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TWINS-我和他(63)

Teddy滿臉堆著笑意走了過來,他今天的打扮跟以往完全不同,穿著合身的英挺西裝,頭髮也梳理著整整齊齊,腳上踩著發亮的皮鞋。我心底起了疑惑,平常穿著很隨性的Teddy,今天怎麼會打扮成這樣。


我不敢跟Teddy說話,也不敢正眼看Teddy,兩眼直往地上瞧,我好怕跟他四目相交時,內心將出現的百感交集。


「唷,好久不見啦。」一向很大面神的Teddy,一點也不害臊。
我只是輕輕的點了個頭回應,他見我不講話,又開口說:
「這位是?你朋友嗎?」
「嗯...」
我的語音未落,P醬竟然搶先自我介紹起來。
「我是阿興的大學同學,我叫P醬,『久仰』你的大名。」
我聽的出P醬的話語裡帶著一股酸刺味,不過Teddy還是世故的笑容滿面。


進了餐聽,Teddy找了服務生帶了位。當然,Teddy坐在方桌子的一側,而我跟P醬則是在另一邊坐下。


才坐定位,一向話很多的Teddy又忍不住的開口說道:
「到台北來之後,阿興變的很Fashion啊,穿著打扮都不一樣了。」
「嗯...」


一旁的P醬竟然又突然開口說道:
「對啊,也變的比較不容易受騙了。」


P醬的一番話讓我登時覺得超尷尬的,於是我用腳踢了踢P醬,暗示他別再亂講話。


原本Teddy好像又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被服務生的點菜給打斷了。


Teddy點了高價的牛排,我則是點了義大利麵,P醬點了焗烤。


「呵呵,怎麼不點貴一點的,這餐我請。」Teddy拿起水杯來,喝了一口檸檬水,說道。
「不用...」
我話還沒講完,P醬又插嘴了:
「不用你請啦,我們自己有錢。」


我在心裡咒罵著P醬,早知道就不找他來了。當初他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會亂講話,結果現在Teddy每講一句他都要回嗆。


「哈,阿興的朋友好像火氣有點大。我會想請客的原因是,我們研究所的團隊得了個設計獎,我分到兩萬塊的獎金,想說請你們吃飯,大家一起高興啊。我今天之所以會穿西裝,就是下午在國父紀念館有個頒獎典禮,不然我幹嘛穿的那麼奇怪。」Teddy邊說,邊露出微笑,想打破尷尬的僵局。
但P醬一點都不領情,不等到我回應,直接開口說道:
「不用啦,你的錢留著你自己用就好了。」


「呵」,Teddy故意把頭探向我這邊,擺出個向我講悄悄話的姿勢,說道:
「你這個朋友是知道我們的事嗎?對我好像不太友善。」
「嗯...」我微微點了點頭。


「唉呀,那我也蠻冤枉的,被你們誤會那麼大...」
Teddy話還沒說完,P醬立刻插嘴:
「哪裡誤會大了,你劈...」
我用力扯了一下P醬的衣袖,板起臉孔說道:
「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啦,這邊是餐廳耶,是要講給全餐廳的人知道嗎?」


「好啦,我閉嘴就是了。」P醬嘟著嘴說。


「果然還是阿興比較成熟講理。」Teddy說。


對啊,我比較成熟講理,怕東怕西的,所以才會被你吃的夠夠。


「讓我把話講清楚吧」,Teddy又喝了一口水,接著說:
「對事先沒告訴你我跟小泓的關係,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我對我自己能妥當處理掉那段感情太過有自信,但沒想到小泓一直不願意分手,一直拜託我給這段感情一個機會。但是,我心裡已經對他沒有任何感情了,三天兩頭的爭執吵鬧,讓我已經不多的耐性全都消失殆盡了。在這感情低潮的時候,剛好遇到了你...」


Teddy暫停了他的話語,表現出一點靦腆的樣子。他用著一向可以迷死人的雙瞳,直盯著我瞧。我羞赧的避開他的目光,這裝無辜的眼神,真會讓人想原諒他。


「但我不能再受他騙,他是什麼人,難道我還不知道嗎?」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停了約莫十幾秒後,Teddy繼續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你我就喜歡上你,覺得你的純真、你的靦腆、你的樂觀,是世故的小泓所沒有的。我的心裡總有一股衝動,讓我想接近你。跟你在一起,我可以忘卻在學校、在公司種種的不愉快,只要呆在你身邊,我就感到很安心、很舒服。或許是被愛情沖昏頭吧,我竟然不等跟小泓的事有所了結,就開始追求你,你也很出乎意料的答應了我。說真的,我真的沒料想到事情會發展那麼快。當初的我只是想跟你慢慢交往,而加快速度跟小泓那方面分手...」


聽到Teddy的這番話,我心裡冷笑了起來,當初Teddy「追求」我時的舉動,今天回想起來,根本就不是「沖昏頭」下的產物,明明就是一步接著一步的連環計。他早就計畫好所有的把戲,只差我沒掉入圈套而已。但Teddy一點也不覺得他被我給看穿手腳,到今天還在自說自話。


我靜靜聽著Teddy的解釋,沒注意到身旁的P醬早已忍俊不住,對Teddy嗆起聲來:
「哈哈,你說跟小泓已經沒感情了,那你為什麼還要背著阿興跟他那個!?」


 


4 則留言:

  1. 哎哟。。。那个p酱,他很烦诶。。。阻住地球转,他就不能让宗兴好好的跟teddy谈吗。。。
    希望,他们能复合。。。
    加油假面人!!!

    版主回覆:(10/03/2008 08:02:16 AM)


    唉呀,P醬也只是盡好朋友的責任嘛,
    別太責怪他了。

    回覆刪除
  2. 我跟樓上相反耶= =
    我希望他們分乾淨點...

    版主回覆:(10/28/2008 10:28:51 AM)


    乾脆辦個投票好了,
    讓讀者決定劇情該怎麼走算了…科科。

    回覆刪除
  3. 我也希望趕快給T先生難看然後結束他的妄想。
    雖然小P是衝動了點,但站在朋友的立場他真的是個好朋友。

    版主回覆:(10/28/2008 10:29:34 AM)


    終於有人可以體諒P醬了。^^

    回覆刪除
  4. P醬,真是一個喜歡脫稿演出的孩子。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0:36 AM)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直來直往的,
    也不是什麼壞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