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52)

在放榜之前,我過著難得的少爺生活,父母出外工作,而他則是聽說到街上的飲料店打工賺錢,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悠哉的過著漫長的暑假。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向習慣早上七、八點起床的我,卻變的得睡到日正當中才會悠悠轉醒。


暑假的日子是輕鬆寫意的,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小說。以前的我,只看漫畫,任何一頁超過一百個字的印刷品,我都不看。但經過重考這一年的洗禮與準老師小泓的潛移默化後,我不知不覺的開始喜歡閱讀起文字來。在台中的時候,我偶爾會跟小泓借他的小說來看,到了後來,小泓也允許我到樓下的租書店租漫畫之外的小說來看。我特別愛看有些歷史背景的小說,像金庸、高陽或二月河的,總覺得有個大時代背景在後頭的故事,非常的令人著迷。回到家的我,除了跑街上的租書店,也踏進一輩子從未進過的圖書館,借了一些更深奧的文學作品回家閱讀。


但比起小說裡多采多姿的情節,我的生活卻貧乏的要死,兩者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我的生命裡就只有父母、到了台中就只有穆泰儀跟小泓之間狗屁倒灶的事,不然就是和他的冷漠相處,至於其他人,頂多是嘻嘻哈哈、虛應故事,他們就像流星般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又消失。


當一個人懂的越多,似乎就會變的更孤僻,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去找以前玩在一起的孩子伴,就算找了也話不投機三句多。當父母親跟他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是看小說、看電視、玩電腦,活在自己一個人的封閉世界裡。我開始可以體會到,在國中、高中時表現一向是高人一等的他,為什麼在家裡會顯得如此自閉了,因為如今的我也是跟他當時一個樣。與人接觸實在太麻煩了,還不如躲在房間裡,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多。


日子過的很快,指考的成績公布出來,我出乎意料的拿到了超高分,這是我這一輩子從未想像過的高分,我想父母壓根也沒想到我會考那麼好。到補習班去做了落點分析後,他們說我可以上政大或師大...。


天吶!這種學校,打死我都想像不到我可以進去讀!


這下子,我更是趾高氣昂了,尤其是跟他打照面時,我的眼睛立刻移動到額頭上。


「哼!怎樣,我跟你差不多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我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就算他知道我可能變成他同學,他的神情還是完全的漠然。母親叫他教我怎麼填志願,他竟然冷冷的回答說:
「我怎麼知道怎麼填?叫他去問補習班就知道了。」


他就像威名滿天下的將軍,功高震主,連老媽問他話,他都可以不甩。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別的家庭裡,父母可能連家法都拿出來了,還由得他說完話房門一關就沒事了嗎?


他的不友善態度,讓我更想在他面前炫耀,少數的談話機會中,相互嗆聲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譬如某一天早上,母親在出門工作前囑咐他要餵後院養的小雞,他跑來敲我的門,說上班來不及了,要我餵。但當時我睡的跟死豬一樣,他在我門外喊,我根本沒聽到。等到我睡到中午醒來,吃完午餐看完電視,要到後面上廁所時,才赫然發現,沒水喝的小雞們已被毒辣的夏日陽光曬的奄奄一息。


我七手八腳的把小雞弄到屋簷底下陰涼處,但熱衰竭的小雞們早已是回天乏術。到了六點母親回家,七隻小雞已經死了五隻,另外兩隻也不知道還是不是活的過當晚。母親看到小雞的慘況後,罵了他一頓,但他只是把責任推給我,說他有交代我餵小雞。我則是回嘴說根本沒聽到他跟我講話,他不甘示弱的說有聽到我說好的回應。於是,我們吵了起來,母親也加入爭執的行列中。


這場鬧劇直到聽不下去的父親出聲喝止我們的吵鬧,才暫時安靜下來。


離開吵鬧現場的他,滿臉不悅的閃進房間,在房門關起的前一刻,他撂了一句話:
「不要以為考的好就不用做事啦!」


我當然也不會認輸,在門外回嗆他:
「當初你放暑假還不是都不用做事!」


1 則留言:

  1. 那個...
    最後面那句"頂多是嘻嘻哈哈、虛應過事,他們就像流星般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又消失。"
    好像是虛應故事耶??


    版主回覆:(09/19/2008 04:26:32 PM)


    被你挑到錯字,
    已經偷偷的改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