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TWINS-我和他(50)

我用力的掙扎,穆泰儀還是死命抓著我的背包不放手。


我奮力一步往前跑去,後面的穆泰儀用著巨大的蠻力硬是把我又給拉回原點。


突然間,「啪」的一聲響起,穆泰儀的手瞬時放開。他好像踢到什麼東西,整個人跌了下去,跪在地上。


我後方的壓力登時消失,趁著此機會,我一溜煙的跑出暗巷,混入了一中街的車水馬龍中。


跑到了一中街口,我才發現我白色的毛衣兩袖都沾滿了防火巷裡的污漬,脖子也不知道被什麼劃傷,留著長長的血痕。


但我不敢逗留,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就跳上車去。我不坐公車,因為怕穆泰儀直接騎摩托車跑到我家樓下堵我,正好有父親給我的錢,足夠坐那貴死人的計程車。


計程車開的頗快,左彎右拐的就到了我家門口。我付了錢,下了車,四下並不見穆泰儀的蹤影,我趕緊上樓。


進門之時,小泓正在拖地,看到我滿身髒污的進來,吃驚的問道:
「你怎麼了,怎麼衣服那麼髒?」
「我摔倒了。」我隨便找個理由搪塞小泓。
「你該不會在補習班又發燒起來吧?」
小泓放下拖把,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
「沒有發燒啊,冰冰的。」
「嗯...」
「唉呀,衣服先脫下來,我拿去漬劑先浸一下,不然這衣服就報銷了。」


於是我把毛衣脫了下來,交給小泓。
「摔到連脖子也受傷了,你是怎麼摔的?」
「就滑倒了...」
「太誇張了,你走路也小心一點。」


小泓一邊碎碎唸,一邊把衣服拿到後面的洗衣機。我摸了摸脖子的傷口,還真不小,正熱辣熱辣的痛著。


小泓拿著醫藥箱來替我上藥,嘴裡還是邊唸個不停,簡直可以跟家裡的老媽子比擬。


看著小泓什麼都不知道的單純神情,我心裡越發生氣。真有股衝動,想在小泓面前把事情全盤托出。但是,講了之後麻煩會更多,所以也只好硬生生的把話給塞了回去。我開始覺得,穆泰儀就是恃著我不敢向小泓說實話,在三個人矛盾關係裡肆無忌憚的腳踏兩條船。我想,當初也是穆泰儀吃定我不會亂講話,才對我那麼大膽的上下其手。


小泓替我擦完藥,我向他到了謝,轉到房間裡拿了衣服去洗澡。洗完了澡,看了點書,吃了藥,準備上床睡覺。


躺在床上,我拿出書包裡的手機,裡頭不意外的又塞滿了一大堆的簡訊,內容也不出──
「你為什麼要跑走?」
「我只是想理性的跟你談談。」
「為什麼不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我是真心誠意的喜歡你,我對你的一切都不是騙你。」
「你只要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就跟小泓分手,全心全意的跟你交往。」之類的鬼話。


我一點都不想理他,勉強了回了封簡訊給他:


「有什麼好解釋的?難道我那天看到的是幻影嗎?我可以不計較你騙我的事,但我沒辦法原諒你背叛小泓。我不管你今後是要繼續跟小泓在一起或是跟他分手,我跟你之前已經沒什麼話好說了。不過,我想告訴你,小泓是個單純細心的男生,希望你千萬別再傷害他了。」


隔不到一分鐘,穆泰儀回了簡訊,裡頭寫道:


「就說我只是逢場作戲,小泓一直不肯跟我分手,我也很痛苦。我現在下定決心要跟他分手了,求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至少跟我見個面,我們把事情講清楚。小泓的龜毛就是我受不了他的原因,我喜歡的是你的單純跟開朗,小泓太一板一眼了。我最愛你了,我希望我們的關係可以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穆泰儀還是用一堆說到爛的詞句在替自己辯解,我懶得再跟他扯下去,耐住性子再發了封簡訊給他:


「對啊,你就是靠著我跟小泓的單純腳踏兩條船!你用不著在我面前講小泓壞話,小泓是怎麼樣的人我清楚的很。這是我最後一次回你簡訊,你以後不用在浪費時間金錢打給我或傳簡訊來了,我要睡了,晚安!」


簡訊發出後,我索性關了手機,我要讓這件事就此落幕。


我躺在床上,閉上雙眼,讓自己從塵世中脫離。我想著,再過幾個月就考完了,我就能離開這個讓我生氣又傷心地方。不管考的好不好,至少我解脫了,我自由了。


我甚至幻想著當我新生入學的那一天,當他發現我成了他同學時,他那訝異的神情...


1 則留言:

  1. 我甚至幻想著當我新生入學的那一天,當他發現我成了"他"同學時,"他"那訝異的神情...

    "他" 是誰呢?

    泰儀?

    阿興的弟弟?

    = =|||

    版主回覆:(09/14/2008 04:03:07 AM)


    前後文不是很明白了嗎?
    那個「他」就是弟弟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