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20)

「這雨未免也下的太大了一點吧。」小泓的同學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搖著頭說。
我沒有對他的話做出回應。
 
「唉呀,幹嘛都不講話?不要那麼閉俗啦!」他伸出手來拍了拍我的肩膀。
被他擁有魔力的手一拍,似乎拍醒了我。
我告訴我自己:
「薛宗興,既然老天爺賜你這道豐盛的天菜,你就放膽去吃吧。」
鄉下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好膽的夾去配。」
 
我轉過頭去看著他,努力的擠出生硬的笑容。我想,我這道微笑在他眼裡看起來應該很像傻笑吧。
 
「對了,我都不知道你叫什麼?」小泓的同學開口問道。
「我叫阿興,那你呢?」
「我叫Teddy。」
Ted…dy?」鮮少講英文的我,勉強的復誦了一次他的名字。
「就是Teddy Bear的Teddy。」
…」
 
Teddy Bear」?「泰迪貝而」?這是啥?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他好像有發現到我不知道什麼是「Teddy Bear」時,露出了笑容,那會迷死我的笑容再次出現了。
 
Teddy Bear就是泰迪熊啦,哈哈。」他把頭靠近我說。
「喔…我英文不好…。」我不好意思的把上身遠離他。
「呵,雖然我不是讀外文系的,不過我的英文還不錯,以後可以教你,呵呵。」
「嗯…」
 
※※※※※
 
Teddy的笑容與熱情,漸漸的打開了我緊鎖的心房,我與他的對話也越聊越開。Teddy說他跟小泓是大學同學,他現在在台中某大學讀企管碩士,住在學校附近的單人套房裡。
 
我跟Teddy聊起了小泓,他似乎很了解小泓,對小泓的心理剖析的還蠻透澈的。Teddy說小泓是很龜毛的處女座,做事都一板一眼的,連家裡都整理的很乾淨,不像他的房間裡總是亂糟糟的。我頗為同意Teddy的說法,愛乾淨的小泓每天都要整理家裡,煮完飯也都要把廚房擦過一次才肯罷休。小泓還告誡我說,我在房間裡要髒要亂是不打緊,但出到客廳就不能隨便,他沒辦法忍受一個髒兮兮的公共環境。Teddy認為小泓雖然個性龜毛,但教起書來很嚴格,是個好老師,我的成績在小泓的教導下一定會有所進步。
 
接著Teddy又說了一些在台中生活應該注意的事,他說他也是南部小孩,剛上台中也不是很習慣,不過台中是個好地方,再過一陣子就可以適應中部的生活步調了。
 
比起小泓,Teddy的個性似乎來的開朗而且隨性,小泓你跟他認識久了之後,話題也就少了,反而是Teddy總是喜歡在無言的冷場情況中找尋一堆話題來聊天。小泓近來的話題一直圍繞在讀書與考試上,聽久了讓人覺得超無趣的,倒是Teddy似乎有著用不完的精力,抓住話梗就聊的起勁。
 
「唉呀,快五點半了,雨怎麼還在下。」Teddy望著外頭一直下的雨猛抓頭。
「對啊,這是我第一次上那個英文課,不能遲到。」
「是喔,還真是不給我面子。」Teddy轉頭看著我,露出抱歉的笑容,接著說:
「好吧!只好拼了,你在門口等我一下。」
 
Teddy跑到隔壁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件垃圾袋雨衣要我穿上,他則是到不遠處發動他的摩托車-是台還蠻新的黑色125系列的車子。
 
「帥車配俊男。」我心裡的花癡蟲又在騷動了。
 
「上車吧。」
「嗯。」
 
雨已經沒有剛剛那麼大了,但這陣雨依然使得台中市區的交通大打結,許多車輛都卡在路上動彈不得。Teddy載著我,騎著他的「帥車」,不斷的在車陣中往前鑽,直奔目的地一中街而去。
 
五點五十五分,Teddy不負約定的準時將我送到目的地,就連雨也很識相的停了。在下車的那一刻,我突然冒出一股淡淡的哀愁,心想此次與Teddy分手,什麼時候才會遇到他呢?總不會那麼好運老是撞到他吧。
 
我脫去雨衣,Teddy說可以幫我拿去丟。我將雨衣遞給Teddy,並向Teddy道了謝謝與再見,就頭也不回的往補習班的方向走。我並不是不願回頭,而是不敢回頭,害怕某些奇怪的情愫會被Teddy所發覺。
 
其實,我真的好想再跟Teddy多聊一點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