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25)

我從門裡小聲的問道:
「請問有什麼事?」
「有要緊事啦!先讓我進去再說。」Teddy的回答聽起來似乎很急。
…」
「怎麼,不讓我進去啊。」
「不是…」
「那開門呀,外面好冷。」
「喔…」
 
我沒什麼好理由把他擋在門外,只得開了門讓他進來。
 
「呼,外面好冷。」Teddy一跨進門就說。
「對啊…」
「小泓回南部了吧。」
「你怎麼知道?」
「我是他好朋友啊!」Teddy一付理所當然的態度,輕浮的說著。
 
這也太誇張了吧,我跟小泓住在一起,而且是他的學生,但也到晚上才知道小泓要回南部,Teddy竟然早就知道了,他的神通真是廣大過了頭。
 
「嘿,你要不要去我家玩?」
「你家?」
「我台南的家啊。」
「你在開玩笑吧。」我回答道,只差沒罵他神經病。
「我哪裡開玩笑?」Teddy伸出涼冰冰的手,做了個戲謔的表情,捏了一下我的臉。
「哎唷,你手冰死了!」我撥開他的手。
 
Teddy最近很喜歡捏我的臉,他說我的臉白白嫩嫩的,會讓人想捏一下,看看不會捏破。
 
「我要讀書,還要補習耶。」
「你不是禮拜六晚上才要補英文嗎?」
「但是其他時間要讀書啊。」
「天天都在讀,也是要有幾天放假休息一下嘛。」
…」
「走啦,去鄉下走走,算陪我啦。我剛領研究經費,車錢飯錢我幫你出。」
「這樣…不好意思…。」
「唷,你說『不好意思』,就表示你說要了!」
 
哇咧,掉進他的言語陷阱裡了。
 
「並沒有!」
「並沒有什麼?」
「小泓會打電話回來查勤…」
「你騙我三歲小孩啊,小泓是十足的『摳男』,他才不會花自己的錢打自己台中家的電話。」Teddy接著說:「要是他打你手機,你就說在外面讀書不就得了。安心啦,他不會打的,你平常讀書認真成這個樣子,他也不會想到你會跑出去而不在家裡。」
…」
「快啦,都九點多了,快去收一收行李,走吧。」
「那麼晚要去哪裡?」
「搭夜車回台南啊,我在善化火車站有摩托車,可以騎回去。」Teddy邊說邊拿出兩張火車票在我面前晃著。
 
他也太誇張了吧,算好我一定會跟他去他家,連火車票都買好了。
 
「但是禮拜六要補習啊。」
其實我已經稍微被Teddy給說動了,現在的情勢只是找一些理由做無謂的搪塞。
「我負責你禮拜六一定回的來補習,如果沒辦法我隨便你。」Teddy自信滿滿的說著。
「想想看,我每次載你去補習,什麼時候有讓你遲到過?」Teddy又說道。
 
是沒讓我遲到過啦,但是從台中市裡的A地到B地,這跟從台南到台中,可是兩碼子事啊!
 
「不行啦!」我無話可說,只好任性的直搖頭說不要。
「厚唷,我票都買了,不然你要我浪費錢嗎?」Teddy把車票甩到桌上,企圖用軟硬兼施的手法說服我。
…」
「怎麼?」
…」我依然沉默。
Teddy不耐煩的又問了一次:
「要去嗎?」
「好啦!」我仍在在故作姿態,一副不情願的回答他。
「哈,你最好了!」Teddy邊說邊作勢要來摟住我,我急忙的閃到一邊,然後轉頭跑進房間,關上房門。
 
「反正,如果出包,你要全部負責!」我在房裡對門外喊道。
門外的Teddy也拉高聲音回答道:「好啦,如果你被小泓趕出去,可以去住我家。」
「哼,別那邊胡說八道了。」
 
我一面收拾要帶的東西,心裡一面砰砰跳。其實我很期待與Teddy到他家去玩,畢竟在台中兩個多月整天就是讀書、補習,都快被悶壞了,而且同行的是那麼有趣的牡羊男Teddy,應該會不錯玩吧。
 
但另一方面,我不但顧慮有可能被小泓抓包,又對第二次出遠門感到有點內心不安,不知道在Teddy家裡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