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TWINS-我和他(57)

這是個深秋的週一夜晚,才六點天就黑了,微微的北風稍稍帶有一絲絲的涼意。


經歷一整天滿堂轟炸過後,踏著些許疲累腳步的我,獨自一人走在校園裡,享受著著輕鬆的時刻,漫步緩行的跺回宿舍。


我上了樓,走到宿舍門口,拿出鑰匙開了門,裡頭幽幽暗暗的,沒半個人在。我扭開電燈,放下書包準備坐下,突然從上鋪傳來了一個聲音:
「你回來啦...」


原本以為房間沒人的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著實的給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才發現語音是躲在被窩裡的P醬所發出的。


稍微受到驚嚇的我,沒好氣的說道:
「你幹嘛啊,躲寢室裡睡大覺喔?」


見P醬沒說話,我接著說:
「今天下午你怎麼都沒去,語音學老師有點名耶。」
「心情不好,不想去...」P醬從被子裡探出一顆頭來,有氣無力的回答我的問話。
「是怎麼了,怎麼突然心情不好?」


P醬沒做聲,反而一溜煙的從床上下來,拉著我的手,說:
「走,陪我去逛逛。」


「不行啦,明天英文課要小考耶。」
「走啦!」P醬使勁拉著我的手。
「好啦,小力一點,很痛啦...」


我半推半就的跟著P醬到他停車的地方,P醬打開機車坐墊,拿出一頂安全帽丟給我。


我一邊戴上安全帽,一邊偷偷觀察著P醬的臉色,死白死白的,散發出一股黯然的感覺,真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P醬發動摩托車,加足馬力,轉出車棚。P醬一路上用著不慢的速度在下班的車潮中鑽來鑽去,從和平東路轉到敦化南路,再轉到民權東路。


「到底要去哪裡?」我輕聲的問著P醬,但他一句話也沒回。


我從後照鏡看到P醬的臉,似乎眼眶中泛著淚水,我猜,他大概是感情受到什麼創傷吧。我只好識相的不再囉嗦,任由P醬載著我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中飛馳。


看看路旁的指示牌,我們似乎進入內湖一帶的山區,熟門熟路的P醬連路標都不用看,就知道哪裡要左轉哪裡要右轉,實在有夠強。


忽然間,P醬把車停在一家全家門口,用著稍微沙啞的細弱嗓音對我說:
「我去買個東西,你在外面等我一下。」


不一會兒,P醬拿了一手啤酒出來。


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P醬心情的確不好,拉我出來是喝酒看夜景,幫他解悶的吧。


我們並沒有講話,車子繼續往山上而去。


繞著繞著,眼前出現了一個牌坊,寫著「碧山巖」三個大字。


P醬把車停在牌坊旁的停車格裡,拿著啤酒就往通上山上的階梯走去,我則是跟在他後面拾級而上。


到了階梯頂端,一座寺廟矗立在那,它是一座開漳聖王廟,據說也是全台灣最大的一間。


倚著廟埕的欄杆往遠處望去,華燈初上的台北市夜景一覽無遺,好不美麗。


看夜景的人並沒有很多,P醬選了個比較沒人的地方,對著美麗的景緻,拿了酒便喝了起來。


P醬邊喝著他手中的酒,另一手則拿了一罐啤酒丟給我。


雖然在國高中有幾次跟同學喝酒的經驗,但我對啤酒的苦味還是不怎麼喜歡,但為了跟朋友「肝膽相照」,也只好拉開啤酒罐的拉環,大口的將黃湯灌下肚。


我才喝沒幾口,P醬已經又開了一罐啤酒灌到嘴裡。


看他這樣借酒澆愁也不是辦法,我只好裝man,用手拍了拍他,說道:
「有什麼心情不好,講給我聽,好嗎?」


P醬並沒有講話,只是兩眼茫然的直對著台北市的萬家燈火看。沒多久,眼淚竟從他的雙頰滑落下來。


 


1 則留言:

  1. 會是什麼事呢?應該不會是失戀了,然後兩個然就...
    應該不會這麼G片劇情吧,哈哈。

    版主回覆:(10/03/2008 07:50:32 AM)


    我又不是第一天寫小說,這款ㄟ代誌是無可能發生ㄟ,請你放心。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