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44)

由於寒流來襲,年初四吃完了午餐出門時,外頭的天空陰沉沉的,強烈的北風在空曠的嘉南平原上肆虐,吹的我連動都不想動。但火車是不等人的,再怎麼不願也得穿好衣服、收拾好行李,乖乖回台中。


當踏出家門的那刻起,宣告著我的新年假期結束了,補習班開春第一堂課就在今天傍晚。父母親載著我到車站搭車,接著上演的就是常見的依依不捨場景,母親叮嚀我要好好吃飯,衣服要穿暖,不要熬夜太晚之類的老生常談。而父親則拿了兩萬塊塞給我,要我拿去台中用。當然我得不免俗的跟父親玩起那「收啦」、「麥啦」這種台灣人的習慣動作,當然,只是做做樣子的我,還是乖乖的把錢給收進皮夾裡。


火車站的送別記,他依然沒出現,應該是窩在家裡看電視吧。他還有快半個月才開學,寒假還有很多日子可供他享受。


在向父母說了再見之後,我上了火車。雖然公務員放假放到初六,但火車上的旅客已經不少,可能是要提早回工作崗位或是搭火車出遊的人們吧。我找到位置坐了下來,我的座位是靠窗的,身邊已經坐了個聽著隨身聽的20多歲女子。


我雖看著窗外的景緻,心裡卻想著,有了兩萬塊的閒錢,今天補完習去一中街買個小禮物送Teddy好了。他在昨晚的電話裡說,要過幾天才會回台中,屆時剛好可以給他一個小驚喜。不然平日好像都在吃他的用他的,也蠻不好意思的。不過,要買什麼給他,倒還要想想。


正在我思考著要買什麼給Teddy時,手機響了,來電者顯示著是Teddy,我便接通了手機。


「喂。」電話那頭傳來Teddy的聲音。
「喂。」
「你上火車了吧?」
「對啊。」
「人會很多嗎?」
「還好耶。」我接著問:
「你人現在還在家裡嗎?」
「對啊,大概過個兩三天才會回台中吧,有親戚來。」
「是喔,那麼好,我放假都還沒放到爽就要回台中了...唉。」
「沒辦法啊,你現在正在關鍵時期,忍一下就過了,再過幾個月考完試就解脫了。」
「這倒沒錯,我一回家看到我弟的臉,讀書的精神整個都來了。」
「哈哈。」Teddy緊接著問道:
「你是五點補習嗎?」
「對啊,我想下車就直接先去補習,晚上再直接回去。」
「嗯,那小泓回來了嗎?」
「好像還沒吧,這幾天他手機都沒開,我聯絡不到他。」
「是喔,那你路上小心喔,我下午要陪親戚去台南看電影。」
「那麼好啊...有電影可以看,我都沒有...」
「唉呀,沒辦法嘛,表弟妹來...下次再帶你去看啦。」
「呵呵,你說的喔,不要到時又靠背說你沒錢。」
「不會啦,過完年口袋裡總是會有比較多鈔票。」
「但照你這樣的花法,我看沒幾天又花光了。」
「唉呀,你很小看我的節省功力...」


情話綿綿總是會忘了時間飛快的流逝,好不容易依依不捨的掛掉電話,此時自強號已奔馳過了嘉南平原,抵達了斗六站。


※※※※※


太陽下山之後,台中的天氣變的更冷了,我下了公車走進巷子裡,縮著身子往台中家的方向走。


今天補習班說老師家裡有事,停課一次,剛好讓我有多餘時間去一中街買送給Teddy的禮物。我買了兩件有著同樣圖案的長袖上衣,還有兩個彩色手環,我跟他一人一件衣服、一個手環,穿出去正好是情侶裝。


「不知道Teddy看到會有什麼反應呢?」我心裡這樣想,不禁又欣喜起來,偷偷的笑了。


因為天氣很冷,我快步的走到樓下大門,正要拿出感應扣開門時,眼角的餘光看樓下所停機車中,有一台的樣子很眼熟。


我停下動作,走到車子前面端詳了一下。


「有X大的機車通行證,這不是Teddy的車嗎?」


我的心裡浮現出莫名的不安,好像會發生什麼事似的。


1 則留言:

  1. 不安到底是泰迪熊來找他給他驚喜還是來個狐狸精之類的 ??!!

    好大的伏筆 哈哈

    版主回覆:(09/04/2008 02:47:15 PM)


    精采揭曉請見今日更新之第45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