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TWINS-我和他(1)

別以為兄弟打從一個娘胎出來,同住一個屋簷下十幾年,吃同鍋菜、蓋同一條被子,甚至穿同一件內褲,就會個性相合,那可是天大的笑話。若是每對兄弟都是兄友弟恭、相親相愛的話,怎麼還會有「兄弟鬩牆」這句成語呢?

我跟我弟倒還不到「兄弟鬩牆」的地步,但感情也是冷漠到可以了。我跟他從小就不對盤,我老是跑出去外面跟野孩子一起鬼混,但他卻安安靜靜的在家裡讀書寫字,結果就是我因為成績太差而挨父母罵,而那傢伙卻拿了第一名。我總是記得一幕,當我被罰站反省時,他卻好整以暇的坐在窗前看他的書。我滿心不悅的盯著他看,但他卻眼皮也不抬一下,目光總是放在書本上。我看著他白晰的臉龐,立體的五官,纖細的手指,心裡五味雜陳─他到底是不屑我,還是?

但我從不懷疑我跟他的血緣關係,因為我們兩個只差了三分鐘就來到這世界上。我想,搞不好他心裡會覺得很嘔,他一切比我優秀(除了類似的外表),但卻因為那三分鐘而要叫我一聲「哥哥」。但我也很不爽啊!明明只差了三分鐘,在同一個起跑點上面的我們,為什麼就有那麼大的差異。就連性向,好像也不一樣。

當我跟他同時升上國中,身體似乎也在同時發生了變化。這種變化當然在我的預料之內,因為小時候跟那些狐群狗黨們不曉得看了多少A片,巴望不得快點長大,好好到美眉堆裡巡狩一番。我有時心裡會竊思,要是他在某一天發現了他自己老二上方開始長出一根根捲毛,搞不好會嚇到呢!而他那根東西,又會長什麼樣子呢?

隨著身體向大人急速轉變時,我也驚覺自己除了毛越長越多,屌越來越長,聲音變的粗到不行外,我竟然不喜歡班上的大眼睛班花,卻老是偷看著坐我斜前方沈慶瑜的背影。以前的沈慶瑜是我們那群小鬼中的一員,但國小的時候他長的又黑又乾又矮,一付不起眼的樣子,在「猴囝仔」們惹事後,總是他第一個被抓到。所謂男大十八變,上了國中後的沈慶瑜,身高抽高到180公分,原本不起眼的身材也變的健壯許多,最重要的是他的臉,簡直是帥到一個不行。不過還好,他的智商並沒有隨著他身體成長,每當下課時總會問我「要不要去尿尿」、「要不要去福利社」、「要不要去打籃球」,在古靈精怪的我的背後,十足「大」跟班的樣子。莫名其妙的是,班上有許多女生「眼睛糊到蛤仔肉」偷偷的暗戀他,但他卻跟木頭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倒是喜歡天天跟我膩在一起,有此「豔福」,那我也就來者不拒囉。當我跟沈慶瑜在走廊打鬧的同時,眼角的餘光常常會看到教室裡的某個角落,那個我從不熟稔的弟弟,正開心的在教導大眼睛班花甯筱珊英文,兩個人狀似親膩。哼!連把馬子都比我還快,我果然是樣樣輸他……。

我所讀的國中,還有著以往升學主義的陋習,升上國三的那個暑假進行了能力分班。不讀書的我跟資質駑鈍的沈慶瑜被分到B段的10班,我弟跟大眼妹則進了A段班1班,兩個班級在不同樓層,所以平日看到那傢伙的時間,也只有在他補習回來到進房讀書的那幾十分鐘,還有短短幾分鐘的早、晚餐時光。反觀我跟沈慶瑜,沒了功課壓力,就是天天玩在一起,好不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