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60)

我不知道我敘述往事到底說了多久,只知道那一手啤酒已經被我們兩個人喝到一瓶不剩,當然啦,愛喝酒的P醬一定喝的比我多。


「那個Teddy禮拜六要來找你喔?」P醬問道。
「對啊。」
「那我要跟你一起去,給那個騙子好看!」


P醬咬牙切齒的說著,一面握緊拳頭,一副要扁人的樣子。我看著他發狠的樣子,越看越覺得滑稽,忍不住失笑。


「笑什麼?」P醬嘟著嘴插著腰質問我說。
「哈哈,他184公分耶。呂志權同學,你連170都沒有,怎麼打的過他?」我笑著說。
「哼,那不然我們聯手偷襲他啊。拜託,別以為我比較矮就沒力氣好不好?」
「他的力氣真的不小,那個時候在巷子裡,我一被他揣住差點就跑不掉了,還好最後是他自己摔倒,我才能逃離魔掌。」
「摔的好,惡有惡報,劈腿男都沒好下場的。」


話說著說著,我卻沉吟起來:
「不過...」
「怎麼?」
「其實我本來就想找你去坐陪耶,我蠻怕Teddy那種衝動個性,一見到我又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出軌的舉動,想說找個人一起去,他比較會節制。」
「可以啊,我才沒在怕他咧。」P醬拿起一個空酒罐,使勁一捏,啪啦啪啦的酒罐就給他捏扁了。
「喂,我可不是找你去跟他幹架,況且我很怕你按耐不住衝動啊。Teddy跟啤酒罐子可是兩回事啊。」
「不會啦,你放心,我不會亂講話,更不會找他打架啦。」P醬笑著說。
「我不太相信耶...」
「什麼,我們是好朋友,你竟然不相信我?」
「不然,我們來打勾勾。」


我學著P醬同樣幼稚的行為,也伸出了手,要他跟我打勾勾。


「不要抄襲我的創意,薛宗興。」P醬一臉正經的說道。
「我哪有抄襲,我是怕你口說無憑,到時候給我捅簍子。」


「哼」,P醬伸出手來,跟我完成約定的儀式,一面說道:
「打勾勾就打勾勾,沒在怕的啦!」


※※※※※


漸起的秋風,吹醒了我們的酒意,原本心裡隱藏的各種苦悶,也在相互的傾吐後,猶如飛絮,被風給帶走了。我仰起頭看著天際的星斗,雖不比鄉間來的多,但獵戶座的腰帶、杓子般的北斗七星、明亮的木星都鮮然可見。我享受著風吹拂髮稍的感覺,它就好似一隻溫柔的手,撥弄著我的頭髮。


我想起了Teddy,想起了他總是這般輕撫著我的頭髮,一面用他明亮的雙眸直視著我。他的眼眸是多麼的澄澈,是多麼的無邪,我壓根沒想到他的背後卻隱藏著一個大秘密。對Teddy的好感突然從心底湧現出來,開始動搖起我剛硬的心。我想像著,如果當時我沒有發現真相,一直被矇在鼓裡,也許現在我還繼續跟Teddy在交往。當初我的憤怒,似乎是一種道德凌駕感情所做出的不理智舉動,並沒有任何邏輯可言。我相信Teddy是喜歡我的,他既然喜歡我,我又何必管他是同時跟幾個人在一起呢?但轉念又想,Teddy是我一個的,憑什麼我要跟其他人分享,那還不如不要。況且那種劈腿成習的人,三天兩頭就被抓姦在床,我累,他也累,不是嗎?


我的心中又開始矛盾起來。


面臨相會的日子接近,我的心情越加開始胡思亂想。我想著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Teddy,想著如果他提出復合的要求時,我又該怎麼辦?


我看了看身旁的P醬,又看了看遠方,再次把這個問題藏入心底。因為如果把心中的疑惑告訴P醬,一定會惹來他一頓臭罵。人很奇怪,自己分手常常分的不乾不淨、耦斷絲連、分分又合合,倒是勸人分手,又快又狠,絕不拖泥帶水。


我們兩個就這樣趴在欄杆上,有時東拉西扯的閒聊,有時相互無語的凝視那台北市區。雖然秋風大起,寒意漸升,但碧山巖似乎有一種魔力,讓我們徘徊在那裡,難以下定決心離去。


或許是我們兩個都不想離開那清靜勝地,不想回到喧鬧不已的台北市,去面對那無解的感情習題。


我好羨慕P醬,他至少在感情習題中得著了答案。雖然這答案是痛苦的被劈腿,是個讓他難過落淚的答案,但至少他解完題目了。而我呢?習題解了一半,然後就逃避了大半年。但該來的還是要來,再過不了幾天,我就得去重新面對那難解的大問題。


我好希望時間能靜止不動,禮拜六永遠都不要來。我一點都不是個勇敢的人,我就是想逃避現實,怎樣?


 


3 則留言:

  1. 好像很久沒情色橋段了耶
    可憐的阿興都沒性生活了XD

    版主回覆:(10/09/2008 12:13:07 PM)


    61回有了,做春夢跟打手槍有算性生活嗎?XD

    回覆刪除
  2. 辛苦了 假面先生XD
    期待期待...

    版主回覆:(10/09/2008 12:11:25 PM)


    不會辛苦啦。還請繼續支持喔。

    回覆刪除
  3. 人家通常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我看要加上讀者也是傻子列~~
    本來很恨Teddy劈腿,但現在又覺得他有點可憐了。
    不怪阿興的矛盾~~
    只能怪是大大把我們大家耍得搖擺不定啊! XD

    版主回覆:(10/09/2008 12:11:51 PM)


    怎麼覺得,
    責任變到作者頭上來了…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