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21)

我忍住情緒繼續走向補習班的門口,前面突然有台摩托車往右一偏,停在我前面不遠處,我定睛一看,原來是Teddy。
 
「怎麼了?」我看著Teddy問道。
「我忘了留給你我的手機,吶,這是我的手機電話。」
Teddy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的字跡潦草,看似是剛剛才寫的,因為紙上還有被雨水沾濕的痕漬在。
「嗯…」
「你有手機吧?」
「有…」
「那以後有什麼事可以打給我,如果我有空可以幫你。」
「好…」
「那你有手機電話嗎?撥一下給我,讓我知道你的號碼可以嗎?」
「嗯…」
 
我拿出手機,用微微顫抖的手指按了Teddy的號碼,響了三聲後掛掉。
ok啦,我收到了。」
「嗯…」
「那bye啦,快去上課吧。」Teddy又對我露出迷人的笑容。
Bye-Bye。」
 
我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一直到補習班的門口,我才稍稍偷偷的回頭張望。Teddy還在那裡沒走,他看到我回頭,似乎高興的舉起手揮了揮,我也向他揮了揮手,轉身進了大樓裡。
 
我的靈魂似乎飛散了,只有空殼般的身驅走進教室,然後坐下。我無視身旁的同學,只是機械式的拿出筆記來,抄著台上老師所講的一字一句。三個小時下來,我抄滿了整紙的英文字,但老師講了什麼,我卻一個字都記不得了。我只是不斷回想著Teddy的神情、舉止與他的笑容,回想著那天我與他碰撞的尷尬,回想著因著午後大雷雨所致的巧遇。
 
下課了,我走出補習班,依然處於失神的階段。我幻想著Teddy有可能坐在他的小黑帥車上,在補習班的門口等著我下車。但在我四下張望搜索後,幻夢一瞬間就被打醒了,人來人往的一中商圈,根本沒有Teddy的影子。事實告訴我,這一切都是你的一廂情願,人家只是把你當小弟弟看,不但是年紀是小弟弟,連底下那話兒也是小弟弟。
 
搭上了公車,我盯著窗外的街景看,一片夜生活的繁榮景象,但燦爛的都市之夜卻與我這個重考生八竿子搭不上關係。我只是一個鄉下來的18歲男孩,獨自踽行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沒人搭理,更不會有人記得你。頂多只有回到家,小泓留下晚餐在電鍋裡,一句「趁熱吃吧」,就足夠我窩心很久了。
 
這是城市的冷漠,是離鄉遊子的宿命,也是重考生的悲哀。
 
※※※※※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我的手機除了父母打來的電話與詐騙集團的簡訊外,從沒有響過。我悄悄的把Teddy的號碼輸入在手機電話簿,在伏案讀書時,總是會不自覺的瞧瞧,會不會突然亮起來電顯示,上頭就寫著「Teddy」五個英文字。當然,這一切都是我可笑的花癡行徑罷了。
 
小泓似乎不知道我跟Teddy認識,他還是每天一早去學校,五點半實習完回家,然後開火煮飯,除了每天穿的衣服與晚餐的菜色不同外,小泓的日子比一成不變的上班族還上班族。不過比起小泓的「規律」生活,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要不是留在家裡讀書,就是到速食店、肯德基去泡上一整天,中午就吃外食裹腹。到了傍晚,要不是去一中街補習,就是回家等著小泓上課。我人生唯二的不同是我偷偷的把存下的零用錢拿去買了一件T恤,希望穿在身上能擺脫鄉下人的土氣。另外就是我不再去7-11偷看帥哥店員了,因為我覺得Teddy比他帥多了。
 
這是一個禮拜四的中午,太陽大到我不想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看書,也不想出冷氣房去閒逛,於是我硬是連著第三天點了大麥克餐填飽肚子,想在麥當勞待到傍晚補習時間之前。畢竟是連續三天午餐吃同樣的東西,我越吃漢堡越覺得反胃,想說先把薯條吃完再接著吃漢堡的同時,手機鈴聲響了。
 
我心裡嘀咕著:
「怎麼會有人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該不會又是詐騙集團吧。」
 
我意興闌珊的拿起手機一看,手機上竟然寫著我期待已久的來電者姓名──
Ted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