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51)

驟起的午后南風,吹的台南老市區的碩大椰子樹葉沙沙做響。暑氣搭配著濕氣,加上人們產生的各種廢氣,灌入城市的中心,不管是何許人也,一被此氣掃到,必定汗水直淌。這就是南台灣的爆熱,熱到極至。


考場裡的電風扇被開到最大,還是吹不走那如蒸籠水氣四散般的溽暑。雖然這節考的不是國文,但我腦海裡卻浮現出小泓的嘴臉,他唸著文天祥的正氣歌,道貌岸然的說著那七氣是多麼讓人難以忍受,還說他在當兵時夏天的情況就跟文天祥關在牢裡沒什麼兩樣。其實,在這該死的考場裡,那諸氣併發的情景,我想,也稍可堪與文天祥比擬。


好不容易終於寫完了地理科的最後一題,那題的答案我毫無疑惑的填上了「谷灣地形」。


我半跑半走的離開那悶熱到極點的考場,走下樓梯,我抬起頭仰望著蔚藍的天際,剛剛的燠熱卻隨著我的心情轉換,已消失無蹤。我享受著榕樹底下的輕風徐徐,耳裡聽著樹稍上的蟬鳴唧唧,這就好似在對我鼓掌道賀般,恭喜我終於結束萬般辛苦的重考日子。


題目不難,各科我都還算會寫,估計至少有不錯的私立大學可以讀。這話讓陪考的父親聽了之後,開懷的笑了。在老一輩人的觀念裡,原本以為這個兒子未來只是當黑手或工人的料,沒想到經過一年重考後,會有極大的機會成為「大學生」。雖然現在大學生滿街走,但對父親而言,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心情愉悅的父親帶著我到台南市區吃日本料理,這是我們父子倆好久以來第一次獨處。話匣子大開的父親,講了好多他在工作上與生活上的事情。他說最近景氣差,家裡附近地區的工作很難找,常常得跑到其他地方跟人家搶案子做,像前陣子,他才跑到金門去做了快兩個月的工程。


老爸再怎麼說,話題最後還是回到我們兄弟倆身上。他老生常談的說,希望我們兩個能好好讀書,畢業後找份好工作,他也可以不用再做這種辛苦的營造工作,退休下來享享清福。


我看著老爸認真的神情,心底倒是在偷笑:


「我才剛考完,你就那麼賭定我可以上大學嗎?」


吃完晚餐,回到家裡,看到堆滿笑意的母親端了水果出來給我吃。他不在家,聽說跟朋友到台南去了。我想,他也不知道今天是我考試的日子吧。


吃完水果,回到房間,我總算可以大剌剌的打開冷氣,脫個精光躺在床上,把考試、補習、台中、小泓、穆泰儀之類的煩人事忘的一乾二淨。


說到穆泰儀,現在回想起來,也不覺得他是什麼大壞蛋了,他充其量不過是個愛玩的牡羊座男人罷了。還記得我狠下心來跟他分手的那陣子,他還是死纏爛打的不放手,偶爾開一下手機,資料夾一下就被他傳來的簡訊給塞爆了。我怕他來樓下堵我,有一陣子除了補習之外都足不出門,如果要補習也提前兩三個小時就偷偷的出門。小泓就曾對我奇怪的行徑起疑,我也只好用一堆奇怪的理由搪塞他。


牡羊性格就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在我堅持「不通電話」、「不回簡訊」、「不見面」這「三不政策」一段時間後,穆泰儀的簡訊量大為降低,一方面可能是荷包負荷不了網外簡訊的高費率,另一方面大概是有了新歡,既然有了新男朋友,當然的我這重考的小鬼也就被他晾在一邊了。


剛鬧翻的那段期間,我偶爾會有些心軟的想:
「Teddy好像真的很在意我,我是不是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呢?」


但隨著他的態度飛快的轉變,我反而認為自己情傷才重:
「我可是為他掉了好多眼淚,也曾在好多個夜裡輾轉難眠,他應該不曾對我這樣過吧。」


我越想越好笑,在心中嘲笑自己的傻樣,而感情失敗的傷痕也越加的淡然了。


剩下的在台中的日子裡,我偶爾還是會觀察小泓的神情。我蠻想知道穆泰儀是不是如他自己所說的,會跟小泓分手。但我從小泓的外表看不出有一絲在感情上的陰霾,他依然是每天上班、教書,規律的從事他自己的生活。


「或許,他們兩個人還是繼續交往下去了。」當時的我,心中是這樣想著。


3 則留言:

  1. 時間大躍進欸,真是一點都不拖戲。

    版主回覆:(09/15/2008 04:39:52 PM)


    小說作者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時間無限制的加速,
    讓時間跑快點也許是對阿興的一種憐憫吧,
    重考辛苦,感情事也辛苦,
    讓他快點考上台北的好學校,離苦得樂,
    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回覆刪除
  2. 可真是一跳就幾個月啦.

    版主回覆:(09/14/2008 04:01:35 AM)


    沒跳個幾年就不錯啦。XD

    回覆刪除
  3. 是伏筆嗎?

    版主回覆:(09/14/2008 04:02:17 AM)


    作者答:
    應該不是伏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