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TWINS-我和他(14)

小泓叔叔把車給停妥,我站在一旁,偷偷瞅著將安全帽與口罩卸下的他。
 
終於露出真面目的小泓在我的觀點裡並沒有很帥,大體說來就一副學生模樣,但不帶老氣的裝扮,其實也看不出來他已是當完兵的27歲實習老師。小泓身材不高,約莫170出頭,比我矮上一截,可能是因為身高的關係,讓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上個五歲左右。小泓的臉上白淨白淨的,五官端正,雖然有一些痘痘好了之後的疤痕在,若說他長的清秀也不為過。他的頭髮半短不長的,頭髮在安全帽壓過後還看的出些許抓過的痕跡,像這類型的老師,搞不好是一些花癡女學生的夢中情人。不過,我可以確定他不是我的菜,哈哈。
 
我跟著小泓上了電梯,直上八樓。這是我第一次除了逛百貨公司外,上到那麼高的樓層。
 
出了電梯門,小泓將鑰匙插入鐵門的鑰匙孔裡,轉了幾圈,嘎嘎的拉開了鐵門。
 
「鞋子脫在門邊,裡面有拖鞋可以穿。」小泓說道。
 
進門之處是一個客廳,有一組沙發與桌子,電視櫃上除了一台普通映像管電視與DVD外,沒什麼東西。
 
「我前室友才剛搬走,所以客廳沒什麼東西。」
我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有兩間房間給你選,看你要住哪間囉。」
 
小泓租的公寓是三房式的,樓下有警衛在顧門,有一個半大不小的中庭,從陽台出去可以看到中庭。小泓住的是對著大門的走道右手邊的單人套房,在左邊則分為兩間房間,而走道最底端是廁所。
 
「你選一間吧。前面這間比較大間,但是離客廳比較近,之前室友有說偶爾會被電視聲吵到。後面比前面小間,怕你比較住不習慣…。」
 
正當小泓介紹房間的同時,他的手機響了。
 
他點個頭跟我致意一下,人一閃就進了他的房間裡。因為對環境還不是很熟,我也不敢隨意亂逛,就呆在他房門外東張西望看著狹小的走道四周。
 
「唉唷,就跟你說我姪子要來,幹嘛還要來我家?」
 
房間的隔音就如小泓剛剛所說的一樣,房裡的人音量一拉高,走道上就聽的一清二楚。有句外國諺語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我想,我總是扮演被殺死貓咪的角色。從沈慶瑜到偷進他的房裡,再到跟阿輝上床,多半盡是我的好奇心作祟的結果。這個時候,我的好奇心又促使著我附耳靠近小泓的房門,偷聽著房裡的對話。
 
「只不過是一件衣服而已,你是不會先穿別件啊!」
「你真的很煩耶,你來我是要怎麼介紹你?」
「總不能又說是表弟吧?」
「我就跟他說了這裡只住我一個人,你常常來我是怎麼跟他家裡交待?」
「什麼?最好是我想甩掉你啦!一開始在那邊機歪的是你吧!」
「幹!不想講了啦!」
 
我意識到對話的結束,趕緊站直回到原本的姿勢。碰的一聲,房門打開了。
我用眼角的餘光瞄到小泓的臉色,一出房門時是鐵青到不行,但他看到我在看他,馬上收起怒容轉而擺出笑臉,開口說道:
「真不好意思,臨時有電話,講了很久。你沒去客廳先坐坐喔。」
「不用啦,我就四處看看。」我假情假意的回答他。
我心裡想著,該不會是跟七仔吵架吧?不過如果是七仔,怎麼又有表弟,一時間,我困惑了
 
「你有決定好要哪間了嗎?」
「我想要裡面這間。」
「好啊,是怕電視吵到嗎?」
「對啊。」
「那先把行李拿進去吧。」
 
進了房門,我才好好端詳了那個房間。除了有個木桌子,一個衣櫥跟一張床外,其實沒什麼東西。
 
「好像裡面有點空啊!」小泓搔了搔頭髮,笑著說道。
「嗯…」
「我先去弄麵給你吃吧,吃飽再帶你去買一些生活用品。」
「好…謝謝叔叔。」
「唉呀,別再叫我叔叔,叫我小泓就好。」
「但是,我媽說你是我的長輩耶。」
「這個嘛!我們也差沒幾歲,叫叔叔真的好怪唷。」
「嗯…」
「不然,叫我哥哥好了,哈哈。」
 
小泓語音未落就轉身離去,我一個人呆坐在房間裡,心裡問的依然是那個問題:
 
「剛剛跟小泓吵架的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