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19)

阿哩咧,那個人竟然是我日前撞到的小泓「同學」!
 
我登時覺得耳背火辣火辣的,應該是羞到耳根紅了吧。
 
「對不起,把你的飲料撞倒了,我去買一杯賠你。」
我一個箭步想閃入麥當勞裡買飲料,這倒不是那麼急著想賠他東西,而是想快速的離開那極度尷尬的現場。
「等等。」他一把拉住我的手。
「不用賠啦,那是我剛剛吃完套餐沒喝完的飲料,你單買超貴的。」
「喔…。」我低著頭回答他,眼睛直視著他的衣角,一點都不敢抬頭看他。
 
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害羞什麼,我的心跳仍然好快好快地跳著。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來這邊看書的。」
「那麼用功啊,呵呵。」
…」
「雨好大喔,怎麼不進去坐要站在外面。」
「我晚一點要補習。」
「雨那麼大你怎麼去?」
「坐公車…」
「嗯,不過這附近沒有公車站牌啊。」
「嗯…」
「你有雨傘嗎?」
「沒…」
「呃,沒雨傘怎麼走去站牌?」
…」
「該不會要淋雨走去吧。」
…」
 
古靈精怪的我跟他的應對竟然悲慘的少到只有「嗯」、「沒」這幾個詞彙,我心底罵著自己:
「薛宗興,你未免也太孬了吧,竟然不敢跟他講話!」
但我還是不敢直視他,我怕他看到我那害羞的表情…。
 
「不然…」他沉吟了一下又開口說道:
「這種雨應該都下不久,我也不想淋雨回去,你是幾點要補習?」
「六點。」
我看到他把左手舉起來,應該是在看錶吧。
「現在還不到五點,我們進去坐一下,等雨小一點,我五點半直接送你去一中街好了,反正我要回家也會從那邊過去。」
「這樣…不好吧…」我小聲的回覆道。
「不會啦,你又不是不認識我。」
 
認識?哪裡認識了?我除了那天跟他相撞外,從沒聽小泓提起他有這號「同學」,當然啦,我不開口,小泓也不可能提起。
 
「走吧,進去裡面我買杯飲料請你喝。」
…不好吧,我剛剛…才撞翻你的飲料耶。」
這傢伙是故意還是無心啊?剛剛才說單買飲料很貴,現在又說要買飲料請我,變化未免也太大了些。
 
「沒關係啦!」他一手伸了過來拉住了我的手,要往店裡走。
似乎有魔法施在他的手心上,我雖然有著滿心的疑惑與不願,被他輕輕一拉,確也跟著走進店中。
 
他買好了飲料,選了個一樓靠近窗邊的位置坐下。
「坐吧。」他昂起頭看著還站在一旁的我。
 
我終於又與他四目相接了。
 
深邃明澈的大眼睛,搭配著頗有立體感的鼻樑,厚薄適中的潤唇,再加上微笑時不時會出現的酒窩與帶著健康樣子的棕色皮膚。我只能說,小泓的同學還真是我的菜吶。
 
「坐嘛,怎麼一直站在那裡。」
 
他的話語把我從花癡的幻夢中拉回現實。
 
我趕緊把書包放到桌上,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哈哈,你好像很害羞嘛。」
 
害羞?你錯了,我才不會害羞咧,這一切都是我的偽裝,你這個傻大個被我單純的外表給騙了,哈哈。突然,我心裡的反方又出現來唱反調:
 
「難道你看到帥哥就不害羞嗎?」
「去你的!」我心底的正方這樣咒罵著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