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TWINS-我和他(16)

為什麼會夢到沈慶瑜,其實連我自己也覺得誇張。
 
其實沈慶瑜這個人在我的生命中早已消失了一段時間。從我上高職以後,就很少看過他,頂多偶然在街上看過他幾次。一種莫名的隔閡阻斷在我和沈慶瑜之間,他不會從我家附近經過,我也不再去他家。有幾次我看到他,想去和他打聲招呼,但莫名的冷漠卻席捲了我的熱情,讓我要不是裝作沒看到他,就是頷首點頭後,便匆忙離去。
 
這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聽說沈慶瑜有考上了台南的某所四技,這個時候他應該也是快快樂樂的在新學校裡頭跟著新同學玩樂吧。再回想一下自己的重考生涯正要展開,真的,真的很失敗。
 
※※※※※
 
我到台中的第二天,是個忙碌的開始。忙著認識新家,忙著添購生活必須品,也忙著認家裡附近的路。小泓帶我去市區找補習班,問了一個下午,各類的資訊塞滿了我的腦袋也就算了,我還得學著怎麼坐公車,怎麼去轉兩次車才能回家。
 
經由母親、小泓的討論後,我被安排一週去補習班上一次英文、一次數學,還有一次社會科,然後小泓一週則花兩天指導我國文跟其他科目,家裡一個月則付給他6000塊。
 
第三天,我的重考生涯終於開始了。
 
重考生涯的起點卻是一場大災難,甭說簡單的文言文我都看不懂,英文單字沒有音標我完全不會唸,數學更是只會加減乘除。小泓的第一堂國文課,就是在一字一句的跟我講解中結束。花了兩個半小時,卻只講完了蘇東坡的半篇文章。
 
好不容易結束第一堂課後,小泓去冰箱拿了瓶紅茶給我喝,並開口說道:
「阿興,你真的要很認真才有辦法趕上高三生的程度。」
「我知道…。」
「以後不管是我講的或補習班上的,回來一定都要複習,也一定要把它搞懂才可以。不懂的可以問我,或是問補習班的老師。」
「嗯…。」
 
接著,話題靜默了。我想,我這個低能的學生,應該讓小泓教的很累吧。
 
小泓喝完紅茶就跑到浴室洗澡,洗完後進了房間似乎就關燈睡了。我則是一個人走到陽台,看著窗外台中繁華的夜景。美麗的景色不自覺的又勾起了我想家的情緒,不爭氣的眼淚撲簌簌的落了下來。但思念家鄉與父母的情緒卻沒因為哭泣而有所緩解,我偷偷跑到客廳,用小泓的市內電話撥了家裡熟悉的電話號碼。鈴聲響了半天,電話才接通,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母親睡覺被吵醒的沙啞聲。我才跟她表明我是阿興以後,就一整個泣不成聲了。電話裡傳來母親溫柔的勸慰:
「汝專心讀冊,足緊就會慣習新的環境了。」
「有閒媽媽會與汝阿爸去看你。」
「汝愛知影照顧自己,要吃飽,無通夭腹肚喔。」
 
聽到母親的話,我更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滴個不停。
 
※※※※※
 
那天晚上,我因為哭泣而眼腫鼻塞到不行,只得把之前學過的功課給讀了一次。其實,如果有認真聽,又能趁忘記之前複習,其實很容易可以把東西記住,也很容易觸類旁通,自己讀下去。
 
聽說有個颱風在台灣附近徘徊,颱風外圍的沉降氣流,讓台中盆地就算過了午夜,還是燠熱到讓人不斷的冒汗。這對我是三重的痛苦,流眼淚、鼻涕也就算了,連汗水也流個不停。
 
於是,我在房間裡將衣服扒光,打算等等開了門閃去浴室沖個涼。
 
我開了門,探頭出去張望,客廳的燈早已熄了,小泓房裡的燈也關了,整個漆黑一片。於是我用飛快的速度衝出門,轉到數十公分外的浴室,然後關起門來。
 
「Yes!成功!」
 
我心底對這小小的成功還蠻興奮的,這大概也是百般無奈中的苦中做樂吧。
 
※※※※※
 
沖了個澡後簡直是透心涼的爽快,一切的倦怠與煩悶全給水流帶到下水道去了。
 
我擦乾身體,圍起毛巾,開了門準備故計重施,溜回房間。
 
浴室門一打開,我當下就發現不對,因為門外有一個人影,但這時早已煞車不及,跟門外的人撞了個滿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