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TWINS-我和他(38)

吃完午餐,跟姑姑道了謝且說了再見後,我又搭上Teddy的車,從左鎮直奔善化而去。

 

正午的天氣不冷,但這次我卻可以大剌剌的將手放在Teddy風衣的口袋裡。我輕輕的摟著他,享受著回歸都市叢林前最後的鄉間陽光與輕風。

 

Teddy在路上轉進了公廨的小路裡,把車停在公廨前。Teddy牽著我的手,走到公廨裡頭,拿出一些不知何時準備好的檳榔放在阿立祖壇前。他帶著我向阿立祖鞠了個躬,喃喃自語的說了幾句極小聲的話,就連站在他旁邊的我也聽不見。

 

在簡單的向阿立祖致意後,我們又起程前往善化。

 

我的心理稍微感到不太自在,覺得Teddy既然違背了阿立祖的指示,但又跑到阿立祖跟前去說一些有的沒的。這就好像惹父母生氣未消,又跑去父母面前要零用錢,這不是討罵嗎?我不清楚Teddy是怎麼想的,但我總覺得心裡不是很舒坦。

 

「如何,我家不錯玩吧?」Teddy開口問道。

「還不錯…」

「嗯…」

 

接著是近三分鐘的沉默。

 

我忍耐不住心中一大堆的疑惑,挑了個最好回答的,打破沉默問Teddy道:

Teddy…」

「嗯?」

「你覺得,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嗯…這個嘛…」

Teddy沉吟了一會兒,又說道:

「這要看你要的是什麼關係吧。」

「什麼『什麼關係』?」我大惑不解的問。

「因為我比較沒那麼多拘束、比較自由,反而是你該考慮的很多吧,所以應該是問你想要哪種關係。」

 

現在換我困擾了,Teddy巧妙的把問題又丟我回這裡來。的確,我現在身處的情況,得考慮的東西比他多的多。我是重考生,目標除了讀書外,還是讀書,交男朋友只會影響課業跟心情吧,而且,與Teddy交往難保不會露出馬腳,會被眼尖的小泓知道。真被小泓知道的話,後果簡直不堪設想。但是,Teddy會說此話,也表示他有意跟我交往。這可是到口的肥肉,如果不留住他的話,以他的個性也許還會去找別的男生…。

 

「那…你現在是把我當什麼關係看待呢?」我問道。

「就有點曖昧的喜歡對象吧。」

我本來以為Teddy會回答「是炮友關係」。現在的情況,是我要決定「曖昧」要升級為「情人」,或是降溫成「普通朋友」。我心裡偷偷怨懟了一下Teddy,這種大事,他一股腦的把它丟到我這個才18歲的鄉下小孩身上。

 

摩托車經過了人車比較少的山上鄉後,路旁的房屋與路上的車輛開始多了起來,我也不敢再那麼緊的摟著Teddy。

 

「如果…」

「嗯?」

「我們交往看看呢?」我終於吐出這句話來,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

「好啊。」Teddy的回應好乾脆。

「但是…有可能秘密會外洩…」

「應該不會吧,就低調一點囉。」

 

其實我很想問Teddy,「到底是要怎麼交往?」但膽小的我,話到嘴邊就收了回去。自從昨晚的事之後,我開始變的又不敢對Teddy坦言心事了,太多疑惑放在心裡都說不出口,這情況好像是我跟Teddy剛認識,我被花癡蟲纏身時一樣。最大的不同是,那時的我在單相思,而現在的我卻與Teddy在「交往」。「交往」沒使我解脫,反而多了更多的心事,與Teddy肉體上的隔閡消失了,但心靈上的間隙卻更深了。

 

到了善化車站,Teddy跑到附近買了零食跟飲料要讓我在車上吃,他的體貼仍然沒變,這倒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上了火車後,Teddy打開話匣子,說的卻不是我所期待的兩人感情間的問題,而是大談阿立祖的事,說阿立祖當初如何如何幫他解決難題。講完阿立祖後,Teddy又說起釣魚、玩水、籃球之類互相不太搭嘎的事。他講的很投入,但我卻聽者藐藐,倒不是對他的話題不在意,而是我目前最在意的完全不是這些事。

 

到了台中,時間約莫三點出頭,離補習的時間還有快三個小時。我叫Teddy先載我回家,時間快到了我再自己坐公車去補習,但Teddy說他想載我,想跟我在一起久一點。Teddy說道:

「不然到我家去打發時間好了,快補習我再載你過去。」

 

我很清楚Teddy心裡打的是什麼主意,我沒有拒絕他,反而點頭說好。既然都已經「交往」了,該給的還是得給他,其實我也蠻想知道他到底想搞什麼名堂。


2 則留言:

  1. 話說我上一篇口氣有沒很好嗎??
    只是太急了咩
    總是想說要一口氣看到很多內容才過癮阿
    而且一直等著下一集出現的感覺好緊張
    每次點進來看都很怕結果是還沒更新
    都怪你寫的這麼好看
    嘖~~~

    版主回覆:(08/17/2008 09:50:30 AM)


    唉呀,我看起來就覺得有點嗆就是了…

    不過寫文章這東西是急不得的,
    不是坐下來想寫多少就寫多少。
    我知道吊大家胃口是我不對,
    但太趕寫出來的東西品質也會不好吧。

    我之前有想到一個解決方法,
    改成三到四天發一次,
    一次發兩到三回…
    這樣會比較好嗎?(好像朝三暮四與朝四暮三的差別喔…XD)

    回覆刪除
  2. 好啦好啦
    那我跟妳道歉囉

    你的那個解決方案真的根本就朝三暮四ㄚ哈哈哈
    不過反正我這兩天要去員工旅遊
    等我回來希望可以看到很多
    ㄎㄎㄎ

    PS~ 我才不嗆勒 我最溫和了啦XD

    版主回覆:(08/17/2008 02:28:16 PM)


    科科,你最溫和了~~~

    想多看唯一的辦法也只有…
    對我好一點,
    那我可能會把存稿給你看。
    (我不是寫完就po上網,而是會放1-2回在手上,
    免得臨時有事會開天窗。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