的P醬又愛聽好話,正好讓嘴巴甜的Teddy講的天花亂墜。


我都已經把飲料喝到見底了,他們兩個的主餐都還沒吃完,可見他們聊天聊的有多起勁。


「我上個廁所。」P醬說。


P醬一走,餐桌上的氣氛瞬間又凝結下來。


「呵呵,你剛剛怎麼都不講話。」Teddy依然是扮演打破沉默的角色,開口說。
「嗯...就你們聊那個我都不懂,所以就旁邊靜靜的聽囉。」
「唉呀,那應該多聊一些你比較知道的話題才是,真失禮。」
「不會啦...」


「說到這個」,Teddy突然把頭給湊了過來,壓低聲音說:
「你還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


這突如其來的詢問,害我一時愣住了。


(作者絮語:多謝讀者阿近細心的校對錯字與改動語句,感謝。)


 


3 則留言:

  1. 复合有望了是吗??
    拜托宗兴。。。
    原谅人家啦。。。
    加油!假面人。。。
    支持你。。。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1:07 AM)


    應該是…
    沒什麼希望了。XDDDD

    回覆刪除
  2. 有種另一對即將成形的預感...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0:06 AM)


    是嗎...XD

    回覆刪除
  3. 如果 真的復合了
    那以前交往時 所發生的問題 就能解決嗎
    唉~~~~

    版主回覆:(11/09/2008 02:18:53 PM)


    這要看他們了

    依我的經驗

    有過的問題還是繼續會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