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TWINS-我和他(18)

隔天一早,小泓叫醒了昏睡中的我。我揉了揉眼,一看時間,竟然已經快十點了,雖然這天是禮拜六,補習班要下禮拜才有上課,但睡到十點已經超過重考生應該起床讀書的時間了。
 
我從小泓的口氣裡聽到他對我的賴床有些許的不諒解,我也懶得開口跟他說我昨晚三點多才睡。我告誡自己,以後無論如何,都要調鬧鐘。
 
吃完早餐後,小泓說他今天沒事,可以教我剩下的國文跟一些社會科。有事先讀過當然表現會大不相同,小泓對我的進步感到驚訝,我告訴他我已經看完了第一篇文章的後半部。
 
「不錯嘛,還會自動自發看書。」
 
小泓稍微的誇獎了一下我,又繼續下一部分的社會科課程。
 
我努力的防止社會科再次成為災難,所以拼命的想在小泓的面前裝做自己聽的懂,但沒讀書不懂就是不懂,偽裝的效果並不是太好,我吹起的牛皮,沒兩下就遭到小泓戳破。
 
好不容易也把社會科到了一個段落,此時已經過了一點半了。
 
小泓吐了一口大氣,說道:
「其實教你也不錯啦,一切從頭開始,不會像一些白目國中生,教這個說他聽過了,教那個又說無聊。」
「嗯…。」我簡單的回答了他的話。
「我去弄午餐好了,今天吃的是鍋燒意麵。」
「謝謝,小泓叔叔。」
「去你的,叫你不要叫我叔叔,是沒聽到嗎?」
「好啦,以後不會叫你叔叔了,小泓叔叔。」
「哇咧。」小泓作勢要拿書K我,我伸起腳來往到沙發的邊角縮。
「不理你了,死小鬼!」小泓沒好氣的轉進廚房去了。
 
廚房裡很快傳來一陣陣的香氣,我則是呆坐在沙發上,思考著小泓整個早上的舉止,也沒什麼奇怪之處。也許那個人真的是他同學吧,雖然我還是很好奇,但我並不敢問小泓那人到底是誰。
 
※※※※※
 
日子過的很快,我來到台中已經過了整整兩個禮拜,小泓學校也開始上課了,他必須整天待在學校做一些實習的雜事,而我則是學會了有課自己坐車去補習,或是到附近的圖書館、速食店看書。不過我還是沒什麼朋友,只是稍微在補習班認識了幾個同學,也許是成長環境不同,一時聊的也不是太投機。
 
台中市比起鄉下實在是方便太多了,一中街附近吃喝玩樂什麼都有,當然的,帥哥當然也不缺囉。我在無意間發現那裡有一個7-11的店員長的超帥的,平常沒事就會跑進去東挑西選假裝買東西,然後在暗地裡偷看他。我這個人什麼不會,就是做這些偷來暗去的事最會了。
 
當然啦,我也是沒忘記讀書啦。我進入狀況的速度出乎小泓意料之外,這幾天他不斷稱讚我不但程度沒想像中的差,而且自己都會預習加快進度。聽到他的話,讓我心底不禁暗暗地自爽了起來。我沾沾自喜的對自己催眠道,其實我的腦筋也差不到哪裡去,只是我以前不想讀這些書罷了,要是我認真起來,搞不好考到的學校分數比他的還高。
 
九月份的台中還是雨季,中午過後長起的對流雲胞,讓台中的街頭在下午四點之後下起了傾盆大雨。身上沒帶雨具的我,被困在麥當勞裡進退維谷,但我必須得在四點半前走到約五分鐘路程的公車站牌,搭上20號公車到市區去補六點開始的英文。如果沒去補習班會打給小泓,然後我又會被他沒好氣的唸一頓,我才不想這樣。
 
但是夾雜著偌大雷聲的豪雨,一時半刻完全沒有停歇的感覺,我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麥當勞的騎樓下,看著人來人往的大馬路,路兩側的排水孔早已無法宣洩瞬間的大雨,積了幾十公分的水。急馳而過的大巴士濺起如海浪般的水波,直往騎樓上的我捲逼而來。我第一時間反射動作就是往後閃,這不閃就算了,一閃反而撞上了背後開麥當勞門而出的人。啪的一聲,我竟把他手上的飲料給撞掉在地,整杯飲料就這樣汨汨的流滿地面,與雨水混雜在一起。
 
這下糗了,我急忙轉過身去,向那個被我撞的人直說抱歉。
 
「唷,是你喔,你不是小泓的…姪子嗎?我沒叫錯吧?」
 
奇怪,他怎麼知道我是小泓的…姪子?
 
我定睛一看,差點沒嚇到腿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